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476190282788

前陣子試吃巧活的雞腿排,用我的陽春廚房也輕鬆變出人模人樣的料理

很榮幸獲得廠商青睞,再度邀約試吃其他口味的雞腿排

我也發憤圖強,入手了一個小烤箱,準備來好好發揮一下!

(關於烤箱的選購過程又是另一段故事了,本想一次買個可控溫+旋風的中大烤箱,最後考量廚房空間只買了9L的小烤箱)

事實證明烤箱厲害,巧活雞腿排更厲害,讓我端出兩道滿意的料理

IMG_0016.JPG

這次收到紅麴豆乳/鹽麴味增雞腿排兩款,有關雞腿排的介紹在這邊就不再贅言,請參考這篇

.

一包內有2隻雞腿排,這次我打算用紅麴豆乳雞腿排創作2道料理

這款雞腿是用天然純釀紅麴醬料醃製,還加入特調豆瓣醬(還有麻油和米酒哩~ 而且都是非基改黃豆! )

.

經過上次的烹調經驗,雖然說雞腿排料理方式很多樣,但因為是有醃過的,我覺得特別適合用煎烤的方式料理

不但上色比較漂亮,味道也會更出色,這也是為何這次選擇用烤箱來做料理的原因

.

雞腿排從冷凍庫取出退冰,紅麴自然的色澤相當漂亮

一般在烤雞都需要先經過醃製入味的步驟,這種調理食品的好處就是讓你省了這個麻煩,節省許多時間,口味又專業!

.

下面介紹的兩道料理都是用小烤箱做的


風味雞肉串燒

.

材料

1.巧活紅麴豆乳雞腿排一片

2.耐烤的蔬菜 (如洋蔥,甜椒,紅蘿蔔,杏鮑菇等,可自行搭配)

.

作法

1.將食材切成小塊狀,因味烤過體積會縮小一點,建議至少3公分x3公分大小

   雞腿排也是切成適當大小備用

.

2.將準備好的烤肉叉(不鏽鋼或一般竹籤均可),依序串上雞腿肉和蔬菜,中間空隙不要留太大比較好看

   放在鋪有錫箔或料理紙的烤盤上

雞腿排的醃醬如有剩餘,可以順手塗在蔬菜上當作醬料,不要浪費~

.

3.烤箱先預熱,再將烤盤送入

.

4.我的小烤箱雖沒有溫度控制,但有上下火三段可以選

一開始我先用上下火全開,烤大約20分鐘至熟度均勻,接著再用上火烤約5~10分鐘,使其上色

這個幾分鐘用什麼火的,我覺得其實沒有一定,反正就邊烤邊觀察,可隨時調整~ 

.

5.從烤箱拿出來的樣子

   烤箱算是無油料理,雞腿本身的油脂湯汁會流出來,其實是味道很不錯的精華,順手丟一點檸檬一起烤味道更香

.

擺盤一下,端上桌就是一道美味料理

.

紅麴豆乳口味的雞腿排,我覺特別適合用來做烤箱料理

醬料鹹香中又有自然的甜味和酒香(紅麴),烤過之後特別明顯喔~

而雞腿肉吃起來柔軟多汁,作串燒也比用雞胸肉要好吃,大家可以動手試試看  

.


雞腿捲

.

材料

1.巧活紅麴豆乳雞腿排一片

2.韭菜和金針菇 (這邊也是隨性沒有一定,我本來想買蔥,但是貴的嚇人就改成韭菜了)

.

作法

1.雞腿排皮朝下擺好

.

2.在雞腿排上(肉的那一面)整齊擺好要捲進去的食材

.

3.捲好固定:可以用錫箔紙,像包糖果那樣兩端封緊,或用棉線綁好

.

4.烤箱預熱後,用上下火烤20~25分鐘

.

因為用錫箔紙包住,雞腿比較不容易焦,換句話說也不易上色,建議烤熟後可先取出觀察上色狀況

.

把錫箔紙拆開,像這樣就是有熟但是顏色不夠漂亮

.

再放回烤箱用上火烤5~10鐘 (錫箔紙不用包回去),待雞皮有點起泡微焦這樣就可以了

.

烤好的雞腿捲真是香噴噴啊! 不過也很燙喔~ 要先放涼一下再來切

.

雞腿捲中段比較漂亮,可以美美的擺盤上桌 (頭尾賣相咖賣,媽媽自己留著吃>< ....其實頭尾最好吃說)

.

烤起來還是這麼juicy~ 腿肉超嫩!

自然的紅麴色澤也讓成品賣相十分專業喔

.

韭菜用烤的味道特別香,蔬菜的甜度跟雞腿搭配起來很棒

再說一次,紅麴豆乳口味超適合作烤箱料理的!

.

有了巧活調理雞腿排,還有烤箱的幫忙

讓我不用在廚房裡手忙腳亂,輕鬆就完成美味的無油煙料理

雞腿排可以發揮的創意無限,不知道大家有什麼其他的點子呢?

.


KAWA 巧活食品

官網http://www.kawalife.com/  滿1599元免運

FB:巧活食品

 

北市中和區板南路671號11樓

TEL:02-8226-6629

延伸閱讀

[宅配] KAWA巧活食品 -五色水餃.味噌雞腿排:方便料裡~快速上菜! 天然無毒安心食材

 

 

arrow
arrow

    Froda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