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463367300584

11號吐司 烘焙甜點工作坊

FB: 11號吐司 烘焙甜點 工作坊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125巷11號 (近江翠國中)

TEL:02-2256-5799

營業時間:二.四.六 11:30-19:30 (建議先預定喔!)

DSC03093


檢視較大的地圖

為了網路上相傳的好吃吐司和貝果,這天我特地跑到板橋來! (對我來說就是有點遠的新北市啦)

不過11號吐司交通算是很方便,離新埔站走路約3分鐘的巷子裡

DSC03092

這個工作室是由兩位好友因為對烘培共同的熱情而成立

店內簡單清爽的擺設,還有古董家具的妝點

你一定想不到,一手打理這一切的可不是小女生,是貨真價實的兩位大叔

.

雖然目前工作室的經營,大部分都是客人預定並過來取貨的型態

但店裡也有提供座位和wifi,舒適的空間讓你可以在這邊品嘗咖啡,奶酪或是其他烘培

.

11點開始麵包陸續出爐上架

建議有心人一定要先跟老闆預定 (因為為了新鮮,老闆會抓一定的生產量)

否則太隨性的話,有可能會遇到賣完撲空的慘劇喔!

.

本身對吃也很講究的大叔老闆們,對於烘培的原料品質相當堅持

像是成本比較高的海藻糖,奶油,煉乳等,果醬全部自己手工熬煮不買現成

雖然因為如此,售價無法壓到很低廉,但烘培成品的健康和美味都是無可取代

許多客人一開始雖然會覺得有點貴,但多的是吃了滿意一再訂購的死忠客人喔

.

目前販售的吐司感覺上以甜口味偏多

本身比較愛吃鹹口味的我好奇問老闆是什麼原因

主要是老闆對口味的堅持,他說目前他還沒找到滿意的鹹口味配方

但他也一再向我保證,11號吐司的東西不會像外面的甜口味那麼甜膩

因為配方和用料的不同(例如內餡都是自己做的,盡量展現食材原味)

.

另外產品也會配合節令,例如地瓜,芋頭或是當季水果等推出新品

.

這張不小心拍到大叔之一,本人是溫和氣質型的喔

.

客人預定的吐司都已經包裝好等待取貨

.

剛出爐的貝果真是超香的啦

.

看我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大叔趕緊端出幾樣拿手產品讓我嘗嘗

DSC03045

首先是手沖單品咖啡 90元

好玩的是菜單上只有這樣一項,並無咖啡豆的名稱

老闆說他會詢問客人平常喝咖啡的喜好,來幫客人挑選最適合的單品咖啡

所以直到你喝到咖啡的那一瞬間,完全不知道老闆會端什麼出來喔~

.

結果這天我也忘了問了老闆這是什麼咖啡豆,反正就像到朋友家作客般自然

香醇的咖啡好順口,是很好喝的單品咖啡!

.

奶酪 40~50元

有原味,黑糖,和各種果醬的口味,全部都是限量純手工製作!

蔓越莓

.

11號吐司的奶酪很有水準,完全不是來湊熱鬧的

主要是奶酪本身的質地水嫩細膩,不像有些奶酪比較黏膩或口感較硬的感覺

吃起來很像鮮奶布丁

然後上面的醬料也很精彩,果醬都是老闆親自熬煮的

跟人工的味道天差地遠啊!

像這蔓越莓就有煮出膠質口感,果實也濕潤飽滿吃的到完整果粒,酸甜清香

.

藍莓口味

.

這藍莓也是我想大推的,你有看過這麼大顆又完整的藍莓果粒嗎!

.

醬汁的味道甜而不膩,又吃的到實實在在的水果口感,甜美的味道來自水果本而不是過多的糖分

.

黑糖也是老闆自己炒的,香氣很明顯,且甜度很有層次帶著迷人苦香

(每一個都想推薦是怎樣 ><)

.

再來是貝果 依口味30~50元

渾圓飽滿的造型,和特殊的創意口味

一看就和外面的很不一樣喔~

.

酒釀蔓越莓乳酪

貝果口感相當有勁,咀嚼著會釋放甘甜的味道,而且有相當的濕潤度不容易乾硬

DSC03089

鳳梨火腿 (自己切的好醜)

有點像披薩的創意搭配,竟出乎意料的好吃

這個鳳梨不是那種很甜的罐頭鳳梨,而是特製的果乾

濃縮出鳳梨特有的明亮果香和帶有纖維感的咬勁

搭配不會太鹹的火腿,口味不單調!

.

野生藍莓口味

.

大叔特別跟我強調,他們用的是等級更高的"野生"藍莓,不但果實比較大顆,單吃也能嚐到明顯的藍莓果香

.

大叔還拿出一個最近研發的抹醬讓我嘗試,是甜點等級的檸檬卡士達

接近白巧克力的濃醇細緻口感,加上清香的檸檬果皮

讓人很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連原本不是很愛吃甜的我也佩服佩服

.

因為今天來的時機不巧,很多口味都賣光光

所以吐司我只有緣見到其中幾種口味

.

11號吐司的烘培技巧有其特別之處,除了前面提到的用料堅持之外

堅持長時間的自然發酵和獨門配方,讓他們家的吐司比較耐放,不容易脫水變乾

吃來鬆綿柔軟,加上獨特的內餡,深受大家喜愛!

.

肉桂蘋果 (ㄟ好像沒有在菜單上,是最新研發的喔!)

老闆把用在甜點烘培的肉桂蘋果放在吐司裡當作內餡

新鮮蘋果丁增添口感上的趣味,肉桂剛好也是我愛的香料,一點點就很迷人

.

芋頭吐司是大叔自己把芋頭蒸熟製成餡料,並未再添加太多調味,所以能吃到芋頭本身的香甜和綿軟

像這種原味型的甜吐司我接受度就比較高

.

招牌之一的紅豆煉乳吐司

.

這個也好特別,放的竟然不是紅豆泥,而是一顆一顆的紅豆耶

.

煮到軟而不爛的紅豆,吃來飽滿且有淡淡豆香

完全沒有一般紅豆麵包給人甜膩的印象,這樣就對了嘛

.

目前的訂購單是這樣,但老闆一直在研發新口味

大家也可以隨時關注FB,先搶先贏喔!

.

.

 

arrow
arrow

    Froda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