.

旅行途中,我總喜歡找一些B級景點

也許不是那麼知名,不會是觀光客的首選

但是人少又不用門票,風景也不打折

東別院就是這樣的所在


東別院 (真宗大谷派 名古屋別院)

官方網站:http://www.ohigashi.net/

愛知県名古屋市中区橘2-8-55

交通:地下鐵東別院,4號出口走路5分鐘

10月~4月: 6:00~16:30/5月~9月 :6:00~17: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4月中上旬,名古屋市內大部分的櫻花已過滿開期

這天買了地鐵一日券,希望利用有限的時間多跑幾個點

於是我來到地鐵可達的東別院,手冊上說這裡也有櫻花可以看

從地鐵站走出來,院外就是一排櫻花

雖然櫻花半殘,略顯稀疏

但在晴空之下,依然粉嫩嬌豔

.

在很多地方都會見到東別院,西別院這樣的寺廟

日本最大的佛教教派-淨土真宗在各地的別院

.

名古屋別院的歷史可追溯至1679年,相當悠久

院內也有被指定為重要文化財的收藏

.

然而對我來說,來這邊唯一的目的就是看看美麗的櫻花

.

其實櫻花都快掉光了,怎麼拍都有點稀疏 ~ 哈哈

.

不過雖然花瓣沒剩幾片,桃紅色的花蕊配上嫩綠新葉也很搶眼

.

.

把她當作另一種花來看,也是非常美麗的說

.

季節分明的日本,4月櫻花季過

很快就要步入充滿綠意的夏天

枝枒上都冒出油綠綠的嫩芽了

.

院內幽靜寬敞,果然是清修之地

.

DSC01114

附近的幼稚園好像有什麼活動

許多爸爸媽媽帶著盛裝的小朋友來照相

.

院外一本猶自盛開的櫻花

白牆邊上格外耀眼

.

小小孩穿著白色小圍裙奔跑嬉戲

急著拍照的爸媽實在很難掌控啊

.

我挺喜歡東別院的

雖然不是在櫻花盛開時前來,但落花亦美,意境更深啊

.

點我看全部行程遊記

[2016 中部.北陸 ] 日本賞櫻 行程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名古屋賞櫻 東別院
    全站熱搜

    Froda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