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029-1

長崎有個大浦天主堂很有名,浦上天主堂的名氣雖不如他,但離原爆中心近,同時免費開放,可以順便參觀一下


浦上天主堂 (浦上教會)

官網:http://www1.odn.ne.jp/uracathe/

長崎市本尾町1-79

交通:電車「松山町」下車步行10分鐘

開放入內參觀:9:00~17: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從原爆落下中心大概再走個五分鐘就可以來到浦上天主堂

 

.

 

原本的浦上天主堂是1895年由法國神父Francine所建,紀念基督徒長期受迫害,是新羅馬風格的雙鐘樓磚砌建築,在1945年長崎原爆中完全摧毀,1959年原址重建,後來的修建風格更接近原來的法式建築

 

.

 

因為非教徒,我就沒有入內參觀,教會外也有不少雕塑文物可看

 

.

 

有關基督教在日本的發展歷史,應該也有滿多故事的,有興趣的話可以上網找資料研究,以觀光客的角度,就是來此憑弔一下原爆罹難者,並欣賞教會建築

 

.

 

教會裡有許多聖人雕像,我都叫不出名字

 

.

 

若望保祿二世我認識

 

.

 

.

 

有一個拷問石,大概是當時教徒被迫害留下的遺跡

 

.

 

.

 

信仰乃碑

混和西方和日式風格的紀念碑,挺有意思的

 

DSC09041

 

我很喜歡這種復古的紅磚建築,教堂裡面也滿漂亮的,不過為尊重教會禁止拍照,裡面還保存有原爆當時的聖母像(可參考官網

 

DSC09044

 

鐘樓上白色的百葉扇窗好美,不知道有沒有開放到上面參觀呢?

 

.

 

天主堂是在原址重建,新教會旁保有當時教會在原爆後的遺跡,憑古思今,令人悵惘

 

.

 

.

 

在轟炸中被毀的舊鐘樓遺址

 

.

 

整個都炸歪了,可見當時的爆炸威力!

唉~現在北韓又在搞核武威脅,希望不要再有戰爭了,大家和平共處吧

 

.

 


延伸閱讀

[2017 九州 ] 南奔北跑行程表 : 越是鄉下我越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崎景點 浦上天主堂
    全站熱搜

    Froda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