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190-1

台北孔廟附近的大龍街有許多美食小吃,夜市也有名,不過今天要介紹的這家涼麵店只開白天,口味不錯我喜歡~


大龍涼麵

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44號

TEL:02-2591-6549

營業時間:07:00~14:30 (週日公休)

 

.

 

從圓山站往孔廟方向,走路3分鐘就到庫倫街,這一帶不少美食老店,大龍涼麵也是其一,雖然招牌上改成大龍輕食店,但他賣的就是涼麵無誤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家店的招牌就是涼麵味噌湯,咖哩飯和肉羹飯等大概是後來加的,老客人來此多半還是習慣點涼麵

 

.

 

.

 

小店環境乾淨,重點是夏天來有冷氣可以吹,也有電視

菜單見此

 

.

 

點了一份招牌涼麵+味噌蛋花湯,小菜30元是拼盤式的,有兩種可選(滷菜+青菜)

 

.

 

這種拼盤式的小菜我覺得還不錯,少量多樣,一個人用餐也可以吃的很豐盛,滷菜新鮮,口味清爽

 

.

 

招牌涼麵45元,可另外加大,標準份量我覺得女生吃差不多了

涼麵就是很傳統的加了麻醬和小黃瓜絲

 

.

 

老闆會問你要不要加辣,另外把辣油拿過來,我覺得這邊的辣油並不會很辣,加在涼麵味道更香,推薦加一點喔 

 

.

 

.

 

奇怪,其實我並不特別愛吃涼麵,這次也是因為路過附近天氣太熱才走進來吃,但不知道是肚子餓了還是涼麵真的好吃,這盤涼麵很快就被我吃光光!

我覺得一來是這家涼麵店的麵條新鮮,很Q彈,完全沒怪味,連小黃瓜吃起來也很多汁爽脆,像是現切的口感~另外就是麻醬的味道相當清爽,吃來似乎還略有淡淡的蒜香,涮嘴的口感真的很適合夏天 

 

.

 

這邊的味噌湯我也大愛推薦,除了正常版,也可選擇加蛋花或貢丸等,我點的是蛋花湯,蛋花打的超完美的,大片蛋花口感新鮮滑嫩,嫩豆腐也大塊過癮,湯頭是傳統台式的偏甜口味,很濃很好喝! 

 

.

 

大龍涼麵

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44號

TEL:02-2591-6549

營業時間:07:00~14:30 (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Froda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