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499677441320

運動就是要開心才有辦法持久!

最近上了一堂好有趣的運動課程,是結合跳床拳擊的健身,內容很活潑,也有挑戰性,老師親切人超nice,小班制的教學幾乎是一對一的指導,讓我這百年難得一動的懶人也愛上了跳床這個運動,趕緊來分享精彩內容~


一起動EZDon健身學院

FB:一起動EZDon健身學院

桃園市中壢區永樂路61號(中壢館)

TEL:03-425-1700

營業時間:09:20-22:00 (週一 13:00~22:00;週六 13:30~17:30; 週日 公休)

.

 

以前我報名過不少運動課程,大部分都是運動中心的短期課程,因為我知道繳年費的健身房不適合我這種沒毅力的人,短期課程雖然比較便宜,但每個禮拜固定的上課時間綁在那裡,為我已經夠忙碌的生活多添了一道限制,所以我心目中的完美健身房就是可以真正的彈性上課,想去就能隨時去,課程最好還要吸引人(這樣我才會想去啊

網路上看到桃園這家EZDon,一起動健身學院,標榜以儲值扣點的方式計費,讓想運動的人能更自由運用時間,而且課程內容豐富,看到這堂有跳床運動的爆汗脫脂,感覺還滿新鮮的,於是立馬報名來體驗看看!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一起動目前在桃園有三家分館,我這次是到中壢館上課,教室離中壢火車站跟客運總站不遠,走路約5分鐘

 

.

 

中壢館一共有兩層樓,一樓主要是上課教室,這邊採小班制教學,每班不超過10人,所以這樣的空間我覺得相對滿寬敞的,可以盡情的揮灑汗水(甩頭)

 

DSC03140

 

EZDon的專業師資群,證照排開來一大片,這邊除了團體課程,也有一般健身房提供的個人教練,有興趣的話都可以跟他們洽詢

 

.

 

二樓則擺了各種健身器材,這邊有教練一對一的指導,包括重量訓練跟身體雕塑等,還有空中瑜珈呢!

 

.

 

.

 

置物櫃和更衣空間

 

.

 

特別設計過的洗手間,有美麗的地磚,這邊也提供淋浴設備,運動完可以自由使用(毛巾和沐浴用品需自備)

 

.

 

這邊有不少學員來上重訓,這種課程最好要有專業教練指導,以免錯誤姿勢發生運動傷害

 

.

 

偷偷看到教練在一旁記筆記,原來這是教練針對每個學生的訓練計畫跟歷史記錄,感覺好認真喔

 

.

 

EZDon就是讓人感覺到輕鬆歡樂的氣氛,讓健身運動不再是壓力,而是充滿開心的一件事,這種環境之下,很自然就會激發出想運動的熱情呢!

 

.

 

今天上的課程是爆汗脫脂算是EZDon獨創的一門課,結合跳床有氧和充滿爆發力的拳擊,兩大燃脂利器,特別適合想要流汗消水腫的人

 

教室裡已依照上課人數擺好跳床,還有老師備課的小板子

 

.

 

拳擊手套也在一旁stand by

這堂課的順序是先上跳床有氧,然後上拳擊,接著跳床和拳擊穿插,就是讓你動個不停就對了

 

DSC03141

 

課程一開始,教練先教大家跳床的幾個動作,跳床運動源起於阿根廷,是從體操發展出來的,對於核心肌群的鍛煉很有幫助

 

.

 

老師基本上是個自然嗨,上她的課很有趣,充滿活力

 

.

 

從open,close,到扭轉這幾個基本動作,看起來雖然簡單,但動作做確實也滿累的,會運用到腹部和腿部的肌肉,尤其要注意掌握到重點,是腳往向下跳而不是往上彈

 

.

 

.

 

基本動作熟練後,老師會再教進階的動作像是弓箭步,俄羅斯毽子跳等,等一下會結合音樂熱舞,每段連續五分鐘的跳床有氧,加強心肺功能

 

.

 

.

 

跳床動作不困難,像我這樣的運動白癡都可以學會,而且基本上節奏都是固定的八拍,跟著音樂跳很容易上手,而且又很有成就感

 

.

 

每一首歌大概都是5分鐘的長度,跟一般的有氧動作比起來,跳床多了上下跳躍的彈力動感,密度更強,跟著音樂跳完,心跳加速的感覺很棒喔

 

DSC03259

 


 

接著老師帶大家拳擊,因為每堂課可能都會有新生,所以老師還是會從基本動作開始教,這時候舊生就可以當教學示範,或是自己先在旁邊練習

小班制就是有這種好處,老師可以照顧到每一個學生,較能掌握學生程度,同學之間也會比較熱絡喔

 

.

 

.

 

拳擊也是有些基本動作要學,但我覺得他比跳床要難多了

 

.

 

.

 

通常拳擊需要兩人一組,一人攻一人守,出拳的人要戴拳擊手套,另一人則是戴一個類似盾牌的小圓沙包

 

DSC03201

 

瞬間覺得自己美國隊長上身~哈哈

 

.

 

別以為擋拳比出拳容易,也是需要技巧的

 

.

 

我覺得要先學會出拳,才能成功的擋拳,所以很多時候都是教練親自出馬,幫我們一對一的練習

 

.

 

大家就兩人一組,練習拳擊動作

 

.

 

我跟Sa Sa一組練習,其實我們兩個都是弱咖,但花拳繡腿比個花招還行的~哈哈

 

.

 

.

 

反正運動就是要開心嘛~

一邊運動一邊交朋友,這堂課上起來真是好玩極了!

 

.

 

.

 

.

 

前面跳床+拳擊輪番上陣幾次之後,大家都比較熟悉這個tempo了,身體也處在最熱血的狀態,教練使出一招必殺技,在跳床上打拳擊

 

.

 

這個動作結合了仰臥起坐的概念,整個腹部要ㄍㄧㄣ起來,往上微微捲起,這麼拼的情況下,還要連續秒殺出拳,簡直是要逼死人啦!

 

.

 

輸人不輸陣,出來運動了就是要豁出去,我也親自上陣

 

.

 

.

 

雖然我拳擊真的很弱,但這個練習還挺有趣的,有挑戰極限的快感啊~感謝Sa Sa幫我側拍了一小段影片,讓大家見笑了

 

 

好啦好啦~好玩最重要,不管打得怎麼樣,老師都會給予正面的鼓勵,有達到運動的效果才是重點,而且開心的學習,才有一直運動下去的動力呀!

 

.

 

課程差不多接近尾聲,如果以爬山來形容,差不多要攀越巔峰囉!

教練挑了一首最嗨的樂曲,讓大家把今天學到的動作爆發出來,這時候真的覺得跳床運動好好玩,運動過後也感覺自己的腹部跟腿部肌肉變結實了

 

DSC03327

 

DSC03331

 

激烈運動過後,別忘了要做伸展,柔軟拉筋,這個時候是最放鬆最舒服的時刻

 

.

 

DSC03365

 

這次EZDon的課程體驗讓我印象深刻,跳床有氧真的太好玩了,動作簡單又能達到很不錯的效果,尤其在教練生動有趣的教學下,運動不再是件苦差事,而是有趣的休閒活動,推薦給想要運動流汗,鍛鍊肌肉,又怕動作太困難學不會的女生~

 


 

現在EZDon有推出Line好友的優惠,包括一對一檢測,幫助你更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還有一堂課程免費體驗的機會,大家快來一起動吧!!

 

.

 

一起動EZDon健身學院

FB:一起動EZDon健身學院

桃園市中壢區永樂路61號(中壢館)

TEL:03-425-1700

營業時間:09:20-22:00 (週一 13:00~22:00;週六 13:30~17:30; 週日 公休)

 

.

 

arrow
arrow

    Froda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