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878-1

以濃醇湯頭為特色的熊本拉麵,我還滿喜歡的,對我來說,爆炒過的濃黑蒜油特別有股熟悉的台味~熊本拉麵名店如黑亭等,還推出拉麵調理包,不少人會買回國當作伴手禮呢

這次到熊本,特意不選名氣大的黑亭,而選擇tabelog分數頗高的新秀-赤組,根據過去經驗,食評網站的參考價值還滿高的,這家拉麵價位也不貴,招牌熊本拉麵日幣480元起,還可搭配成優惠的套餐!


ラーメン 赤組

官網:http://www.akagumi.jp/

Tabelog:https://tabelog.com/kumamoto/A4301/A430101/43008567/ 3.54分

FB:ラーメン 赤組

熊本県熊本市中央区上通町7-29

TEL:050-5571-1825

營業時間:11:30~01:30

.

 

赤組拉麵就在熊本市中心最熱鬧的上通商店街,說到上通,真的要推薦這邊很好逛,這次熊本沒排什麼景點,除了花半天去了熊本城,其他時間就在這邊晃,不管是要吃東西或逛街都很方便

 


檢視較大的地圖

 

年輕的店員親切的招呼入座,隔壁桌坐了兩個俄羅斯老外,東西吃的不多,倒是點了啤酒後很開心的在聊天

 

.

 

桌上的調味料

 

.

 

菜單

拉麵共有七種口味,並可搭配A套餐(餃子)或B套餐(炸雞)

 

.

よくばりラーメン(トッピング全乗せ)¥680 +A套餐(餃子/白飯) ¥280

我點的算是綜合,也就是全部的配料都有,包括叉燒,溏心蛋,筍乾,木耳,青蔥和豆芽

 

.

 

旁邊自行取用的調味料,也有這種在九州常見的高菜

 

.

 

拉麵份量其實滿多的,我是失心瘋才點了有白飯的套餐,本來只是想點個餃子嘗嘗,白飯根本吃不下

 

.

 

赤組的口味是熊本地方特色黒マー油,也就是用蒜頭炸出的焦色香油,在原本已經夠濃郁甘醇的豚骨高湯外,更添一抹迷人香味

日本拉麵湯頭偏鹹,無法直接把他當作湯喝完,但是搭配拉麵,甚至是白飯都很對味~

 

.

 

叉燒我倒覺得不算特別,中規中矩的表現

 

.

 

熊本拉麵原本多採用粗麵,但赤組拉麵使用的是細麵,我覺得細麵跟這種比較粗曠的湯頭搭配起來,反而比較對味,多了分纖細口感,清爽不膩!

 

.

 

其他的配菜都還不錯,尤其是溏心蛋,濃郁並帶有回甘的甜味,頗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

 

餃子是店裡的人氣招牌,外皮煎的焦脆香酥,無懈可擊~

光吃拉麵難免會覺得單調,這時如果有個餃子搭配,口感要豐富許多

 

.

 

餃子內餡鮮甜多汁,像是自家現包的新鮮餃子,推薦沾上店家特製醬汁,清爽的酸度很是開胃,辣椒也很香!

 

.

 


延伸閱讀

[2017 九州 ] 南奔北跑行程表 : 越是鄉下我越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赤組拉麵 熊本拉麵
    全站熱搜

    Froda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