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493714107140

我喜歡吃海鮮,不過去市場買很麻煩,我又不會挑,所以都是在餐廳吃比較多,這次跟悠活農村合作,利用優質的安心漁產,親自動手做了幾道料理,新鮮的美味讓人大大滿足!


悠活農村

官網:https://www.yooho.com.tw/

FB:悠活農村

TEL:0931-999448

 

悠活農村就是個網路菜市場的概念,不過這裡的食材以台灣在地小農小漁為主,品質更讓人放心~

 

11.png

 

這次便是在"菜市場"裡的冷凍魚肉舖挑選了幾樣食材,示範簡單又美味的料理(海鮮料理只要食材優,隨便料理都很好吃啊~真的!)


綜合海鮮沙拉

.

 


食材介紹(下圖由左至右)

生干貝(美國帶子),開背草蝦仁南方澳-野生透抽圈  點選連結到悠活農村產品介紹

 

.

 

沙拉用的食材以當季新鮮蔬果為主,無特定要求,建議可多選不同顏色的蔬果,搭配起來比較好看

 

.

 

悠活農村的海鮮是以冷凍宅配方式送貨,收到時都是很完整的冷凍狀態,料理第一步驟便是解凍,海鮮類直接連同包裝泡水退冰即可,切勿拆掉包裝,以免鮮味流失!包裝裡面都有填入海水保鮮,解凍後不會乾癟癟的,給人第一印象就滿好的

 

DSC09191

 

生煎干貝跟製作海鮮沙拉的原理差不多,因此這邊先插播一下

 


生煎干貝

.

 


 

美國進口的干貝,產自冰冷潔淨的水域,並通過輻射跟重金屬檢驗 ,品質很不錯

 

.

料理要訣

因為干貝會出水,在煎之前建議先用紙巾吸掉多餘水分,保持表面乾爽,也有人建議在表面拍上一層麵粉,不過我沒那麼搞剛

.

 

在鍋內放入油熱鍋後,將干貝平整的放在鍋面慢煎即可,煎的重點就是不要一直翻面,可以偷偷看一下略成金黃色再翻~

喜歡西式料理的可以用奶油下去煎,味道會更香,不過因為我想要品嘗原味,所以用的是一般的橄欖油

 

.

 

生鮮干貝略煎一下就超好吃的,無需再多調味,頂多灑一點點鹽就好了,然後可以依自己的喜好擺盤

像我就是利用略帶酸度的水果來突顯干貝的鮮甜,而且鮮豔的用色也讓人食慾大開,精緻的點綴讓這道料理氣勢非凡,但其實自己動手做非常簡單!

 

.

 

精選的干貝大小形狀都滿均勻的,厚度也很驚人,擺盤起來特別漂亮,如果用來宴客是滿有面子的

 

.

 

干貝吃起來的口感軟嫩中帶有新鮮的Q勁與彈性,甜美多汁好銷魂,高級的味蕾享受讓我一時間忘記這是我自己煎的(好得意

 

.

 

初試身手,竟是如此美味,讓我迫不急待繼續來完成海鮮沙拉

 

.

 

其實沙拉對我來說就是超隨興的料理,想吃啥就放啥,魚蝦貝類都可以喔~

除了剛剛煎好的干貝,這邊我再加入悠活農村的透抽和草蝦仁

來自南方澳的野生透抽已經貼心的分切好,對我這刀法不甚俐落的人來說實在是很貼心,聞起來是新鮮的海味,觸摸起來手感也如同現撈的尚青啦!

 

.

 

簡單油煎至顏色轉為不透明即可,並可倒入一些白酒提香

 

.

 

這款草蝦仁是越南進口台灣加工,去除蝦頭保留蝦尾,剝殼並開背,跟單純的蝦仁比起來,我比較喜歡這種保留蝦尾的,料理起來比較好看~哈哈

一盒共有45隻,如果一次用不完,建議先取要吃的部分退冰就好,不要反覆退冰又冷凍,以免影響口感

 

.

 

這種冷凍蝦仁方便好用,用燙的炒的煎的都可以,這次因為是用在沙拉,我覺得帶點油香會更好吃,所以用油略煎到變色即可取出備用

 

.

 

接下來的沙拉,完全就是個人藝術創作啦~

各類蔬果食材洗淨切好備用,需要熟食的節瓜跟玉米筍也分別先煎好跟川燙

 

.

 

再分別擺上煎過的干貝,透抽和草蝦仁,如此便是豐富又美味的海鮮沙拉

 

.

 

干貝的鮮甜,透抽的Q軟還有蝦仁的脆彈,交織出迷人的海洋交響曲,這道沙拉我完全沒加其他調味,靠的就是海鮮的鮮味和水果的酸甜,這樣就已經夠好吃了!

 

.

 

這道算是溫沙拉,營養豐富又有飽足感,可以當作正餐來享用

切點麵包,佐杯葡萄酒,便是奢華的享受

 

.

 


小卷麵線

.

 


 

食材介紹

南方澳-野生小卷

來自台灣東北乾淨的海域,漁港直送,少掉中間通路的利潤,算下來平均一隻大概30元左右,CP值高,價格相當實惠

 

.

 

這小卷,真的很大隻!一個人一餐的份量一隻就夠了

晶瑩剔透的光澤,真的超新鮮的,讓我對悠活農村又要比個讚了

 

.

 

小卷米粉很有名,不過我這次做的是自己亂發明的小卷麵線

滾水中放入薑片和小卷川燙,注意控制熟度剛好就好了,不要燙到太老影響小卷的美味

 

.

 

麵線很快熟,所以我直接在燙小卷的滾水裡加麵線去煮,大約一分鐘就夠了,煮小卷的湯頭不用倒掉,放入麵線增加自然的鮮甜

 

.

 

素雅的麵線,吃的是小卷的鮮味和清甜,可以加一點薑絲和麻油提香,但不用放太多以免搶味

小卷簡單燙過就很好吃,肉質厚實越嚼越甜,連內臟都很新鮮乾淨,整隻幾乎都可以吃下去,讚!

 

.

 


鹽烤小卷

.

 


 

海鮮用烤的也很棒,這邊是示範鹽烤,一般來說只要表面灑一點鹽就可以了,不過因為我家裡鹽很多就給他倒了一大把!是仿效鹽烤吳郭魚的做法

 

.

 

將小卷平放在烤盤上,用鹽幫他做沙浴就對了

 

.

 

烤箱大約烤15~20分鐘,直至表面略焦變色即可

 

DSC09402

 

用鹽整個把海鮮包覆的效果就是烤起來會有一層鹽殼,看起來滿漂亮的,但記得吃的時候要把鹽剝掉,不然會鹹到嚇死你啊~

而且小卷本身就有海的自然鹹味,烤過之後香氣又更濃郁,整個飄散著海的氣息

 

.

 

鹽烤小卷讓人感受到漂撇的男子氣概,肉質吃來又是那樣的軟嫩甜美,配個清涼的啤酒或氣泡酒更是爽快

這小卷怎麼料理都美味,好吃的程度讓我一吃就列為下次再買清單

 

.

 

這次隨意挑的四種海鮮食材,品質都挺不錯的,其中干貝,透抽跟小卷我都很愛,悠活農村還有許多優質食材,有機會還想再來嘗試啊

 


 

.

 

悠活農村

官網:https://www.yooho.com.tw/

FB:悠活農村

TEL:0931-999448

 

 

 

arrow
arrow

    Froda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