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02-1

這次九州自助安排了幾段鐵道之旅,其中一段熊本-人吉-吉松的伊三郎新平(いさぶろう・しんぺい),有號稱日本三大車窗美景的熊本縣肥薩線,是我的最愛!一早從熊本出發,若一路搭乘JR到鹿兒島,不像新幹線,得花去將近一整天的時間,因為不想整天都坐在火車上,途中便安排在人吉下車,連同午餐時間約有3個小時的空檔可以逛

人吉有九州小京都一稱,美麗的球磨川流過,火車上看到的美景讓我心生下次要來住兩晚的念頭,這邊就先來介紹這次滿意的用餐經驗


上村うなぎ屋

官網:http://uemura-unagi.com/

Tabelog:https://tabelog.com/kumamoto/A4304/A430403/43000195/ 3.73分

FB:上村うなぎ屋

熊本県人吉市紺屋町129

TEL:0966-22-3312

營業時間:10:00~15:00 17:00~21:00

.

 

上村うなぎ屋離JR人吉走路約10分鐘的路程,人吉是個安靜的小鎮,一路走來感覺相當悠閒

 


檢視較大的地圖

 

老字號的店鋪,佈置的古色古香,一個人獨享一個榻榻米包間,地方雖不大,但因抱著朝聖的心情來訪,看什麼都新奇

 

.

 

地板和天花等大多維持老屋的樣貌,靠牆一角燒水的炭火堆,雖有磚牆新砌的痕跡,還是嗅得出古時的味道

 

.

 

菜單封面似乎特地請人設計書法,鰻魚的形貌躍然於上,好不生動

 

.

 

筷套也是一樣的設計

這次日本自助,在幾家餐廳都發現別緻的筷套設計,頗有收藏價值,也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仔細

 

.

 

猜猜這個是什麼,這個夾雜著日文,漢字和英文的木牌,是用來辨識點菜桌號的,點餐後店員會發給一個對應的牌子,以免上錯菜

 

.

 

雖不懂日文,從菜單上的介紹大致推敲,大概可知這家老店用的都是日本國產活鰻,以炭燒烹調,另外像稻米跟木炭也強調是人吉球磨地區當地所產

 

.

 

店員看我不會說日文,自動獻上外國人專用菜單,看來這家店名氣不小

菜單有圖片跟中英對照,具有相當參考性,只是看到有些不輪不類的翻譯,讓人啼笑皆非(大概也是google的作品吧)

例如うな重,翻譯為"在米飯上面鰻魚已經坐上",心中立刻浮出一隻正襟危坐的鰻魚畫面

另一個鰻mesi,叫做"賴斯和鰻魚已成為分離",我心想賴斯您哪位啊?

其實看圖就能猜到兩個的差異只是一個鰻魚放在白飯上,一個是另外放而已

 

.

 

.

 

有的時後日文菜單還比英文菜單好用,看漢字猜一猜不會差太多

 

.

 

.

 

鰻魚飯本來就不便宜,這家老店強調用的是新鮮國貨,當然價格更不斐,即使我已有心理準備,仍只捨得點便宜的

うな丼(中,附肝湯)日幣2200

 

.

 

建議來這種高級鰻魚料理,鰻魚肝湯不能錯過,尤其是新鮮的活鰻一般日本料理店不一定有,講求新鮮的內臟必定美味!

至於各種型態的鰻魚飯,對我來說差別不大,中碗的份量以女生食量來說也足夠了,這樣的點法還算超值

 

.

 

剛烤出來的鰻魚,焦脆的色澤漂亮的無懈可擊,帶著炭香的醬味更是不用說了,說有多誘惑人就有多誘惑人!

 

.

 

活鰻跟死鰻的差別,在於鰻魚肉質的緊實彈性,活鰻有一股脆勁,就像爆炒活鱔一樣,還是吃的出差異的

 

.

 

老店處理鰻魚的功夫自是不差,不可能讓你吃到細刺雜物的,肉質吃來細嫩有餘,脆彈不爛,皮肉間那層膠質更是滿口香滑,醬汁在炭火的催促下,融入鰻魚的鮮味凝聚成一股極香的味兒,實在有夠好吃的

 

DSC00007

 

鰻魚飯只有鰻魚跟飯,再無其他配菜,可見這米飯也很重要,晶瑩剔透的米粒飽滿又彈牙,搭配極品醬汁,吃來是又香又甜

 

.

 

在台北我吃過印象不錯的鰻魚飯只有肥前屋,日本還有很多有名的鰻魚飯我沒吃過,能比較的店家不多,但上村うなぎ屋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鰻魚飯無誤,相信以他在tabelog那麼高的分數,起碼也可排到九州鰻魚飯前三名!

 

.

 

最後是這鰻魚肝湯,一整個飄散著高雅的仙氣,的確不是隨便就能喝到的

 

.

 

湯頭本身極清極雅,魚肝的風味其實也不是完全的濃烈,口感極為細膩,在口中輕輕一含便能化開,毫無腥味,鮮美非常,如此極品的珍饈,也只有親自品嘗過才能體會了~

 

.

 

吃完美味的鰻魚飯,又更愛上了人吉這個地方,接下來便出發,往不遠的人吉城跡前進

 


延伸閱讀

[2017 九州 ] 南奔北跑行程表 : 越是鄉下我越愛!

 

 

 

 

 

arrow
arrow

    Froda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