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520-1

到九州旅遊,尤其是在福岡機場,最多人會買的伴手禮就是福砂屋的長崎蛋糕,1624年創業至今已有許多分店,是深受大家喜愛的歷史老舖~

因為蛋糕有保存期限不能久放,建議在機場買就可以了,免稅還可以加減省一點! 也不用太擔心會買不到,因為長崎蛋糕補貨滿勤快的,但這次我買的是數量比較少的荷蘭蛋糕,也就是巧克力版本的長崎蛋糕,個人覺得更好吃喔


福砂屋 Fukusaya

官網:http://www.fukusaya.co.jp/

          http://www.fukusaya.co.jp/global/chi2/  (中文)

Tabelog:https://tabelog.com/nagasaki/A4201/A420101/42000057/  (長崎本店)

FB:カステラ本家 福砂屋(Fukusaya)

福岡空港國際線3F(出境檢查後)     

TEL:092-483-7003

營業時間:8:00~末班機

.

出境通關後就會看到免稅店,福砂屋的櫃位就在最明顯的地方,看到很多人在搶就是了

現場有招牌的長崎蛋糕Nagasaki Castella和荷蘭蛋糕 Hollander Cake(有大條的1號size 售價日幣1750;跟小條的0.6號size 售價日幣1100),和機場限定的兩片裝迷你禮盒 日幣250,幾乎大家都是買小條的長崎蛋糕也是補貨最勤快的,荷蘭蛋糕我現場看到只剩兩條,買了之後都沒看到補貨!

荷蘭蛋糕是在傳統的長崎蛋糕添加高純度的巧克力,表層還加了葡萄乾和核果,售價跟長崎蛋糕是一樣的,小條為1100日幣

.

包裝不同於標準的黃色(如提袋),而是傳統內斂的暗朱色,我覺得相當好看

.

封口有老店的商標貼紙

.

側邊也有貼紙

.

成份和保存期限,350克,可常溫保存約10天,但建議開封後盡速吃完,以免風味流失

.

日本包裝的隆重是大家都見識過的,拆開最外層的包裝紙,打開紙盒後,第三層是這樣的

上面印有福砂屋的蝙蝠商標,這是第12代傳人清太郎根據中國蝙蝠帶有福氣的意義所創,剛好跟店名也有呼應

.

裡面附有一張介紹的小卡,紙質很優,質感一流

.

長崎一直是日本對外貿易的重要港口,與中國和西方文化交流頻繁,商標上的人偶頗有當時的那種意象

.

撕開封口貼紙(算是第四層包裝了吧~),打開來還有貼心的一層紙質保護,防止蛋糕受到碰撞磨損

.

一打開可以聞到很香的巧克力味,雖然是常溫蛋糕,但可能趁新鮮吃,味道特別香濃

.

沒看到附刀子,原來蛋糕已經貼心的幫你切成十等份,厚度也是適口的大小

.

點綴著葡萄乾和果仁的蛋糕表層相當漂亮,比起樸實的長崎(蜂蜜)蛋糕是要華麗的多!

.

其實我之前吃過傳統版的長崎蛋糕,感覺偏甜,並沒有覺得特別好吃,這次本來也沒有想買福砂屋的,但是看到數量限定的巧克力版就忍不住手癢

.

加上整條的包裝真的滿漂亮的,價錢也算合理(折合台幣約300元)

.

首先在蛋糕的口感上,這次吃起來比我印象中的要濕潤的多,可能買來越趕快吃越好

口感扎實中又帶有彈性,一次吃一兩片差不多就很有滿足感了

.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加了巧克力,苦味平衡了原本感覺過甜的味道,味道很濃很香

雖然對於怕甜的我來說還是有一點甜,但我相信在一面倒的日本甜食中,這個算是很不甜的了,所以我喜歡

.

因為不會太甜,所以單吃也不會膩,巧克力香讓人感覺很幸福

比起長崎蛋糕,我覺得這個荷蘭蛋糕層次更豐富一點

.

當然配茶或配咖啡也很剛好,推薦大家到機場如果有緣能看到荷蘭蛋糕有貨,不妨試試看這個口味喔

.

 


 

延伸閱讀

[2017 九州 ] 南奔北跑行程表

【JR PASS】北九州/南九州/九州鐵路周遊券
75折起 SUNQ PASS 北九州3日券/全九州3日券
 
 
arrow
arrow

    Froda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