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988-1

這次到九份玩,選擇的民宿是在瑞芳火車站附近,因為住宿沒有附早餐,民宿老闆推薦我們到附近,在地人很喜歡的一家清粥小菜店 


無名清粥小菜

新北市瑞芳區三爪子坑路149巷口

營業時間:08:00~12:00

.

 

這家店開在騎樓下,也無招牌,姑且叫他無名清粥小菜,地點在三爪子坑路149巷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家清粥小菜雖是路邊攤,但打理得乾淨清爽,可以說是路邊攤模範了,營業時間從早上到中午,越晚來菜色可能會越少,但我看很多人都是來吃午餐的,因為菜色接近自助餐,也有魚或肉

 

.

 

我跟朋友兩個人點了這樣一桌才90元,聽老闆娘結帳,貌似一盤都是10元,最貴的竟然是肉鬆20元,不可思議!

 

.

 

這邊的菜色簡單樸實,口味上倒無太大特色,主要是乾淨衛生,價錢便宜,俗擱大碗

菜圃蛋鹹香好下飯

 

.

 

番茄炒蛋我覺還不錯,屬於家常口味,料很實在,不像有些自助餐為了節省成本用了大量的醬汁勾芡,這個吃起來滿清爽的

 

.

 

涼拌小黃瓜味道也清爽自然,不過於死鹹或死甜,爽脆的口感越吃越涮嘴

 

.

 

豆腐是民宿老闆推薦的在地特色,我是覺得還不錯啦,口感軟嫩新鮮,這樣才10元,夫復何求!

 

.

 

豆腐吃起來很綿密,上面淋的是有點辣的甜辣醬,也許地方特色便是這醬料?

總之也是很下飯的一道

 

.

 

朋友點的肉鬆,個人是覺得沒啥特色,而且賣20元的道理我倆時實在不明白,他就是一般的肉鬆,甚至不算是好吃的肉鬆

 

.

 

這邊有白飯,滷肉飯,白粥和地瓜粥等選擇,我們點的地瓜粥,這樣一大碗也是10元,是我覺得最值得推薦的

 

.

 

這個地瓜粥好吃的點在於稀飯的口感,有現煮米粥的濃稠綿密口感,而且地瓜簽的味道完全煮進粥裡,看那黃澄澄的顏色就知道了,吃起來Q軟香甜,非常實在!

有些地瓜粥是米湯裡面飄著一些地瓜,跟這完全無法相提並論~

 

.

 

瑞芳市區比九份山城要熱鬧,吃的東西選擇多一些,但最有特色的在地早餐店大概就是這家了

尤其是地瓜稀飯,美味推薦

 

.

 

 

arrow
arrow

    Froda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