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169new

2014年一個人去四川背包旅行的時後,嘗遍各種川菜和小吃

四川菜的靈魂就是麻.辣.鮮.香~

排名第一的是而不是辣,因為花椒在川菜中扮演極重要的角色

發近發現台北有一家專賣四川滷味和冒菜的店,真的很特別! 算是台灣目前第一家

而吃到第一口就讓我感覺回到了四川,果然道地!


渥寶吉正宗四川滷味冒菜

FB: 渥寶吉正宗四川滷味冒菜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17巷8弄2號

TEL:02-2778-8300

營業時間:11:30-23:30 (週一公休)

.


檢視較大的地圖

渥寶吉在忠孝復興站附近,近安東街

除了店內有簡單的小包廂座位,騎樓下也有幾桌可以內用

.

店面乾乾淨淨,清清爽爽

可以看到不少民俗風味的擺設

.

川渝~川魚~,渝是重慶的簡稱,所以用魚來代表四川的特色

窗台上也擺放許多具有農家特色的民俗裝飾品

DSC05147

川劇變臉娃娃,很有特色

.

一開始聽到渥寶吉,我以為和王老吉有什麼關係

原來店名是取自三位股東的名字,各取一字,還滿好聽的呢

牆上還有美食名家胡天蘭的簽名!

.

除了涼拌,四川滷菜和冒菜我之前都沒有吃過

但他們其實由來已久,很有歷史呢~

主廚是到北京向一位四川老師傅學手藝,並進口大紅袍等四川香料,口味很正宗

.

點菜單

.

四川滷味

這天是晚上過去用餐,很多滷味都已經快賣光啦...

不過看的出種類挺豐富的,老闆說他們每一鍋都是分開滷製的喔~

.

飲料櫃

.

冒菜

大陸很愛吃麻辣燙,這個冒菜其實有一點像

不過麻辣燙是一串一串燙來吃,湯頭也比較辣

冒菜比較類似台式滷味,是先挑選好要吃的料再下鍋煮,而湯頭就是四川風味的中藥滷汁

.

菜點好了,我便在外面等候

這時店狗不時跑來客人腳邊撒嬌,用鼻子親親,可愛極啦

.

小狗一點都不怕生,嫩嫩的無辜眼神讓人好想抱抱啊

.

.

我點的冒菜備料好了,開始下鍋煮,鍋中已放入特製的滷汁,看起來還滿清爽的呢~

...

冒菜,滷味和涼拌菜陸續上桌,豐盛美味!

.

冒菜

可以直接點店家幫你搭配的套餐(牛.羊.豬) 150元

或是直接點喜歡的配料(跟滷味一樣)也可以

.

這樣滿滿一大碗,有很多我愛吃的蔬菜,配色也很漂亮

撲鼻的香氣,叫人食指大動~

上面另外灑上大量新鮮的香菜和酸菜,增添香氣和清爽

尤其是酸菜吃起來味道不會很嗆,味道柔和自然,切的也滿大塊的能吃到口感喔~

.

原本以為會很辣,沒想到口味意外的溫和順口,直接喝也沒有問題

雖然有點小麻辣,但是有一種中藥養生的感覺,喝起來很舒服

.

這個湯頭我覺得煮各種蔬菜都很好吃,像是玉米筍,高麗菜等吃起來脆脆甜甜的

白蘿蔔也很推薦,軟嫩入味,十分鮮美

另外點的豆皮也很好吃,食材用料品質滿不錯的

像是丸餃類也是有挑過,墨魚丸可以吃到明顯的花枝

.

涼拌

我很喜歡川味泡菜,但市面上不容易吃到

韓式泡菜酸辣夠味,但口味偏重;台式泡菜清爽,但我不喜歡偏甜的味道

川味泡菜結合兩者優點,清爽但是酸辣

而渥寶吉的涼拌菜我更是推薦大家嘗嘗看,有特色的花椒麻香!

.

大陸人愛吃脆脆的土豆,像是常見的炒土豆絲

這種涼拌土豆作法我也是第一次在台灣吃到

脆脆甜甜鹹鹹的,又有迷人的花椒香

.

蓮藕也是爽脆的口感,小黃瓜相對味道比較酸而多汁,但吃起來都是很過癮的微辣!

.

四川滷味

.

這天老闆直接幫我切了一份拼盤,有鴨翅,鴨舌,鴨掌,牛腱,牛筋,牛肚,海帶,豆干等基本熱銷款

.

比起一般的滷味,顏色比較淺,醬油味淡,有點潮州滷水風格

但花椒和辣椒是川味的鮮明特色,一嘗就明白!

.

片的很薄的牛腱,質地細緻,滋味濃厚,好適合下酒!

.

牛肚牛筋都很花功夫,滷的透澈又不能過於軟爛

這個口感富有嚼勁,香氣十足,很推薦~

.

鴨翅比較適合啃,肉本身不多,或者是說比較瘦

但啃起來那個過癮,真的是會越吃越涮嘴啊~

.

鴨掌吃起來也很趣味,處理的很乾淨所以還滿放心吃的

膠質QQ感讓人欲罷不能!

.

雖然看起來不會很辣,但花椒的辣是很恐怖的

不像辣椒紅紅的,你會先有戒心

花椒很香所以你會放心的大口吃,但隱隱的辣味從舌根竄起,是一發不可收拾的又辣又香

又好吃但是又很辣,相當矛盾的心情

.

要解辣喝可樂最有效

瓶罐上的標語也很應景啊

DSC05184

除了內用(滿多人來這邊小酌的),滷味也很適合外帶

 

.

.

延伸閱讀來四川就是要吃麻辣火鍋啊! 麻.油.鮮.香.蜀九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渥寶吉 四川滷味 冒菜
    全站熱搜

    Froda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