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469084306385

台北街頭的韓國料理到處可見,但韓式涮涮鍋我還是第一次聽到 (不ㄕ泡菜鍋,部隊鍋,年糕鍋什麼的喔~)

原來這是知名的新沙洞韓國烤肉崔老闆的最新力作

將他心中想念的正統韓國味道結合台灣人喜愛的涮涮鍋,獨創出特色十足的韓國涮涮鍋


新沙洞韓國涮涮鍋

FB:新沙洞韓國涮涮鍋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90巷55號

TEL:02-2741-8758

營業時間:17:30-23:00

.


檢視較大的地圖

餐廳位置就在熱鬧的國父紀念館站附近,這邊巷弄裡超多餐廳的

簡潔卻時尚的設計,果然很韓風~

看似普通的白色椅子,鑲嵌上木質椅墊,立刻質感升級

我也很喜歡這個馬賽克拼貼的磁磚地板,完全想像不出這是一家火鍋店呢~

.

.

店內許多食材都是韓國引進,當然包括各式韓國飲料

除了常見的香蕉牛奶和燒酒,比較有特色的是韓國啤酒和馬格利米酒,還有多種水果口味可以選!

.

說到韓國料理必不可少的韓式小菜,也是店內自己親手製作

.

用餐區很有質感,跟一般韓式料理很不一樣,還比較像吃西餐或日式料理

深藍色的桌布燙的硬挺,整個氣質大加分

.

但一看到這個熟悉的水杯,湯匙和扁扁筷

就是道地的韓國味啦!

雖然說扁平的筷子很多人用不習慣,但這可是正統韓國特色,一定要試一下的啦~

.

桌上還有調味用的鹽,蒜頭和辣椒等

用精緻的器皿裝著,十分可愛

.

再來看看菜單吧!

這樣的用餐環境之下,餐點價位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高

450元起的涮涮鍋套餐,附5種韓式小菜(不可續),價錢我覺得還算可接受

點餐除了選擇肉品,還有湯頭三選一

這邊的湯頭滿值得一提,包括韓國小魚乾,清雞湯和牛骨泡菜湯,三種都很有韓國特色,在別的餐廳很少見

牛肉一律使用USDA PRIME和澳洲M7+和牛等級,豬肉也用的滿好的

另外還有特色人參雞,有機會值得一試

.

還有一種加值套餐320元

不但小菜可無限續盤,還多贈送兩樣火鍋料,韓式炸雞和兩瓶軟性飲料

我覺得還滿划算的 (如果想吃炸雞的話)

.

火鍋料多為日本進口或手打丸

.

韓式小菜是由服務生送到桌邊,並非自取

如果是點320元超值套餐的話,可以請服務生幫你續盤

口味上我覺得還滿道地的,泡菜辣度很夠,粉條也是用韓國比較粗的那種比較道地

.

火鍋沾醬滿有特色的,值得介紹一下

第一個就是這特製的沾醬碟子啦~ 好像小學生營養午餐的便當盤

再來就是特色的沾醬:一邊是韓式辣醬,一邊則是柚子沾醬

不同於日式的蘿蔔泥,放入韓式柚子醬 (就是泡柚子茶的那種果醬,吃的到果肉),多了清爽的果香

.

韓國進口的果汁:葡萄和水梨口味

.

厲害的地方就是他有完整的果肉! 例如葡萄就是整顆完整果肉,水梨就是滿滿的水梨絲

喝起來味道跟新鮮現榨的很像,很好喝

.

火鍋端上來的時候有讓我眼睛一亮

這鍋子好熟悉好韓風啊~ 怎麼跟韓劇裡看到的煮泡麵鍋子一樣

記得以前還很流行團購這種鍋子哩

韓式涮涮鍋用這種鍋子就很搭的說

.

湯底我們選的分別是雞湯和小魚乾湯底

雞湯感覺很補,本身因為沒有添加調味和味精,可依個人口味加鹽調味

但我覺得直接喝就有一股純正濃郁的風味

.

建議第一次滾了之後,可以先喝喝看雞湯原味喔

.

小魚乾湯底用的是韓國的小魚乾,據說比較大隻,所以味道還滿濃郁的

柴魚昆布的風味比日式的要再濃厚一點

.

菜盤

蔬菜品質用的滿好的,還有像是水蓮跟娃娃菜等比較特別的蔬菜

另外就是裡面有幾樣韓國特色,像是韓式魚板和韓國年糕,相當有意思

.

.

SRF極黑梅花豬

新沙洞的肉品確實有其厲害之處,比起一般火鍋店品質要高

以這個價位來說算是很合理

就算是豬肉,吃起來也不乾不柴,肉片完整又大片

.

PRIME翼板牛

.

看這肉的紋理和油花分布,就知道他很厲害!

.

的確,鮮嫩的肉質彈性十足,不容易碎裂

.

建議只要涮燙幾秒微微變色就可以了,這樣好的肉千萬不要燙太熟,那就可惜啦

可以先單吃,品嘗一下暢快淋漓的甜美肉汁,肉質雖油花不多,但吃起來非常柔軟

我也推薦搭配柚子沾醬,清爽襯托出牛肉的香甜

.

南美大白蝦

海鮮品質猶如肉品一樣好,色澤透亮正是新鮮的代表

蝦肉吃起來緊實脆彈,比大拇指喔

.

招牌韓國炸雞

因為星星爆紅的韓式炸雞,特色就是酥脆的外皮和韓式甜辣醬

新沙洞的韓式炸雞的炸粉是由韓國老闆親自調配

裹上的醬料部份有調整成台灣人口味,比較偏甜而不辣

不過我覺得這樣倒有點中式糖醋炸雞的感覺了

.

炸雞份量我覺得滿多的,兩個人吃還可以打包

最有特色的地方就是他的酥脆外皮,口感很夠

裹上勾芡的醬料後還有一點拔絲的效果喔

.

主食的部分可以選擇韓國泡麵

韓國泡麵的特色就是很耐煮,口感也很Q喔

.

加價30元升級韓式雜炊

.

雜炊常在日式涮涮鍋見到,韓式的特色則是用到泡菜和韓式海苔

用吸收所有食材精華的高湯為底,加入白飯和配料,慢慢滾煮

韓國海苔的香氣充分釋放在粥裡!

.

雖然加了泡菜,味道比我想像中的要清爽,微微的酸辣還滿開胃的

特有的韓式風味讓人印象深刻

.

第一次體驗韓式涮涮鍋,從環境到鍋具,食材,樣樣給人精緻的感受

在這邊一次可以品嘗到道地韓式湯頭,小菜和炸雞,還有高檔的肉品海鮮,沒吃過的朋友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Froda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