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453new

常常外食的朋友應該會發現,近幾年台灣很流行居酒屋和餐酒館這一類可以小酌的餐廳

大致上又可以分為精緻高價和平民消費兩大種

開店不到一年的腹一杯,希望讓客人以輕鬆的心情酒足飯飽,享用美食

於是乎,這樣一家既美味又超值的平價居酒屋就此誕生

美食家姚舜報導過,我也真心推薦啊


腹一杯 Haraipai

FB:腹一杯Haraipai-丼飯-居酒屋

台北市中山區興安街110號                             

TEL:02-2509-1767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2:00

DSC06435


檢視較大的地圖

位於興安街,南京復興站走路約莫10分鐘以內

濃濃的日式風情,在夜晚特別迷人

戶外特別設了這樣一個很有味道的小露天吧檯

.

室內裝潢簡單清爽,讓人專心享用美食

兩位老闆都待過五星級飯店,出來自行創業就是希望讓客人用平價消費享受美味的日本料理

這樣實在的經營方式,自然吸引一批死忠老客人

這天用餐就遇到一桌在此宴請日本客戶的,不時聽到他們對店家的稱讚呢~

.

到底是有多平價,先來看看菜單吧!

你沒看錯,一排看過去很多都是百元以下

握壽司25元起,高級的甜蝦,干貝和比目魚等只要70元,根本就是迴轉壽司的價格!

豪華的生魚片蓋飯也只要300多元

.

中午商業午餐也好便宜,定食丼飯平均200元上下,卻能吃的很豐盛

.

雖然是平價消費,腹一杯整體給人的感覺卻不廉價

某種程度來說還算是很有質感

.

店內供應多種海鮮生熟食,因為老闆在餐飲界打滾多年的好人脈,能用合理的價格進貨,也確保品質

.

.

一整面日式酒瓶妝點的牆面,居酒屋的fu就自然顯現

.

如果愛喝sake的朋友,應該會很開心

因為這邊種類好多喔

.

Kirin啤酒

記得之前曾經品嚐過Kirin的啤酒冰沙,夏天來一杯超清涼消暑的

在腹一杯就可以喝到!

.

.

酒單/飲料單在這邊 給大家參考囉~

.

.

我還看到這個晚上8點過後限定的 串燒盛合+啤酒的特惠組合 只要399元! 超級划算的啦

.

下面開始介紹讓人凍未條的美食啦


幾乎是人人必點的店內招牌

手掌生蠔 180元

.

真的不誇張,跟一個手掌一樣大的新鮮生蠔

竟然只賣180元

我說啊,如果去生蠔吧點生蠔,沒有他的一半大就要一百多了

DSC06453

產地來自美國,我覺得他應該是生蠔界裡的巨無霸吧

中間的貝柱根本就是大干貝了說

.

新鮮的品質一看就知道,形狀飽滿色澤透亮,聞起來只有淡淡的海水味,完全無腥味

真的推薦大家可以點來吃吃看,不敢吃生食就太可惜了

.

因為很新鮮,直接吃也是很ok的

或者可以搭配附上的特調果醋,檸檬,哇沙比等

.

從表面上看起來扁扁的生蠔,其實把整顆生蠔取出的話,可以看到他非常飽滿肥美

肚子的部分厚度直逼3公分以上吧~

因為太大了無法一口吞下,事實上一口吞下我也覺得是浪費,應該仔細品嘗每一個部分的口感

像是肚子吃起來就是甜甜嫩嫩的,難怪人家說牡蠣是海裡的牛奶

然後上半部邊緣吃起來就是脆脆的,帶著海水的氣息

.

剩下的湯汁可以拌著洋蔥當沙拉吃,味道不錯喔

這樣一份180元,我覺得真的很超值

.

握壽司品項很多,今天點了五款炙燒系列的

.

這樣5貫才330元,重點是都是高級食材而且份量超實在!

.

炙燒干貝 70元

我說這顆干貝也太大,至少是外面的兩倍吧!

品質也沒話說,鮮甜的味道在炙燒過後更加釋放

.

炙燒牛肉 70元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部位的牛肉,但等級絕對不差

入口立刻能感受到滿溢的油脂香氣和甜美的肉汁

.

比目魚鰭邊 70元

在外面屬於高價的食材,在這邊只要用70元就能享用,而且品質不打馬虎眼

比目魚本身是味道比較淡的魚種,經過炙燒逼出油脂更能體現他的細嫩肉質和清雅香氣

.

炙燒鮭魚 50元

挖哩勒  你沒看錯,只要50元

可是魚肉多的滿出來啦!

而且炙燒的色澤也太美了吧

吃起來也沒有想像中的油膩,油脂的分布很細緻,在口中快速發散融化,不會讓你覺得噴油那樣,很好吃喔

.

炙燒星鰻 70元

.

處理費工的星鰻,展現出日本料理精緻的一面

刷上的醬汁味道清爽不會太甜太鹹,讓人覺得吃起來很舒服

.

再來是老闆介紹的起司含片 120元

幸好老闆有介紹,不然光看菜名我根本猜不到他是什麼

.

這個簡單的說,是鱈魚漿中間夾著起司下去炸

但吃起來的味道卻讓我嚇一跳耶~ 心中的OS就跟日本女生一樣 ㄟ----------!!!

.

因為我第一個感覺是,這是棉花糖嗎?

完全不像是印象中的魚漿啊

口感非常蓬鬆柔軟,真的就像棉花糖那樣輕飄飄的感覺

.

很好奇主廚怎麼可以把外皮炸得酥脆,內餡卻完全不乾不硬

裡層的起司剛剛好的半融化,香濃卻不搶戲,很能襯托鱈魚那種清爽的質感

這個我也非常推薦大家點來大開眼界一下喔

.

最後是剛介紹的串燒+啤酒組合

.

生啤酒新鮮就是好喝,冷藏保存的生啤喝起來就是很讚,比較不會苦,泡沫也可以維持很久

.

串燒盛合共有7品,非常豐盛,CP值破表!

.

蔬菜類有香菇和青椒,香菇很飽滿濕潤,好吃喔~

.

金茸培根捲,就是包金針菇啦,這個我也很愛

裡面包的金針菇超多的,吃起來脆脆嫩嫩的又很多汁

.

海鮮類有兩隻蝦

.

肉類串燒有三串,變化度夠高

牛肉串簡單的用醬汁醃製帶出甜香,讓你扎扎實實的吃出牛肉本味

.

雞肉明太子

明太子醬味道不會太甜,外面有些會拌入很多美乃滋的那種明太子我不是很喜歡

這個味道很自然,還有吃到一顆顆小魚卵的感覺

.

大蔥雞肉捲

這個我也要推一下,因為我很喜歡串燒搭配烤過的大蔥啦

蔥的香氣十足,雞腿肉也非常軟嫩多汁,醬燒的口味大快淋漓~

.

最後,再偷偷告訴大家一個隱藏版菜單 -  鮭魚腹味噌湯

師承日本名廚的料理,不但用料奢華,更是費工熬煮

.

滿滿的鮭魚腹肉,幾乎不用咀嚼,在口中就融化成一股濃郁的香甜

湯頭也不是只有味噌湯那麼單純,蝦殼熬出的鮮甜,和秘密武器清酒的香醇,結合成一碗值得細細品味的完美好湯

在五星級飯店也不一定吃的到的美味

有興趣的朋友,記得要先問問店家是否有供應喔~

.

腹一杯的東西好吃,除了食材肯用好的品質外,料理的用心更是一吃就能感受

就像老闆說的,開餐廳是交朋友的

好吃又不貴! 這樣才能細水長流啊

arrow
arrow

    Froda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