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骨子裡是個小氣鬼

去日本住宿可以省,吃會挑幾餐好的吃,盡量達到CP滿意度最高

交通雖沒辦法省,但因為我愛走路,所以花的錢能控制

門票是我最喜歡省的,除非是不去會死的點,如果替代性高(像櫻花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免錢),我就不想買門票

所以雖然名古屋城門票也才500日幣

但因為一方面我對城沒有特別有興趣,二來是聽說在城外就可以看到美麗的櫻花

所以這篇遊記完全是跟名古屋"城"沒有關係的


名古屋城

官方網站:http://www.nagoyajo.city.nagoya.jp/15_hantai/index.html

名古屋城中區本丸1-1

交通:地下鐵市役所走路5分鐘

9:00~16:30 (夜櫻期間延後),門票500元 (不進城不用錢)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當天路線是走到市役所,護國神社,再往名古屋城 (中間一度被護國神社誘惑,耽誤了一會 [名古屋] 愛知縣護國神社:4月護國の森 夜櫻綻放!)

在地鐵沿線就有爆炸櫻花!

.DSC08730

其實我也是無目的亂走,後來看了地圖

這邊應該是二之丸 愛知縣體育館

隱隱可看到一些城牆,但實際上要進入名古屋城是要另外收費

其實這時後也已經過了名古屋夜櫻開放時間(約莫晚上8點),就算想花錢買票進去也沒辦法

.

這天是我在名古屋的第一個賞櫻日,心情還很雀躍

看到這樣的無料夜櫻已是大大滿足

DSC08782DSC08785

站在一株盛開的櫻花樹下

抬頭看向夜空

好像流星雨劃過

.

.

幽靜的公園裡,如此美麗的櫻花彷彿專屬於我

.

一對戀人靜靜牽手散步

依偎著絮語,輕笑聲傳來飄散著在空氣裡

不知道是櫻花的浪漫,還是愛情始然

 

DSC08799

見名古屋城已關閉,乾脆就不再前去探索

回頭一個人又慢慢踅了半圈

.

臨走這一幕,好像觸動了心裡的什麼

深夜裡一個旅人,兀自沉醉在櫻花的浪漫裡

不正是我在做的事嗎

.

點我看全部行程遊記

[2016 中部.北陸 ] 日本賞櫻 行程表

 

arrow
arrow

    Froda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