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49-1

我個人是很喜歡市場美食的,以前很喜歡假日去逛市場,買菜之外,也會買些現成熟食或水餃,市場裡婆婆媽媽們喜歡的口味,往往就是好吃的保證!

因地緣關係,東門市場我比較少來逛,但久聞這裡也是個美食天堂,尤其是隱藏在市場裡的這家御園坊,多年經驗的大廚製作出美味港點和料理,招牌手工水餃更獲得蘋果日報2017年年菜評比的冠軍,愛吃水餃的我一定要來嘗嘗啊


東門御園坊

FB:東門御園坊-手工水餃/精緻料理/港式點心

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79巷13號 (東門市場巷內)

TEL:02-2392-1269

營業時間:08:30~14:30 (週一公休)

.

 

話說東門市場我真的是很不熟啊,地址在這邊完全派不上用場,進了市場就跟迷路一樣,我也是繞了三四圈才找到御園坊,東門市場到了中午有小吃攤販,賣菜的反而都快收攤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東門市場還保有部份原本傳統市場的格局風貌,小巷穿梭挖寶的樂趣

 

.

 

御園坊從早上營業到中午過後,但如果是要來買熟食點心的話,建議不要太晚來,中午過後幾乎都被掃貨一空囉~

 

.

 

這天我大概中午12點到,很多菜都賣光了,如果無法那麼早來,先打個電話預約也是可以的

 

.

 

御園坊的港點也滿有名的,這種點心自己做又做不來,還是買現成的方便,而且還是五星大廚的手藝呢

 

.

 

獲得冠軍的水餃,是自製手擀的麵皮,內餡用的則是最新鮮的溫體豬,料好自然美味

 

.

 

隔著透明櫥窗,就能看見正忙碌包著水餃的阿姨們,現包的水餃看起來好專業

 

.

 

御園坊的水餃目前有8種口味(參考店家訂購單),以傳統為主,包括高麗菜/韭菜/韭黃/香菜/泡菜,搭配豬肉蝦仁餡,雖看起來沒有很獨特的地方,但說真的水餃吃來吃去,還是傳統口味最好吃啊

販售的方式有大包裝和小包裝,平均下來一顆水餃依口味不同,單價在5塊多到7塊多,我覺得算是滿合理的,並不貴

 

.

 

水餃現場自取的話,店家會幫忙用保冷袋包裝,但還是要記得趕緊放到冷凍庫,尤其現在夏天那麼熱,水餃解凍不立刻煮的話會變質,口感也會大受影響

 

.

 

這次體驗的是小包裝的水餃,每袋有24顆,很適合小家庭或單身貴族,水餃雖然可以冷凍保存很久,但還是趁新鮮最好吃啊你說是不是

 

.

 

御園坊水餃的特色都寫在包裝袋上,真的是純手工的很講究,從麵粉的挑選到自製手擀,內餡的菜肉均為當日新鮮直送,蔬菜高湯調味,不加味精等,真材實料

 

.

 

好吃的水餃,當然煮的功夫也很重要,煮糊煮爛可就是暴殄天物了

依照包裝上教的煮法,成功率極高,記得三大步驟:水煮滾再丟水餃大火煮到水餃浮起來再次滾後中火煮六~七分鐘

 

.

 

只要冷凍狀態是好的,水餃皮不要潮濕黏在一起,丟入滾水後稍微攪拌一下,不要讓水餃黏到鍋底,依照這個煮法,水餃可以煮的很漂亮,粒粒分明而且充滿光澤感!

 

DSC03438

 

水餃吃的到澱粉,蔬菜和肉,是簡單又豐盛的一餐,再弄點小菜,超滿足的

 

.

 

一次下了五種口味,紅紅綠綠一盤,也挺美的

 

.

 

對我來說,水餃好吃的關鍵不只是內餡,嚴格來說,皮跟餡是一樣重要的

御園坊的水餃成功在於他的皮很Q很有勁道,跟很多軟趴趴的水餃一吃便分出高下,除了手擀麵皮的關係,我覺得跟這水餃的包法也很有關係,御園坊的水餃形狀就像元寶,中間有稍微凸起來的地方,此處麵皮雖厚,但吃起來又香又Q,不乾不硬,非常彈牙美味!

 

.

 

鮮肉泡菜水餃

泡菜口味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重口味,雖以韓式泡菜為底,但口味似乎有改良過,酸辣度大幅減低,保留香氣和清爽,小朋友吃應該也ok的

 

.

 

鮮肉韭菜水餃

韭菜特殊的氣味很多人不喜歡,但我倒是覺得他跟水餃滿搭的,尤其這韭菜吃來真的很新鮮,香氣清新不酸腐,菜跟肉的比例上也拿捏得不錯,鮮甜好吃~

 

.

 

鮮肉高麗菜水餃

最大眾款的口味,最能吃出基本功,高麗菜吃的到脆甜,似乎還能品嘗到豬肉餡以香麻油調味的香氣,吃起來相當爽口,調味也剛好,無需沾醬油就很夠味了

 

.

 

蝦仁鮮肉韭黃水餃

清雅鮮嫩的韭黃,跟緊實脆彈的蝦仁最是搭配,這個水餃吃的到誠意滿滿,光是這鮮甜的飽滿蝦仁,就值回票價

 

.

 

鮮肉香菜水餃

第一口咬下去,顏色又像高麗菜又像韭菜,但猛一陣清香飄散開來,才發現這是香菜口味!

香菜很奇怪,也是有極愛跟極恨兩大派,恨的人是連放過香菜的湯都不沾,彷彿那氣味是會傳染的

我個人是滿喜歡香菜的,雖然沒有到重度愛好的程度,但看吃什麼東西,酌量的搭配是很ok的,吃過這香菜水餃,我只能說,除了台式小吃一定要放的香菜,香菜水餃應該是人類對這世界上最美好的發明了

 

.

 

清香四溢,清爽不膩,迷人的香菜水餃是這次試吃五個口味中我的最愛,其他四種當然也很不錯,皮Q餡飽滿是一致的特色,但香菜口味是一吃了會驚為天人的那種,不愧是評比冠軍啊

 

愛評體驗團特別邀約體驗活動

 


 

御園坊的水餃,皮跟餡都很用心,尤其首推香菜口味,超香超難忘的~不知道能不能把打死也不吃香菜的人給吸引過來呢?

 

.

 

東門御園坊

FB:東門御園坊-手工水餃/精緻料理/港式點心

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79巷13號 (東門市場巷內)

TEL:02-2392-1269

營業時間:08:30~14:30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Froda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