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722new

聽到九斤二這名字,就給人一種豪爽的感覺,好像大口吃肉大口喝酒一樣

這次去吃燒烤,對他的肉品和海鮮印象很好

老闆只挑自己愛吃的提供給客人,品質可以放心

而且絕對不怕你吃,只恨自己食量不夠大呢~


九斤二 日式無煙燒肉

FB: 九斤二日式炭火燒肉-市民店

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159號

TEL:02-2577-9738

營業時間:17:00-03:00


總店

FB:九斤二無煙燒肉總店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6號

TEL:02-2753-4591

營業時間:11:30-01:00

.


檢視較大的地圖

九斤二是燒烤老店了,總店在南京東路,市民大道的分店也有十幾年歷史

不過店內裝潢並不會讓人感覺很老舊,無煙設備讓你吃完走出餐廳不會臭臭的

.

廚房這塊匾額 "真材實料" 很貼切,一開始看到還覺得是否誇大,但實際吃完真的感覺食材的品質有用心!

.

消費方式:一律是燒烤加火鍋吃到飽

價位則有526元/699元兩種,除特別標示"限量供應"的,都是無限吃到飽

其中699元又可以再加300元 (就是999元),多一份高級拼盤,光看內容有北海道帝王蟹就值回票價了!

考量到現在食量沒那麼大,我們這次點的是699元的價位

.

.

醬料區

.

飲料區

.

有馬玉山還滿酷的

.

2個品牌的冰淇淋

吃到飽本身還可以點一份限量甜點喔~

.

這邊供應的肉品大部分都是未醃製的原味,可以自己調味

光是鹽就有4種口味

.

使用的是炭火,定期更換烤網

特別的是還有提供豬油,先刷一點在網子上避免沾網

.

原本吃這種火烤兩吃,現在都不吃火鍋只吃燒烤,因為食量實在沒那麼大

但是這天因為很想吃點蔬菜解油膩,就點了酸菜白肉鍋

沒想到真的點對了! 雖然算是附贈的小火鍋,但湯頭品質還滿不錯的

酸白菜味道柔順自然,沒有刺鼻的醋酸味,解膩效果一流

.

和風沙拉  這個老實說我覺得還好,比較不是我愛的類型,有點像平價牛排店沙拉吧的味道

.

洋蔥/泡菜/包肉生菜

這邊生菜用的是很嫩的大陸妹,洗的滿乾淨的品質不錯

泡菜,洋蔥口味也都滿好的,尤其是洋蔥有加柴魚片,直接當沙拉單吃也滿好吃的!

.

再來就依照出菜順序介紹一下今天點的東西

如果點699價位的,我建議你就不要客氣盡量點升級版的肉品

安格斯雪花牛肉

.

牛肉大片而完整,而且厚度比外面一般的要厚

因為燒烤的肉片要有點厚度,烤起來才會好吃

.

烤起來的感覺就是不一樣,不會很快就捲起來或乾掉

當然烤的技巧也很重要,不要反覆翻面,先將一面烤到略為出水,翻面再略烤一下即可!

第一盤肉就讓我們驚艷,真的是滿好吃的

.

接著又點了好幾款牛肉

.

菲力牛肉/牛肋條

.

帶骨牛小排

.

牛小排和牛肋條要烤久一點,咬起來口感才會脆脆的,不會有筋咬不動的感覺

而菲力牛是整塊牛排分切,口感本身很嫩,稍微烤一下就好囉!

.

雞肉 是醃製過的比較夠味~

.

海鮮拼盤

香魚/草蝦/天使紅蝦/扇貝/軟絲/ 生蠔/貝柱

食材看起來非常新鮮,等級很好!

.

飽滿的扇貝~推薦~

.

肥嫩的香魚很讚,原本擔心不會烤不想點魚,但老闆教了一招簡單的烤法,烤出來非常好吃喔!

.

就是把魚放在烤網邊邊,用烘的

跟烤肉一樣不要一直翻面,等到他表面乾掉略帶淺金黃色再翻(夾頭尾不要夾肚子)

蝦子也很好吃,天使紅蝦每人限點3條,但我覺得草蝦就已經很好吃了

.

牡蠣比較不好掌握,容易烤乾掉,但食材還滿新鮮的

.

大蛤

.

湯汁很鮮喔~

.

香魚 (老闆幫忙烤的)

我在燒烤很少烤魚,因為都烤不出好吃的感覺,但這個香魚我真的要說老闆很厲害好會烤!

皮脆肉嫩,香魚的肉質本身就很細嫩香甜,魚肚部分還有魚油,超級讚的啦  (如果可以擠點檸檬更讚)

.

豬肉類:

中間的是煙燻培根,我個人很喜歡,香氣很棒

喜歡吃火腿類的一定要試試看,味道跟超市賣的那種工廠產品不一樣喔!

DSC04748.JPG

特選松阪豬

看這油花和色澤就能感覺品質很好,還搞工的弄了一朵玫瑰花

.

韓式辣味

這個在一般吃到飽燒烤店還滿少看到的,正宗的韓式烤肉

一整條豬五花用韓式紅色辣醬醃製調味 (可惜目前沒有原味...)

.

好長喔!

DSC04759

因為油花多,用大火烤容易焦

建議也是放在邊邊,用慢火逼出油脂,這樣才會吃起來脆脆的

.

烤到像這樣吱吱脆就ok囉~ 用剪刀剪成小塊

.

單吃或包生菜都不錯

.

還要推薦一個蔥香豬五花,這個蔥香醬也是店家自製的

這種醬很神奇,單吃比較普通的豬五花,只要配上這個醬立刻多了高級感 

.

剛烤好燙燙的,包上青蔥醬一起吃,蔥的香氣和豬肉油脂融合,油嫩卻不膩,非常美味

.

雖然很多肉都很好吃,但實在吃不了那麼多

最後青菜類也只挑幾種吃吃看

.

帶殼玉米筍品質很好,飽滿鮮甜!

烤好灑一點點鹽,整個清甜都被帶出來,清爽好吃

.

老闆一直推薦他們家的麻吉燒,是真正用糯米製作不是用粉調的

還有棉花糖也讓我很想吃吃看

.

麻糬片放在烤網上會慢慢澎起,要注意隨時翻面,讓他均勻受熱

.

可以直接吃,品嘗糯米的香甜

或沾上煉乳,花生粉一起吃

.

棉花糖烤的比較累,要把棉花糖靠近炭火,又不能碰到網子以免黏住

烤到這樣有點焦糖色就perfect了! 吃起來會爆漿喔! 像甜甜的夾心軟糖! 好吃耶

.

馬玉山的紅豆拿鐵

老闆很有趣,我問他怎麼沒進一些其他口味(抹茶之類的,比較常見)

他說試喝之後覺得其他的很普通,他喜歡紅豆拿鐵,還特地叫廠商把濃度調濃一點,這樣才好喝

我覺得九斤二就是這樣,食材品質不錯,老闆自己吃了喜歡才賣給客人,滿有良心的

.

限量甜點我選了黃豆白玉湯圓冰淇淋

這個井村屋我之前在開丼也吃過,印象滿好的

老闆引進的是比較特別的口味,像黃豆粉,栗子等

.

這一個我印象外面單價不便宜(將近100元),但含在699元吃到飽裡面,其實滿超值的!

.

這個牌子的特色就是吃起來很像現做的

湯圓等他稍微退冰一點,吃起來軟軟QQ的很好吃

黃豆粉也是我很愛的香氣,比較不甜膩

.

這篇食記打完,重新看了那天吃了哪些東西

還是覺得很有超值感,東西品質比一般要好的多

如果你食量ok,能吃的下的話,一定要多點幾樣試試啊~

arrow
arrow

    Froda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