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61-1

可愛的多肉植物,造型多變充滿生命力,不佔空間又容易照顧,是時下最流行的療癒系盆景,以前祝賀朋友喜事或長官升遷,習慣送傳統的花籃金錢樹開運竹之類的,千篇一律,而且老實說事後的處理也是個麻煩(花謝了就丟掉,大盆景佔空間,沒照顧好死掉...)~現在有很多新穎的網路花店提供許多不一樣的盆栽選擇,像是結合設計盆器和多肉植物的組合,既能展現個人創意和特色,又富有生生不息的意義,如果是我,更想收到這樣的禮物啊!


 

現在很多花店都能找到多肉植物盆栽,但是大安站附近這家"有肉",卻是一家專門以多肉植物為主題的禮品店,在這邊除了可以找到各種多肉植物盆栽,也可以自己挑選組合,透過店裡的設計品牌盆器包裝成客製化禮物,多肉常常舉辦各種手作課程,透過互動讓大家更認識多肉植物的美好,任何疑難雜整也能在這裡請達人幫忙~

 

IMG_0427

 

陽光燦爛的午後,我來到有肉網路花店位於台北四維路的總店,店門前一整排生氣昂然的綠意迎接著我,這些都是多肉植物喔

 

IMG_0421

 

大家印象裡的多肉植物大概就是仙人掌吧,其實多肉植物有好多種類,光是仙人掌就有好幾千個品種,這個世界的精采可不比花花世界遜色!

 

IMG_0423

 

有人可能覺得會開花的植物比較漂亮,其實我倒覺得造型奇趣的多肉植物也挺耐看的,光是綠就有不同的深淺色調,更別說還有不同顏色,有的也會開花呢~

 

IMG_0424

 

一腳踏進多肉的世界,真的覺得網路花店結合實體花店的特色是很棒的,不過要小心,愛上植物是一個巨坑呀!

 

IMG_0420

 

有肉實體門市2015年開幕以來,已經成為多肉植物界響噹噹的一把交椅,論專業度,論品種豐富度,都是數一數二的,現場有上百種多肉植物可供挑選,各種花器和裝飾也超好逛的,如果不方便親自前來,我覺得他們的官網做的很認真,風格精緻漂亮之外,內容也很豐富,很值得去逛逛!

 

IMG_0393

 

店名"Succulent"就是多肉植物,英文也是多汁的意思,我覺得這翻譯真傳神,多肉植物因生長在氣候乾旱的環境,利用根莖儲存水分(駱駝的概念),所以看起來總給人肥肥嫩嫩的感覺,除了外表有特色,不需要常澆水且容易照顧,也是多肉植物的優點!

 

IMG_0399

 

實體門市的現場有店家設計好的多肉盆景可以直接選購

 

IMG_0417

 

或者你也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多肉植物,以及希望搭配的盆器,現場由店家幫你種植,大約三十分鐘就能完成專屬於你的客製化盆栽

 

IMG_0418

 

IMG_0419

 

寬敞的店面,除了展示多肉植物,手作課程也是在這邊舉辦,也常有企業包場或是異業合作,像是最近和葡萄牙彩色衛生紙Renova合作的彩虹主題

 

IMG_0373-1

 

除了盆景,手作課的主題天南地北,像是刺繡或是飾品DIY,感覺很有趣~

 

IMG_0384

 

然後是多達四十幾個花器設計品牌,不管是可愛風還是現代風,琳瑯滿目,讓人愛不釋手

 

IMG_0381

 

IMG_0385

 

跟一般花藝或盆栽的器皿相比,多肉植物因更具組合的變化性,因此挑選適合的盆器,能把多肉植物的特色個更加展現,像是這種玻璃屋的概念就是我很喜歡的一種

 

IMG_0443

 

因應送禮需要,有時需挑選比較莊重典雅,適合擺在辦公桌或門面的器皿,風格和材質也有很多不同選擇

 

IMG_0380

 

IMG_0375

 

會有這麼多種不同大小和形狀是因為有肉用的花盆,幾乎都是台灣設計師的手作作品

 

IMG_0378

 

器皿的造型對於盆景的整體視覺效果扮演重要因素,如果送禮沒什麼特別的idea,建議不妨參考門市的實品,這些都是經過花藝設計過,搭配的很漂亮,直接帶走最方便(網路花店也有很多圖片可以參考)

 

IMG_0377

 

花器之外,多肉植物的品種挑選和組合也是學問,像是多肉植物有季節之分,類似的組合在一起才比較容易照顧,另外又要有主題性,這就考驗花藝設計的功力了,交給專業的來絕對可以放心~

 

IMG_0388

 

像這個明明是很簡單的盆器,但經過設計的多肉植物盆栽,有豐富的視覺效果和高低差,營造出一種迷你的沙漠風情!

 

IMG_0389

 

多肉植物有豐富的面貌,多刺的仙人掌像是可愛外星人,莫名的充滿療癒感,很適合放在辦公桌

 

IMG_0416

 

IMG_0410

 

肥厚葉片也能營造出花束的感覺,而且更有生命力

 

IMG_0391

 

IMG_0446

 

年輕人愛搞怪的個性,最適合用多肉植物來表現,像是空氣鳳梨直接種在旺來裡,討個好彩頭,或是萌萌動物系列,貓貓狗狗最討喜了

 

IMG_0395

 

這一組超惹人愛的啊,不管是招財招緣招貴人,通通得心應手~

 

IMG_0396

 

我也很喜歡這種玻璃器皿的展現方式,尤其在一些節慶場合特別適合送禮(是不是聖誕節的fu!

 

IMG_0437

 

多肉植物佈置成的森林小屋,超有感覺的,裡頭還可以加入個性化的玩偶或擺飾增添趣味,心意十足!

 

IMG_0453

 

來看看多肉最受歡迎的組合有哪些吧~

 

IMG_0401

 

人氣最高的是各種送禮盆栽,像是開幕,喬遷,升遷,婚禮或生日等,現在很流行送這種多肉植物的盆景

 

IMG_0406

 

我覺得這樣的多肉植物盆景比傳統盆栽要活潑有趣,變化度高,更有欣賞價值

 

IMG_0405

 

花有花語,多肉植物也有一些特殊的象徵意義,像是如果要祝賀升遷的話,可以選這種有步步高昇感覺的盆器,搭配好彩頭的空氣鳳梨,小巧精緻,但蘊藏著深厚的心意

 

IMG_0415

 

財運的話,可以選擇鷹爪,有沒有一種牢牢把錢抓住的感覺呢~

 

IMG_0472

 

跟多肉植物巧妙組合之下,生氣蓬勃的活力感就出來了

 

IMG_0412

 

喜歡熱鬧的話,這樣的場面夠澎湃吧!我覺得這也是多肉植物的魅力,能在小小一塊園地裡,創造無限的想像空間,述說天馬行空的故事

 

IMG_0402

 

隨著每天心情不同,做點小小改變,一個多肉盆景可以有很多玩法

 

IMG_0414

 

玩創意還有什麼比開著一輛多肉老爺車還要瘋狂?

 

IMG_0434

 

有肉真的是件超開心的事,多肉植物實在太迷人也太有趣,我覺得他應該是最時尚的擺飾了,拜託拜託,有人要送我禮物的話可以送我這個嗎!!

 

IMG_0469

 

以上就是「非典型網路花店」有肉的介紹,私心認為這裡是台北的秘密景點,很特別的一方多肉小園地,如果喜歡的話可以去他們的官網看看唷!

 

241485602

 

  • 有肉 Succulent & Gift
  • 網路花店https://pse.is/AJY2G       種類齊全,全台3500免運費
  • FB: 有肉 Succulent & Gift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76巷19號
  • TEL: 02-2701-7257
  • 營業時間:13:00-21:00(六日11:00-21:00)

 

arrow
arrow

    Froda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