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90-1

南雅夜市的眼鏡仔豬血湯,是在地人都熟知的老店,飄香50年,如今在夜市口開了旗艦店,舒適新穎的用餐空間,讓這台灣招牌小吃-黑豆腐,多了股時尚魅力


眼鏡仔豬血湯

FB:板橋湳雅夜市眼鏡仔豬血湯-旗艦店

新北市板橋區南雅南路一段60號

TEL:02-2272-4469

營業時間:00:00~24:00

 

.

 

南雅夜市攤商眾多,除了當地人愛光顧,遊客也喜歡到這邊來尋寶,搭捷運到府中站,走路約十分鐘便能到

超過五十年的眼鏡仔創始店就位在夜市內,而旗艦店則是2016年新開張,主打24小時營業,並進軍外送市場,是老店再生的好例子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充滿設計感的時尚裝潢,感覺得出老闆想把豬血湯推上世界舞台,吃小吃不用在擁擠雜亂的路邊,可以是優雅品嘗的美食

 

.

 

像這馬賽克拼貼地板我超喜歡的,質感一流,內用環境乾淨寬敞又有冷氣吹,要是我一定選這吃啊

 

.

 

眼鏡仔的豬血湯,特色是用中藥熬煮的湯頭,搭配新鮮豬血豬腸,並加上宜蘭韭菜鹹菜,幾乎每位客人都會點上一碗

 

DSC04671

 

主食飯麵和小菜都有好幾種可供選擇

 

.

 

醬料餐具都自取

 

.

 

菜單

菜單有用心設計過,每樣菜品下方都有簡單的說明,不加或要加點也都可以清楚勾選

 

.

 

點了一飯一菜一湯,才花130元,也只有夜市吃的到的價格

 

.

 

家常白菜滷 

我最喜歡的台式小菜!眼鏡仔的白菜滷口味清爽,跟傳統那種燉煮到不見"菜"形的白菜滷有點不同,白菜吃的到鮮甜原味,紅蘿蔔切得很大塊也是特色

 

.

 

招牌豬血腸湯

 

.

 

除了滿滿的豬血,還加了好多豬腸,兩個都是我愛吃的,真棒

(不吃豬腸的可選不加)

 

.

 

湯頭浮著淺淺一層油光,但喝起來相當清爽,不覺得油膩!

不過湯的口味對我來說略為偏鹹一點,我想那是因為加了鹹菜的關係,整個很有古早味

 

.

 

豬血給的很多喔,小碗的至少也有個將近10塊,而且每一塊都方正飽滿

新鮮豬血滋味鮮甜又水嫩,把豬血叫做黑豆腐是有道理的,因為他就像豆腐一樣柔軟滑嫩,甚至猶有過之,擁有吹彈可破的細緻口感,不愧是金字招牌

 

.

 

豬腸清理的很乾淨,毫無腥味,吃來只有香氣,還有QQ的勁道,個人覺得他是一絕,最好不要錯過

 

.

 

辣味肉醬飯

 

.

 

眼鏡仔有兩種飯都很特別,一個是清蒸古早飯,另一個就是這肉醬飯

不過肉醬飯是辣的,而且辣度還不低,好吃,但是要慎選 

 

.

 

用豬後腿肉炒的肉醬,口感濕潤綿密,特製的香辣口味我覺得有點麻婆豆腐的感覺,就是辣豆瓣的味道,單吃小辣,配湯剛好,越吃越涮嘴~

 

DSC04701

 

眼鏡仔無論飯,湯或小菜,份量都很實在,口味也不偷工,秉持老店的誠信,我覺得CP值滿高的,尤其是招牌豬血腸湯讓人一吃難忘,推推

 

.

 

.

 

延伸閱讀

[台北板橋住宿] 睡台北:平價住宿首選.近南雅夜市逛街方便.府中站/有電梯/獨立衛浴/附早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眼鏡仔豬血湯
    全站熱搜

    Froda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