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63-1

多運動,多運動,大家都知道多運動身體才會健康,每個人都有不運動的一百個理由,但說白了其實就是!最近接觸到一種垂直律動滿有趣的,一開始的發明是用來作為傳統的阻力訓練跟物理治療,屬於被動式運動的一種(就是自己不需要出力),透過規律的快速上下震動讓身體去對抗地心引力,進而增進肌肉骨骼的力量,在醫學上有不少實證肯定,大家有興趣可以去找資料看,這次是要跟大家分享我去運動的感覺喔~


我的樂活生活館

官網:www.my-lohas.com/

FB:我的樂活生活館 My Lohas Life

台北市中正區襄陽路13之5號4樓(台北襄陽會館)

TEL:02-2361-1315

 

IMG_0942

 

這次是來到台大醫院站附近的我的樂活生活館襄陽會館已經開了很多年,很多都是老會員了,每次來這邊看到他們就像在自己家一樣,和管理師輕鬆閒聊,開心的運動,那種親切的感覺我很喜歡,對我來說運動環境和氣氛很重要,是吸引我是否繼續下去的重要因素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很多人對垂直律動不熟悉,甚至從沒聽過,像我也是第一次接觸,來到這就碰到隔壁阿姨熱心地跟我介紹,說他每天持續運動下來的好處,還有比較特別的是這邊很多年紀大的長者(七八十歲的爺奶們),跟一般健身房或運動中心不太一樣,這也是垂直律動特別之處,下面再跟大家分享

 

IMG_0956

 

垂直運動是1960年代在蘇聯發明,律動機一開始的目的是為了降低太空人肌肉骨頭的退化,用來增加骨頭密度的一種物理訓練,那個時候發現美國太空人只能在外太空停留300天,蘇聯太空人卻可以停留到437天(所以是美俄冷戰競賽的產物),因為太厲害了,所以後來又變成訓練運動員的工具,甚至是醫療復健用途,國內有一位簡志龍醫生曾出書介紹推廣,大家有興趣可以去找來看~

 

ec91ab2f93ba4122b6f952e0a9954699.jpg

 

運動分為主動式和被動式兩種,主動式就是平常我們熟知的騎車,打球或有氧等,需要有一定的肌肉協調能力,被動式是指藉由其他人出力(例如按摩)或機器去帶動(像是腰部震動機/震動椅/騎馬機等),想當然被動式是比較輕鬆的,就是我們常說的懶人運動法,另外一方面,對某些疾病或是殘障人士(如行動不便脊椎損傷患者),無法靠自己正常運動,這時候安全的被動式運動就能幫助他們達到運動效果,維持身體健康,這也是為什麼我的樂活可以看到很多老人家的原因
 

.

 

垂直運動雖然是外國人發明,但可以說台灣人把他發揚光大,垂直律動機是由台灣申請專利,可幫助改善骨質疏鬆,增加肌肉力量,降低體脂肪,舒緩肌肉疼痛等,在我的樂活生活館就能體驗到垂直律動的完整課程會館服務包括檢測,律動,排汗,紓壓,營養和美顏等,可以說滿全方位的,我覺得不只是運動,更像是養生中心的感覺

 

IMG_0943

 

第一次來會先填寫基本資料,並做身體的檢測,了解自己的狀況

 

.

 

利用簡單的儀器檢測,可以知道自己的體脂肪和基礎代謝等數據,推算體內年齡,我測出來竟然是27歲哈哈哈~不過那其實是因為我太瘦,內臟脂肪指數偏低的關係,我自己知道因為太少運動,體力差的很

 

.

 

我的樂活推動的是45分鐘的垂直律動,分為三階段,15分鐘暖身+15分鐘客製化運動+15分鐘紓壓放鬆,從頭到尾很完整,每天不用一個小時,就能達到運動紓壓的效果,加上一對一的教練指導,可以依照個人的狀況來調整,例如今天比較累不想太劇烈運動,就多做一些暖身伸展或紓壓,今天想要雕塑鍛鍊,就可以在客製化運動的部分加強力道,非常彈性自由~

 

.

 

簡單說,垂直運動原理就是透過地心引力的物理作用,使用機械力將人體上推,當機械力停止後,人體受地心引力影響會自然往下掉,在規律而快速的頻率震動下來回,不是沒有控制的亂震動,這種跟脊椎方向一致的垂直律動對身體負擔最小,比較安全,而且因為身體要去對抗阻力,對於骨質的增生和肌肉鍛鍊都有很好的功效,運動時間也可以縮短!

一開始的暖身只要放輕鬆就好,教練也教了我幾招,利用快速的上下震動,不用出力就能順便按摩雙眼穴道,甚至是緊實臉部呢

 

.

 

垂直律動機有很多使用方式,就算只是站在機器上什麼動作都不做,因為快速上下震動的關係,身體感覺也像是在做運動(有點像氣功或跳繩的感覺),但是完全不用自己出力,相當舒服輕鬆,從機器下來後,就像剛做完氣功一樣,感覺氣血比較流通,暖洋洋的,緊繃的肌肉也得到舒緩

如果想要加強訓練,則可以循序漸進加入一些動作,這部分建議由會館裡的健康管理師帶領,他們會輔助並指導正確的運動姿勢,依照每個人的狀況來調整

 

.

 

像我平常坐辦公室,最容易感到不舒服的就是肩頸和背部痠痛,教練讓我在律動機上做瑜珈的嬰兒式伸展,用最輕柔的頻率震動,我覺得跟單純在地板上做這個動作相比,垂直律動能讓肩關節和頸部更加放鬆,舒緩效果不錯

 

.

 

另外就是久坐問題,造成肌肉流失和下半身血氣不通,教練建議可以多練習深蹲,鍛鍊腿部的肌肉

 

.

 

這個動作對我來說超痛苦的,平常真的是缺乏運動啊

話說我做完回去腿痠痛了快一個禮拜,明明才在機器上做不到5分鐘耶,運動效果超強的

 

.

 

站著,坐著,躺著都可以使用,可以運動到不同的部位,可以輕鬆(不出力)也可以很累(事半功倍),對於沒時間運動,或是懶得動的人來說,真的是很實用的運動方式

 

IMG_0960

 

現場也有很多器材可搭配使用,像是啞鈴或太極棒,在垂直律動機上做起來的感覺跟平常不一樣,例如太極棒在身體上滾動的感受會更強烈,好像坐在按摩椅上,很舒服喔

 

DSC00741

 

像我運動的目的主要是加強體力和肌肉量,有人則是想要瘦身雕塑(聽說三個月瘦了8公斤),在教練的協助下,垂直律動幫助到很多人

真人示範影片

 

 

三部曲最終章,就是我最喜歡的舒壓放鬆,就連坐在沙發上打瞌睡都可以一邊運動,真是太有效率了哈哈~

 

.

 

我的樂活給人的感覺是真心關心大家的健康,教練除了親切的指導,也會主動提醒大家要多喝水,這邊提供的水素水(含氫水)可幫助帶走體內多餘自由基,運動後來一杯對身體不錯

 

.

 

另外就是這邊的環境讓我相當喜歡,特別打造的療癒花園,窗外就是公園自然綠意,加上室內植物的芬多精和芳療芬芳,讓人享受心靈的放鬆

 

.

 

IMG_0941

 

IMG_0966

 

之前曾體驗過遠紅外線,很喜歡他的效果,好想買一台回家,可惜價格不便宜,我的樂活生活館就有好多台遠紅外線艙提供會員使用,而且環境佈置的超美說

 

.

 

DSC00758

 

上了幾次垂直律動的課,我覺得他還滿適合我這種懶惰沒時間運動的人,累的時候一樣可以被動式運動,不用出力也讓身體紓壓放鬆,回家感覺比較好睡,如果心血來潮想要努力練個人魚線,也可以利用短短的時間,達到不錯的運動效果效率很好,我滿推薦對運動有抗性的人來體驗看看,先踏出輕鬆的第一步,也許會讓你愛上運動喔!

 

.

 

.

 

 

我的樂活生活館

官網:www.my-lohas.com/

FB:我的樂活生活館 My Lohas Life

台北市中正區襄陽路13之5號4樓(台北襄陽會館)

TEL:02-2361-1315

 

《我的樂活生活館分館》
台北 襄陽會館 02-2361-1315,台北市襄陽路13-5號4樓
桃園 藝文會館 03-301-9579,桃園市中埔一街111號1樓
桃園 南崁店 03-311-1395,桃園市蘆竹區羊稠街15號
✓新竹 188運動養生美容會館 03-657-2688,竹北市縣政二路188號
 
 

 

arrow
arrow

    Froda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