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

山賊燒是松本的特色鄉土料理,到處都能看到,別看這名字好像賊賊的,好像是山大王吃的神秘美食,說穿了他就是日本版的大雞排~不過跟台灣的雞排或鹹酥雞口味還是有點不同,我覺得還是滿值得吃吃看的,尤其這家炸雞連鎖店口碑不錯,松本車站就有兩家


松本からあげセンター

官網:http://karacen.com/

Tabelog:https://tabelog.com/nagano/A2002/A200201/20015114/ 3.52分

長野県松本市深志1-1-1 MIDORI松本店 4F

TEL:0263-87-2229

營業時間:10:00~20:30

 

這次我是到松本車站連通商場MIDORI四樓的分店,這家店生意滿好的,六點多來竟然要抽號碼牌預約,等待時間將近一個小時

 

dav

 

這家店厲害的地方是他連續3年獲得日本唐揚協會舉辦的炸雞比賽金賞

 

dav

 

如果不想等的話,也是可以買外帶,事實上還滿多人外帶的

 

dav

 

店門外就有菜單可以參考,日幣780元起的定食價格可謂平實,大致可分為からあげ(炸雞塊)跟山賊燒(炸雞排)兩大類,也有水炊鍋和其他一些雞料理

 

dav

 

在抽號碼牌的時候除了點選人數,好像還可以選擇希望的座位區,因為看不懂我就隨便選了一種,結果發現被安排到一個四人位榻榻米,日本人一板一眼的沒有併桌的習慣,難怪我一個人也等那麼久~

這家店有點居酒屋的風格,還有搭配飲料無限暢飲的套餐,感覺很划算,滿多人選這個

 

dav

 

跟炸豬排店類似,炸雞店也擺了許多專門的醬料,像白色的塔塔醬,這邊也有提供自取的小菜(豆芽菜)

 

dav

 

我點的是炸雞塊跟山賊燒的雙拼定食,也是980日幣,有附飯,湯和一個小沙拉

 

dav

 

雞塊跟雞排的份量算滿多的,大塊又厚實,有超值的感覺,現炸出來的香氣非常迷人

 

dav

 

然後附的高麗菜也很有個性,不像一般是高麗菜絲,而是豪爽的切成小塊狀,我還滿喜歡這樣的吃法,感覺特別脆甜多汁(推薦擠點檸檬汁的吃法)

 

dav

 

雞排炸功真的滿強的,外皮酥脆好像一層乾爽輕薄的殼,咬下去是鮮嫩多汁的雞肉,真的會流湯的那種,不油不膩,也不會太鹹或上火的感覺,跟台式雞排的重口味比起來,山賊燒算是清爽又夠味~不過賣山賊燒的店家很多,每家也有每家的特色,就不知道其他店是怎麼樣了

 

dav

 

原味我覺得就很棒了,也可以擠點檸檬汁,或搭配這個專用的炸雞醬,他跟豬排醬有一點類似,但比較偏鹹而不是甜

 

dav

 

只能說炸雞中心的炸雞水準很強,難怪可獲得日式雞唐揚的金賞認證,而且套餐的CP值也很不錯,吃不完還歡迎打包,可以跟店家要打包的袋子喔~

 

dav

 

車站一樓外面,也就是博木野旁邊有另一家分店,這家有開比較晚,半夜如果想吃炸雞可以來這邊~哈哈

 

cof

 

延伸閱讀

 

[2018初秋信越]日本北阿爾卑斯山系健行行程表:長野.松本.挑戰日本百岳火打山/妙高山

 

 

 

arrow
arrow

    Froda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