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838-1

好特別的饅頭店,竟然有賣現做的廣式腸粉,而且還超好吃的!

這天因為要去泰山明志書院,就在google附近有啥好吃的,發現這家日光饅頭,雖然評論的人不多,但有人分享他們家好吃的腸粉,我的美食雷達便敏銳的響了起來


日光饅頭

FB:日光饅頭

新北市泰山區民生路13號

TEL:0955-556-630

營業時間:06:30 - 13:00; 16:00 -21:00

.

 

新北泰山有一條好長好長的明志路,從下泰山巖一直到頂泰山巖,明志書院大概在中間,日光饅頭就在明志路二段這邊,民生路口進來就會看到,除了有賣手工饅頭包子,也有賣蛋餅,看起來像一般的早餐店,不過內用只有一張桌子,大部分都是外帶

 


檢視較大的地圖

 

.

 

菜單

老闆人很古意,看我拿出相機來拍菜單就問我是不是第一次來(是我看起來很土包子嗎),蛋餅滿特別的有分Q皮跟酥皮,饅頭店賣饅頭夾蛋很正常,最特別就是廣式腸粉了!

 

.

 

原本想點蝦仁口味,可惜賣完了,所以點的是黑豬肉廣式腸粉

老闆是現點現蒸現作做的 醬汁另外附

 

.

 

從外觀上看,這個腸粉跟我們認知的腸粉長不太一樣,首先就是他的高度至少有三倍吧!疊成像一座小山似的,另外就是他加了蛋跟青菜,視覺跟味覺上都豐富許多

 

.

 

一般的腸粉比較平滑,然後扁扁的這樣,日光饅頭的則像是腸粉界的千層派,有點皺褶感,看起來很Q彈水嫩

 

.

 

腸粉是混合蛋汁一起下去蒸的,整個融為一體相當漂亮,然後中間夾入黑豬肉餡和青菜,配色好看又健康

 

.

 

因為腸粉真的很厚實,所以老闆給你湯匙,直接用挖的吃比較爽快!

 

.

 

滑滑嫩嫩的腸粉,搭配微甜的醬汁吃起來非常清爽,咕溜一口就滑下喉嚨,多了蛋香,有點像河粉煎的感覺,黑豬肉餡很新鮮,吃的到甜嫩的肉質,這樣一份份量挺多的很過癮,當午餐吃也ok~

 

.

 

濃醇豆漿,可調整甜度,我選有糖的喝起來也不會太甜,而且豆味超濃的(據說有到8度)很香很好喝!

 

.

 

吃的不過癮,又再加點了新品-黃金起司炸饅頭,一份35元,三份100元

老闆在炸饅頭上鋪了起司片去烤,半融化的起司上又淋上煉乳,等於是加倍的享受

 

.

 

炸饅頭外脆內軟,吃起來跟炸銀絲卷有點像,饅頭Q軟扎實很好吃,咀嚼在口中會釋放自然的甜味,也讓我想去嘗試日光饅頭的其他口味手作饅頭

 

.

 

我覺得這炸饅頭加了起司和煉乳是好吃關鍵(饅頭本身好吃也是,新鮮所以口感濕潤不乾硬),鹹鹹甜甜的還有濃郁奶香,很適合當作零嘴點心,非常涮嘴

 

.

 

因為東西好吃,走的時後順便帶了一袋饅頭,牛奶起司口味是店裡最受歡迎的,個頭超大接近手掌那麼長,帶回去放電鍋蒸一下,整個香氣超濃的,很軟很綿很好吃,滿意推薦喔

 

.

 


 

.

日光饅頭

FB:日光饅頭

新北市泰山區民生路13號

TEL:0955-556-630

營業時間:06:30 - 13:00; 16:00 -21:00

 

 

延伸閱讀

[泰山古蹟遊] 北臺首學 明志書院:來求個智慧筆吧~

 

 

 

arrow
arrow

    Froda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