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150-1

鹿兒島最有名的美食就是黑豬,除了特色的涮涮鍋吃法,傳統的日式炸豬排也有許多人喜愛,黒かつ亭在Tabelog分數滿高的,除了產地直送的薩摩黑豚,相對平價的消費也是他受在地人歡迎的原因,除了熊本必吃的勝烈亭,推薦來到鹿兒島也可以吃個當地的炸豬排,比較看看~


黒かつ亭

官網:http://kurokatutei.net/

Tabelog:https://tabelog.com/kagoshima/A4601/A460101/46000074/  3.57分

FB:薩摩黒豚とんかつ専門店 黒かつ亭

鹿児島県鹿児島市中央町16-9

TEL:099-285-2300

營業時間:11:00~15:30;17:00~22:00

.

個人覺得鹿兒島中央比天文館要好逛,美食選擇也不少,黒かつ亭本店就在鹿兒島中央站(東口)走路5分鐘距離


檢視較大的地圖

門口招牌就明白寫著本店使用薩摩黑豬

.

 一旁的人型看板是鹿兒島名人西鄉隆盛和櫻島火山,當然還有黑豬

.

這天晚上大概七點多來用餐,幸運還有座位,過一會店裡就客滿了說

.

菜單 (也可參考官網

跟勝烈亭比一比,黒かつ亭的價格感覺稍微便宜一點

午餐定食價格更便宜,如果當天安排市區景點的話可以來吃

.

 

.

 

.

在日本都會很強調地元食材,尤其日本人愛吃米飯,這邊使用的是鹿兒島生產的稻米

.

 

.

善用優惠的我,在車站拿到的觀光宣傳冊裡看到黒かつ亭剛好有coupon活動,憑券會贈送黑豚角煮一份

這個吃起來有點像叉燒,不過味道比較清淡,我覺得沾點鹽或醬油會比較好吃,豬肉本身可能口感略乾,並沒有讓我很驚艷但從上層的油脂分布來看,可以感受的出黑豬的確滿高級的

.

黒かつ亭定食 日幣1380元

加上稅後大約台幣400元,跟台灣一般豬排店差不多~

除了豬排飯會附的高麗菜和味增湯,黒かつ亭多了一碟黑豬肉小菜,醬料也多了沾鹽的吃法,走的是迷你精緻風

.

高麗菜沙拉可搭配油醋醬或是凱薩醬吃

.

味噌湯別看這樣表面平靜,裡面的料是滿滿的多!包括切小塊的蘿蔔,蒟蒻丁和豬絞肉,讓我想到以前的勝博殿

.

豬五花肉捲,用鹿兒島傳統的清蒸方式呈現,倒是有種樸素的美味

.

這個定食算是綜合,一次可以吃到里肌跟腰內兩種肉感

.

調味碟內是兩種豬排醬料跟鹽,沾鹽吃的方式滿符合我的標準,好的東西調味越清淡越好,豬排醬有時候讓然感覺太重口味

.

很迷你的芝麻小缽

.

炸豬排要好吃,豬肉本身品質要好之外,麵衣也很重要,要能酥脆不油膩,甚至能讓油的香氣讓豬排錦上添花!

這次來日本吃的兩家名店都沒讓我失望

.

里肌跟腰內各有人喜愛,以前我喜歡腰內的軟嫩,後來偏好里肌的厚實口感,當然如果有綜合最好,兩者兼吃最滿意

.

要說薩摩黑豬跟其他豬有何不同,其實炸豬排比較分不出高下,真的要吃黑豬,推薦還是要吃黑豬涮涮鍋,絕對能感受到頂級黑豬入口即化的口感!

不過用在炸豬排上,個人是感覺口感有比較清爽一點,吃多了也不膩,黒かつ亭的豬排我覺得還是稍遜勝烈亭一籌,肉汁沒有像勝烈亭那麼多的感覺,但已是相當不錯的水準,尤其以CP值來看,我尤其喜歡豬排沾鹽吃的方式,比起豬排醬更能感受到豬肉的自然甜味

.

有些人會覺得來日本為何要吃豬排飯,台灣不也有日式連鎖店?但我覺得除了日本的米飯超好吃之外,薩摩黑豬的名氣也挺值得特地來吃一回


延伸閱讀

[2017 九州 ] 南奔北跑行程表 : 越是鄉下我越愛!

【JR PASS】北九州/南九州/九州鐵路周遊券
75折起 SUNQ PASS 北九州3日券/全九州3日券
 
 

 

arrow
arrow

    Froda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