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36

來到九份,除了吃芋圓喝喝茶之外,通常還會吃點小吃~其實說實在的九份的小吃選擇性不多,賣的東西大同小異,不是丸仔湯就是紅糟肉圓,最近因應外國觀光客,竟然還多了幾家小籠包店算是奇觀了

這次到九份一遊,除了人人都說必吃的賴阿婆,其他我都是隨緣的態度,最後選了這家看起來比較有特色的油蔥粿


郵局前油蔥粿

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111號 

TEL:02-2497-6393

.

 

假日的九份,人多到可怕,完全就是摩肩擦踵的地步,這家油蔥粿在老街比較裡面了,離賴阿婆不遠,因為開在郵局前,故得其名

 


檢視較大的地圖

 

因為人實在太多,根本無法好好停下來拍張照,所以這張照片是糊的

 

.

 

裡面就是一般小吃店的樣子,衛生清潔還可以啦,無法嚴格要求

 

.

 

這邊除了賣九份到處都看的到的丸仔湯,主要特色是油蔥粿

 

.

 

幼咪咪白泡泡的油蔥粿放在攤前,吸引過往路人的目光,話說我也是被他騙進來的

 

.

 

店裡可以看到很多對於油蔥粿的介紹,他的原料是在來米的米漿,以一層米漿一層油蔥的方式疊起來去蒸,算是滿花工夫的

 

.

 

吃的時後,就是從旁邊鏟下小片,可以吃到多重口感

 

.

 

點了一份油蔥粿,外加綜合丸湯,一次KO

 

.

 

在來米漿蒸出來的粿,就是很熟悉的小吃口感,有點像蘿蔔糕又有點像腸粉,QQ嫩嫩的

 

.

 

油蔥的味道沒有我想像中的明顯,大概是被另外添加的蒜味油膏蓋掉了,整體來說算不錯吃,但也就是第一次吃嘗個鮮罷了

 

.

 

我不知道為什麼丸子也是九份的名產,每家小吃攤都在賣

綜合丸一次可以吃到五種丸子:貢丸,花枝丸,三絲丸,蝦仁丸和魚包肉丸

 

.

 

其實大部分的丸子都沒太大特色,比較有印象的就蝦仁丸和魚包肉丸,丸子口感屬於比較軟綿的那種

 

.

 

我最喜歡的是魚包肉丸,咬下去別有洞天

 

.

 

內餡多汁,調味也不會過重,適度保留清爽的鮮味,難得是我覺得還不錯吃的

 

.

 

九份風景美麗,擁有百變風情,獨特的山城魅力吸引遊客前來,但來這邊吃的選擇真的不多,勿抱太大期望就是了

 

 

 

 

arrow
arrow

    Froda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