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187-1

我一個人自助通常都會尋找比較便宜的青年旅舍或Guest House,但很奇怪的是鹿兒島目前好像很少這類的住宿選擇,市區內還是住商務旅館比較方便,網路上風評好CP值又高的就屬天文館的兩家飯店-雷姆(Remm)和多米(Dormy Inn),兩家都是連鎖飯店,雷姆價格較低,單人房含早餐約台幣1350元,多米因為可以泡湯價格比較高,單人房含早餐約台幣2250元

單論住宿,我推薦Remm,房間設計和設備比較新,還有按摩椅,但早餐就比較簡單,適合精打細算的旅客;如果想要小奢華一下,可以住Dormy Inn,尤其走路累了一天,去頂樓泡個湯實在很爽,早餐也比較豐富,還有免費宵夜可以吃!


Dormy Inn 天然温泉 霧桜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鹿児島

官網:http://hotespa.net/hotels/kagoshima/

鹿児島県鹿児島市西千石町17番30号    

TEL:099-216-5489

img_access_01.jpg

市區的交通是這樣的,JR鹿兒島中央到天文館走路約15分鐘,天文館走到水族館(櫻島碼頭)約10分鐘,以逛街和美食角度來看,其實我覺得車站那邊還比天文館好逛,Big Camera也在車站那邊,但也有人喜歡逛天文館的,所以天文館對我來說不是最好的住宿選擇,走到哪都有點距離,不然就要坐電車

.

Dormy Inn的大廳在二樓,有大件行李的話可坐電梯,不然現在也都宣導走樓梯省電

這天剛好遇到3月3日是日本的女兒節,櫃台特別擺出這樣一個用零嘴作成的金字塔,還挺有巧思的,入住的客人也能免費獲得一包

.

單人房格局長這樣,床其實都是加大的,硬要擠兩個也行

衛浴和洗手檯是設在一進門的地方

.

洗手台另外拉出來在衛浴的對面,個人不是很喜歡這種設計,但可能比較省空間吧

.

有提供洗臉洗手兩用的泡沫清潔,吹風機和備品都有

.

提供簡單的開放式衣櫃,睡衣是可以直接穿去泡湯的上衣和短褲,男女都一樣

.

有提供去除異味的清潔噴霧

.

衛浴算是迷你的乾濕分離

.

淋浴間

我在想可能因為Dormy Inn的招牌特色就是頂樓的溫泉泡湯,所以客人可以直接上去洗澡,房間內的淋浴設備就比較簡單,只是記得泡湯處雖有提供沐浴用品,但毛巾要自己從房間帶去!

.

房內有提供簡單的日式綠茶,這一點Remm就厲害多了,四五種茶包任你拿

DSC05163

打開電視會先看到旅館的介紹,一般來說我都是略過,但是Dormy Inn滿用心的,除了多國語言版本,也提供很多實用資訊,建議可以花點時間看一下~

尤其是這個溫泉使用情形,可以查到即時的人流狀況,如果人很多的話就先不要去跟人家擠,等到比較沒人再去泡湯,享受也比較有品質

泡湯地方因為不方便拍照,我大概說一下,女生的入口為了安全,電子鎖要輸入隨房卡提供的密碼,裡面有蒸氣烤箱,冷池,室內熱池跟戶外熱池各一,戶外溫泉說是露天,但其實為了避免走光,四周還是有木版隔著,不過身體泡的熱熱的吹著涼風真的很舒服!溫泉的照片大家可以去參考官網

.

豐富的餐點是Dormy Inn另一個吸引人的地方,早餐主打鹿兒島在地特色料理,6:30半開始供應,住宿客人還能免費吃宵夜,21:30-23:00的時段供應現煮拉麵

.

飯店還提供免費接送服務,有需要的話大家可以參考,我因為都超早出門的所以沒用到

DSC05167

早餐跟宵夜用餐的地方都一樣在2樓

.

宵夜是現煮拉麵,配料簡單,但口味還不錯,清爽的醬油湯底~

在點餐櫃台秀出房卡,就會給你一個號碼牌,之後憑號碼牌領取,看樣子應該是沒有限制一人只能吃一碗,但說實在一碗吃下去也很飽了!

.

隔天早餐我6:30就來吃了,我發現日本人也都滿早起的,很多都跟我一樣一早就來吃早餐,我是因為趕行程,不知道他們是為什麼...

因為一直拍照有點害羞,所以自助早餐我大概只拍了六七十趴的樣子,總之日式西式都有(日式偏多),種類還滿多的

麵包區

DSC05172

水果和優格區

水果區有無限量供應的草莓,超讚的!

.

鬆餅和沙拉

.

西式(熱狗,薯餅等)還有現煎的太陽蛋或是蛋捲

.

沒拍到的大概就是日式那一大區,用下圖來說明

.

一般日式就是各種飯,漬菜,煎魚,味噌湯等,但Dormy Inn有特色的地方在於提供在地料理,利如薩摩地區的蒸物,裡面有一些蔬菜跟豬肉

.

奄美雞飯(Remm早餐也有)

其實就是雞高湯泡飯,裡面會放香菇絲,蛋絲和高菜(類似酸菜的漬物),一碗下去就飽了,滿清爽好吃的

.

另外一個在地料理就是薩摩揚,類似甜不辣,種類多樣,有機會可以去買現炸的感覺很好吃,Dormy Inn是類似關東煮的,現場也有五六種選擇

.

這也是一個在地鄉土料理,名字我忘了,食材有紅蘿蔔,馬鈴薯,豆腐,蓮藕和雞肉等,味道就是清爽的家常燉煮~

我覺得身為日本南部的鹿兒島,飲食口味跟台灣差異不遠,從特產都是地瓜就可以發現,料理口味不會差太多啦

.

三月草莓都出爐了,來日本每天都在找草莓吃,因為價錢跟台灣比實在很便宜,而且酸甜多汁超美味的,最便宜的一盒大概在300日幣左右,飯店早餐竟然就有提供草莓,當然非得卯起來吃啊!

.

直接吃太土豪了,搭配優格一起吃顯得貴氣優雅許多

.

無糖的優格配上草莓味道超搭,妝點一下就像漂亮的草莓奶油蛋糕呢~

.

Dormy Inn算是享樂型的經濟飯店,如果不趕時間,值得多花點時間待在飯店內泡溫泉,吃美食喔


延伸閱讀

[2017 九州 ] 南奔北跑行程表 : 越是鄉下我越愛!

【JR PASS】北九州/南九州/九州鐵路周遊券
75折起 SUNQ PASS 北九州3日券/全九州3日券
 
 

 

arrow
arrow

    Froda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