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502190150447

身為近視眼,出門沒戴眼鏡就像沒了眼睛,痛苦萬分,而且我因為眼睛不適合戴隱形眼鏡,人生至今幾十年都是配戴眼鏡,深感眼鏡的重要,眼鏡不僅是矯正視力的工具,進一步的有保護功能(如藍光/變色/墨鏡),好看的眼鏡也會讓人更有自信,晉升時尚配件

話說學生時代不懂事,配的眼鏡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滿醜的,照片都不想拿出來看,是工作幾年後才慢慢找到適合自己的style,金屬,無框和膠框我都配過,這次剛好想多配一副藍光眼鏡,減輕長時間用電腦的疲勞感,跟大家分享在圓山站圈圈眼鏡配鏡的感想


圈圈眼鏡 - OO eyewear

官網:http://ooeyewear.com/

FB:圈圈眼鏡 - OO eyewear

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11號 (圓山捷運站步行3分鐘)

TEL:02-2595-1880

營業時間:11:00 - 20:30 ( 週日11:00 - 18:00 )

 

.

 

圈圈眼鏡離圓山站不遠的庫倫街上,從外面看起來就散發氣質時尚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圈圈眼鏡的特色在於他們家的充滿設計感鏡框,很多人因為覺得戴眼鏡很醜所以心生排斥,像我以前就是寧願瞇著眼也不想戴眼鏡,但這樣對視力有很大損害,另外像是有些人體質因素無法戴隱形眼鏡,一副輕便實用又好看的眼鏡就是救星!

在這裡,你可以盡情挑選試戴,在諸多款式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

 

.

 

就眼鏡型態來說,圈圈眼鏡除了一般的光學眼鏡,店內展示很大一部分是墨鏡,而且設計感十分強烈,也能配上度數,實用性高

 

DSC06029

 

台灣人戴墨鏡的比例還不是很高,大概是覺得墨鏡太顯明星架式,走在路上不習慣,其實墨鏡主要目的在保護眼睛對抗紫外線,防止眼部病變,因此必須挑選真正具有抗UV效果的鏡片,而圈圈眼鏡的墨鏡除了講求功能,款式又多且時尚,我試戴了好幾副都很喜歡

 

DSC06034

 

.

 

.

 

圈圈眼鏡的鏡框都是店家自己設計,獨一無二,價格合理,甚至吸引不少國外遊客特地來配鏡,前陣子柯文哲市長也有來圈圈配眼鏡,立刻變成活招牌

 

.

 

這麼多款墨鏡之中,有一種磁吸式的墨鏡最吸引我,他等於是一鏡兩用的概念,底下的眼鏡是依個人需求,按度數配的光學眼鏡,上面那層則具墨鏡功能

 

.

 

這種配法,出門不用帶兩副眼鏡,平常就戴下面的眼鏡,到了戶外只需將墨鏡鏡片吸附在原本的鏡框上,就變成墨鏡了,跟傳統夾式鏡片相比,這種磁吸鏡片可是時尚多了!

 

.

 

另外,光學眼鏡鏡架也有很多樣化的選擇,像是金屬,無框,及各種材質和設計的鏡架,如果不知道如何挑選,可以直接請店家介紹,或是就直接拿起來試戴吧!眼鏡就跟衣服一樣,要試穿才知道適不適合自己,更不用說至少要跟著你好幾年的眼鏡呢

圈圈眼鏡給人的感覺年輕有自信,每副眼鏡都充滿設計感,在這裡真的找不到醜眼鏡啊

 

.

 

光是時下流行的圓框,圈圈就有好多種款式,在細節的微妙設計就顯出不同氣質

 

.

 

這幅圓膠框我就滿喜歡的,超有范的!

 

.

 

金屬大圓框,滿大氣的,只是好像不適合我

 

DSC06063

 

架上還有不少款式,有的雖然乍看像傳統鏡架,但質感和做工還是顯得有型,每個人喜歡的款式不同,真的是要多試戴才知道

 

.

 

像這款的鼻墊設計我很喜歡,金色材質相當漂亮,也比較不容易髒汙

 

.

 

配過好幾副眼鏡,我大概也知道自己適合哪幾種鏡框,不過到了圈圈眼鏡還是會想每一副都試戴看看,有些流行款式總想試試自己是否能駕馭他啊~哈哈哈

 

.

 

像這種略顯奸詐的眉框就是我一直想戴戴看的 (我覺得他本人很好看,只是我無法征服,尚待有緣人把他帶走

 

.

 

這一幅我也覺得超好看!

一個是造型設計,另一個就是鏡框的材質,好美喔

 

.

 

跟這副類似的彩色膠框

 

.

 

這副我覺得戴起來不錯看,有點像墨鏡的鏡框設計,而且沒有鼻墊戴起來很舒服,店員也投他一票

只是我考慮到這副眼鏡是工作上使用,還是想稍微保守一些,還在猶豫

 

.

 

於是又跑回去看一開始看的改良式圓框(就是想裝氣質嘛

 

.

 

改良過的圓框是略呈八角型,溫文儒雅很有氣質,又不會那麼假掰,我挑了一個鏡框很有設計感的

 

.

 

.

 

我覺得他是越看越耐看型的,這副和上一副是我的決選名單,最後還是選了這副!

 

.

 

挑好鏡框,便進行驗光,現在機器驗光很快速方便,但驗光師的專業和經驗也很重要,圈圈的驗光師人很細心,不厭其煩,一再測試,就是要讓我找到配戴起來最舒服的感覺

 

.

 

.

 

跟一般驗光過程比起來,圈圈多了一些方式是讓我覺得滿專業的,像是測試慣用眼,可以讓眼鏡度數更客製化,達到用眼的舒服

 

.

 

驗光師也會詢問你的需求,看度數要配到多少,例如常看遠跟常看近的需求就不同,我因為坐辦公室每天長時間看電腦,所以希望配的眼鏡是看近舒適,中遠處清晰,太遠的地方倒不用非常清楚,如果度數很足,雖然遠處看得清楚,也代表看近眼睛會容易疲勞,這一點建議多跟驗光師討論,並實際測試感受看看喔~

 

.

 

驗光師詳盡記錄客人的度數和需求,這也關係到配鏡的價格

 

.

 

圈圈眼鏡配鏡的價格公開透明,不用浪費心力玩喊價和折扣戰,眼鏡的基本價格就是鏡架+鏡片(1度1元)

註:兩眼近視和散光都算入度數加總,雙抗鏡片1度1元,功能鍍膜另外按表計價

標準的雙抗鏡片,已含抗UV400抗輻射,具基本保護功能

 

.

 

如果要升級藍光鏡片,則是在原基礎上加1480元,其他如超薄鏡片,變色鏡片及全視線等,都按計費表上公定價收取

 

.

 

我每天用電腦超過12小時,眼睛乾澀疲勞的情況感受越來越深,所以這次想配藍光鏡片

 

.

 

.

 

在一般鏡片下,藍光會直接穿透鏡片到眼睛

 

.

 

藍光鏡片則是利用特殊鍍膜將藍光反射出去,測試就知道效果很明顯

 

.

 

另外還有現在很流行的變色鏡片,但因為我每天在戶外的時間不長,考慮到經濟效益,還是覺得藍光眼鏡最適合我

 

.

 

我度數不深,兩眼近視加散光度數共650,如果再加上鏡架三千多元,配一副眼鏡大概四千元,加上藍光鏡片一共5410元,跟我上一副眼鏡(韓系鏡框加普通鏡片配了五千多元)相比,功能還升級,我覺得CP值很高

 

.

 

時尚的不只是眼鏡,圈圈眼鏡的眼鏡盒也超好看的,現場可自己挑一款喜歡的喔

 

.

 

從驗光到取眼鏡,工作時間只需約兩天,非常迅速,兩天後我就迫不急待地回來拿眼鏡了~

現場會再試戴確認,店員也會教導清潔保養的方法(重點是不要遇熱,不使用含皂清潔品)

 

.

 

.

 

圈圈眼鏡也提供保固服務,憑眼鏡盒內附的保固卡,享有非人為因素半年保固

雖然說我滿愛護眼鏡的,手邊還有幾副用了多年沒壞的舊眼鏡,但有了保固就是多了安心啊~如果真的很怕把心愛眼鏡弄壞的,可以考慮店家推出的加價保固喔~

 

.

 

在圈圈配的新眼鏡,也戴了好幾天了,外型就不用說了,搭配性高且時尚耐看,實際配戴的感受還滿舒服的,度數清楚,沒有需要費力用眼的情形,藍光鏡片戴起來外觀和一般鏡片沒有差異,主要是長時間使用3C產品,眼睛感受上會舒緩一些

我最羨慕沒有近視的人,但如果真的需要配戴眼鏡,還是要多花心思認真挑選,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眼鏡

 


 

本文與圈圈眼鏡合作,內容為個人經驗真實分享

 

.

 

.

 

圈圈眼鏡 - OO eyewear

官網:http://ooeyewear.com/

FB:圈圈眼鏡 - OO eyewear

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11號 (圓山捷運站步行3分鐘)

TEL:02-2595-1880

營業時間:11:00 - 20:30 ( 週日11:00 - 18:00 )

 

 

 

 

 

 

 

arrow
arrow

    Froda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