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sArt_06-10-02.40.19

平常上班沒時間買菜,每週配送的蔬菜箱是我喜歡的選擇,來自宜蘭的行健村,以合作社的方式生產有機農業,堅持不使用農藥、化肥和除草劑,種植的農產品都經過有機檢驗,讓人吃的放心,原本就喜愛蔬食的我,在這次的品嘗過程中,也感受到純淨土壤的力量,什麼叫做菜根香,蔬菜如此的清甜美好~


行健有機米菜箱

購買網站:好農o2o產地直送

FB:產地嚴選直送No1  行健有機專賣店

cof

 

在好農o2o販售的行健米菜箱,每箱420元含運費,內含6~8樣有機蔬菜(2~3項根莖或果菜+3~4項葉菜)還有1包300g有機米,以小家庭來說足夠一週的份量,蔬菜依照當季時令種植,除了新鮮度的掌握,食材的變化也很豐富,為平常的採買節省不少心力

 

cof

 

有機的定義相當嚴謹,除了農藥化肥的檢驗,灌溉水和種植的土壤也需要通過重金屬驗證,行健有機村只供應通過第三方有機驗證的農產品,每包蔬菜或米的包裝都有標示生產者姓名,可追溯生產履歷

 

cof

 

有機糙米(生產農民:林嘉榮)

 

IMG_6153

 

真空小包裝,適合小家庭,糙米保留較多營養,如果不習慣直接吃,可以搭配白米一起煮

 

IMG_6155

 

我是直接煮糙米,不知道是不是水放的比較多的關係,吃起來口感還滿軟的,並不難咬,比起精米,糙米除了更營養,行健米的香氣我覺得也很棒,自然樸實很耐吃,咀嚼著會慢慢釋放甘甜,這才是稻米原始的味道

 

IMG_6343

 

空心菜(生產農民:徐坤漳)

 

IMG_5596

 

空心菜簡單清燙或是油炒都很好吃,新鮮空心菜吃起來又脆又甜,不用放什麼調味料

 

IMG_5609

 

紅鳳菜(生產農民:陳國鐘)

 

IMG_6060

 

紫紅色的蔬菜大家都說補血,女生適量攝取不錯,紅鳳菜雖然菜梗比較硬,但炒起來其實口感並不老,我覺得紅鳳菜還有個優點就是比較耐放,如果冰箱太多蔬菜吃不完,紅鳳菜可以多放幾天再吃沒關係~一般大家都是用薑炒,也可以放點麻油

 

IMG_6061

 

紅鳳菜有種特殊的清香,口感脆脆滑滑的,加麻油下去炒特別香

 

IMG_6066

 

 

糯米椒(生產農民:卓日峰)

 

IMG_5757

 

因為我自己也是忙碌的上班族,下了班煮菜不會花超過半小時的時間,所以示範的都是簡單又好吃的料理,說真的,重點是食材,蔬菜新鮮品質好的話,隨便煮(越單純的料理方式)都很美味,像糯米椒除了可以拿來炒,用烤的我覺得也很棒,利用家裡的小烤箱,只要淋點橄欖油灑點鹽,就能烤出他的香甜~

 

IMG_5763

 

oznor

 

這道我加了一點義式香料,有點西餐的風格,這樣烤出來就很好吃,熱的吃或涼了當作冷盤都可以,家裡如果小孩不愛吃青椒的,也許可以試試這樣的做法

 

IMG_5765

 

長茄(生產農民:蕭永福)

 

IMG_5595

 

茄子我覺得是滿難料理的食材,一般家庭比較難像餐廳那樣料理出色澤鮮艷的感覺,很多人都說茄子要先炸過才會漂亮,煮的軟,但我覺得這次收到的米菜箱,食材品質都很不錯,像這長茄我是用清蒸涼拌的,我第一次感覺到茄子是甜的耶!超好吃~

 

IMG_5599

 

料理方式超簡單,茄子切段蒸熟,調料用的是醬油加大蒜

 

IMG_5602

 

推薦大家先吃吃看原味的茄子,真的好甜,不沾醬也ok,喜歡重口味的再加醬料下去拌

 

IMG_5607

 

皇宮菜(生產農民:卓日峰)

 

IMG_5801

 

皇宮菜跟紅鳳菜一樣,雖然菜梗看起來有點粗,但其實直接吃很嫩的,這次我是拿炒肉絲

 

IMG_5802

 

平常青菜幾乎都是清炒或加大蒜,偶而想要吃個重口味的話,我會加一點辣椒,超市就有很多現成醬料可以買,這樣一道有菜又有肉,偷懶的話一道菜就解決一餐~哈哈

 

IMG_5806

 

最後示範我的假日早午餐(假日才有時間一次煮那麼多道啦),

紫心地瓜(生產農民:陳國鐘)

 

IMG_5611

 

台灣的地瓜好吃,無毒有機的紫心地瓜更好吃,簡單蒸熟就可以囉,他的皮很薄很好剥,或是洗乾淨連皮吃也可以

 

IMG_5612

 

敏豆(生產農民:徐坤漳)

敏豆燙熟涼拌或是用炒的都可以,豆莢兩邊的絲去掉會比較嫩

 

IMG_5614

 

三星蔥(生產農民:蕭永福)

宜蘭的三星蔥有名的,外面買可不便宜,米菜箱裡有三星蔥我覺得真的是賺到!

 

IMG_5613

 

三星蔥的特色就是甜嫩多汁,不像一般青蔥是扮演點綴的配角,三星蔥我覺得完全是可以當主角的蔬菜,所以這道蔥炒蛋我的蔥段切超大的

 

IMG_5615

 

放的量也不手軟,搞不清楚是蔥炒蛋還是蛋炒蔥

 

IMG_5616

 

三道菜的有機蔬菜早午餐,清蒸紫心地瓜超香甜的,口感很細膩,吃不到太多澱粉感或纖維,這個我覺得拿來磨成泥做甜點應該也不錯

 

IMG_5618

 

敏豆我就是切段炒炒,吃的到清甜多汁的脆感

 

IMG_5621

 

三星蔥蛋爆好吃的,完全是蔥的功勞,除了蔥白甜嫩,蔥綠也很清爽,我後來煮了幾道菜都是用蔥當主角的,好吃!

 

IMG_5620

 

我想有機蔬菜不是只是個華麗的標籤,他是未來農業進步的方向,是我們對土地負責的態度,反應在我們吃的到食物,甘與甜都是真實的感動,回歸簡單,其實也是回到最原始的美味!

 

IMG_5623

 

行健有機米菜箱

小農介紹:行健有機專賣店

購買網站:好農o2o產地直送

FB:產地嚴選直送No1  行健有機專賣店

 

 

arrow
arrow

    Froda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