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593-1.jpg

不知道大家聽到馬祖會想到什麼?除了高粱之外,應該很多老饕們會想到淡菜,這道常出現在歐式料理的海洋珍饈,是馬祖很重要的特產,不過新鮮淡菜運輸保存不易,有人竟研發出全世界第一瓶淡菜精,除了豐富養價值,也是很有特色的馬祖伴手禮呢~


精滿益淡菜精

官網:https://www.matsu-biotech.com.tw/index.html

FB:精滿益  淡菜精

 

.

 

我平常不太敢喝雞精,但對於感覺比較清爽的蜆精倒是有些興趣,這次看到超特別的淡菜精,讓我更想嘗試看看(其實是我很想吃淡菜

精滿溢是由馬祖生物科技花費三年時間研發,充滿在地特色,淡菜又稱貽貝或是殼菜,鮮美的滋味一向被奉為美食,也有很多營養價值喔~

 

.

 

原料有水、淡菜、老薑和蒜頭,開瓶後應儘速飲用完畢,建議加熱風味更佳

淡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與Omega 3、蛋白質以及必需胺基酸,是補充精力的優質食品,重點是零膽固醇和零脂肪,擁有低熱量的好處,適量飲用不用擔心對身體造成負擔

 

.

 

基本上淡菜精是老少咸宜的,但是身體如有特殊情況的話,建議還是要諮詢過醫生再飲用

 

.

 

一盒六瓶裝,每瓶都有獨立的包裝,我覺得送禮還滿體面的

 

.

 

尤其是藍色的包裝設計感覺很亮眼,上面還有明顯的淡菜標誌,感覺充滿了活力啊

 

.

 

透明玻璃罐,可以清楚看到內容物,瓶蓋則是容易開啟的旋鈕式

 

.

 

.

 

說真的,淡菜精的色澤和濃度都比我想像的要深,但是味道聞起來不會很可怕,就像是濃縮的貝類高湯,有自然的鮮味

 

IMG_9642

 

喝之前可以先搖晃瓶身,讓底部沉澱的蛋白質溶解,不過倒是不影響口感

 

IMG_9643

 

常溫開瓶就可以直接喝,味道滿濃郁的,並有淡淡的鹹鮮味,像是淡菜熬煮很久的精華高湯,接受度還ok,但我覺得還是依照建議加熱風味會更棒(隔水加熱或倒出來微波,不可直接連瓶子微波喔!),加熱過後的淡菜精,口感感覺更柔順一些,像是喝濃湯的感覺

 

IMG_9644

 

如果直接喝還是覺得太濃的話,還有一招我試過覺得不錯,可以把他當高湯放在麵食或菜餚裡,目的就是製造出鮮美的貝類湯頭

煮麵的話可以不用再放太多調味,清湯頂多加點鹽就可以了,利用淡菜精本身的鮮味

 

IMG_9646

 

這樣一來,吃起來就有海鮮湯麵的fu,還不錯吃,提供不敢直接喝的朋友參考 

 

IMG_9647

 

淡菜精是國人自行研發,又充滿馬祖在地特色的健康食品,我覺得是不錯的伴手禮喔~

 

DSC09584

 

精滿益淡菜精

官網:https://www.matsu-biotech.com.tw/index.html

FB:精滿益  淡菜精

 

.

 

arrow
arrow

    Froda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