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461840456881.jpg

喜來登十二廚,有人評價很普通,也有人說改裝後還不錯吃

這次利用慶祝家人生日之便,第一次(應該也是最後一次)來十二廚用餐

十二廚    

官網 : http://www.sheratongrandetaipei.com.tw/restaurant_content.php?id=5

FB: 十二廚 -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

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2號 (近善導寺站) (有停車場,用餐可免費停車)

TEL:02-2321-1818

營業時間:11:30-22:00

假日午晚餐 1290元

.


檢視較大的地圖

開車來的話可以停在喜來登後方的停車場,但位置不多

可能會被安排停在機械轉盤式停車塔,感覺不是很好

這就是寸土寸金的台北市...

十二廚位在1樓,挑高大廳顯得很氣派

明亮的採光舒適宜人,果然有大飯店的質感在

DSC01906

我們訂的是假日午餐,幾乎是全部客滿的

也因為人太多,我並沒有拍攝全部的自助餐菜色

下面挑重點拍和介紹:

動線設計:大致呈現環形結構,只有飲料,水果和甜點分別另成一區

                       因空間限制的缺憾,但也還不至於難找

                       大致上動線是先冷食,生食,沙拉區各式熱食(鐵板燒,飯麵湯品,港式小點,印度料理,牛排,中式西式菜盤)

.

沙拉看起來有飯店水準,包括預先調製好的和各式新鮮蔬果,因為不必要的佔胃這次完全沒碰

海鮮區滿有氣勢的,也明顯看得出這一區排隊人潮最踴躍,很多人都衝著松葉蟹而來,就吃回本理論而言的確是首選

DSC01918

頭盤是生魚片,四種種類還有特別的醬漬生魚片(生魚片切剩的邊角丟入特製醬汁)

生魚片老實說有點普通,不是高級品,有些會吃的到明顯的筋

反倒是清爽,日式醋醬風味的漬生魚片對我來說比較有吸引力

.

這盤是爸爸的,蝦子新鮮不錯吃

.

這次沒有拿螃蟹,專心享用松葉蟹

工作人員會將蟹腳剪成小段,方便食用

想也知道這個季節還有成本考量,絕對是冷凍的 (其實要在台灣吃到新鮮的應該很難)

味道也就是想像中的一般,不難吃,但也沒有好吃到要一直吃他

.

鐵板區的現煎鮭魚

.

熟食區

DSC01924

我要說熟食區的菜盤幾乎是我吃自助餐不會碰的

只有想要吃熱炒青菜會想到他

十二廚的也不例外,看起來都沒有吸引人

.

牛排

怕廚師切太薄的可以一次點兩片

.

十二廚的牛排區配套沒有很厲害,只有幾種佐醬可以配

所以下圖的配菜都是我自己去旁邊的菜盤挑出來搭配的 (我愛擺盤)

.

牛排好壞跟你被分到什麼部位很有關係

我被分到這兩片都是肥油比較多的,肉質滿軟的但就是吃多了顯膩

後來我看我爸拿到的牛排顏色就粉嫩嫩,看起來比較好吃 (但我爸評價是也還好)

.

港式小點

.

其他飯店自助餐比較少見的印度料理區

真的有一個印度廚師在掌管

咖哩也有好幾種,專業度很高

.

特地來一點烤餅和咖哩,搭配印度沙拉(左上角是正常披薩)

口味我是覺得還好,可能吃慣台式印度料理的人會不習慣,味道偏酸

.

現在很多自助餐都會有一個DIY粉麵區

不過十二廚算是半自助,你只要點餐,實際製作還是廚師

.

忘不了悅來秀廚的現燙牛肉湯([汐止] iFG遠雄購物中心4F悅來秀廚 :餐點豐富~牛肉湯獨有美味!)

這邊雖然沒有牛肉湯,但有很類似的越南牛肉河粉

味道還不錯,在吃到撐的自助餐世界裡很能扮演解膩功能 

.

水果區在正中央一個小吧檯

.

角落的冰淇淋區

.

甜點區陣仗驚人,是看了會覺得每樣都想吃吃看的精緻程度

.

冰櫃裡各種小甜點

.

巧克力噴泉,本想假裝年輕也來玩一下,但想想還是不要浪費那個胃好了

.

甜點口味東西合併,還有東南亞風味的芒果糕

.

現做法式可麗餅則是我一來就先鎖定要吃的目標!

.

現烤布朗尼,芒果椰子凍和芒果軟糖都很推薦,尤其芒果口味的都超好吃

中間的麻糬包紅豆就一般

.

甜點區最邊邊有紅豆湯也別忘了去喝一碗

這個紅豆湯加了西米露,味道更香濃~好喝推薦

.

可麗餅要排隊等候現場製作,有抹茶,巧克力等口味

我點的原本是巧克力,可能工作人員太累沒聽清楚給我的是抹茶

沒關係啦~照吃照吃

.

旁邊有一些糖漿和莓果可以搭配,我搭的是酸甜的莓果醬汁

薄薄脆脆的可麗餅吃起來其實有點像法蘭酥,沒有原本想像中的厲害,但也是值得嘉獎

有用心而且吃得比較精緻

吃的飽飽的,再來一杯熱拿鐵~真舒服啊

.

整體感想:動輒上千的飯店自助餐,其實我一直覺得是吃貴氣的

     若要享受美食,不要讓自己為了吃回本吃到撐,其實有更多餐廳可以選擇單點或套餐,價錢不會比較貴還吃得開心

     但buffet還是有他的消費市場在,十二廚我只能說有體驗過就好(除非有人請客或是買便宜餐券~哈哈)

arrow
arrow

    Froda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