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007-1

週末坐火車到楊梅一遊,剛好遇到午餐時間,想說來找個在地美食吃吃看,上網查了一下,火車站附近比較有名的就是這家六十年老店客家蔥香麵,有很多美食節目都來採訪過


矮古ㄟ客家蔥香麵

桃園市楊梅區楊新路56號

TEL:03-4859173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1:00(周二公休)

.

 

楊梅火車站出來過馬路,走路大約5分鐘可以到,門外就能看到媒體報導的介紹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其實菜單還滿雜的,除了冠上客家二字的蔥香麵和客家湯圓,其他餐點就是一般小吃店都會賣的東西,甚至還跨界到日式豬排去了

 

.

 

但畢竟是傳承多年的老店,有故事就有話題,在楊梅當地算是有名,很多媒體都有採訪報導

 

.

 

名人的簽名也變成吸引人客的資源

 

.

 

價位我覺得不算便宜,跟台北麵店差不多價錢,走的已是旅遊觀光路線

 

.

 

小店消費雖不便宜,但環境倒是有相應的乾淨整齊,有涼爽的冷氣可以吹,還有電視可以看

 

.

 

小菜可以選的種類挺豐富,賣相也不差,可惜今天只打算簡單吃吃,所以沒切份小菜

 

.

 

牆上掛著老店在日據時期的黑白老照片,述說著上一代的傳奇

 

.

 

.

 

.

 

菜單參考

以這樣的老招牌來說,賣的東西我覺得是太雜了,有些失去焦點,但也許這代表現在年輕人口味的變化,所謂的古早味到底還有多少死忠支持者?

 

.

 

簡單點了份古早味蔥香麵(湯),還加了套餐,多一塊油豆腐

 

.

 

一碗麵60元,份量以女生來說剛好,男生的話我覺得大概不太夠

 

.

 

些許韭菜豆芽,青綠相伴,古早味就是這份恬淡

 

.

 

麵條就是那種傳統的小吃油麵,再略粗一點,口感有點接近米苔目,吃來軟綿滑口

個人吃麵喜歡有勁道一點的,這麵我只能說一般一般,不是我的喜好,但符合對一般小吃麵食的期待

 

.

 

唯有湯頭是我覺得不錯的,一般加了油蔥的湯頭,有些會很死鹹,剛喝幾口覺得夠味,再多喝下去便只感受到平庸的味精

矮古ㄟ的湯頭剛喝反而是覺得接近無味的清淡,要多喝幾口,才能慢慢品嘗出那自然的甘醇和油蔥香,抓的住舌頭!

 

.

 

至於其他的配料,好像也沒有太了不起的地方,都是吃習慣的口味(所謂古早味就是這樣吧

貢丸好像是用新竹的石家貢丸,嗯......,不錯吃,就這樣

 

.

 

油豆腐倒是滿特別的可以說說,剛咬下去的時候,舌間傳來一股酸味,我以為是餿掉的酸腐味,正在心裡給他打個大叉叉,不過再仔細感受,發現那種酸味是滿獨特的豆類發酵氣味,倒不是說臭豆腐那種,而是類似豆瓣醬或韓國的大醬,或是白味增的味道,其實我還滿喜歡的,油豆腐的口感也很細緻緊密,有其特色

 

.

 

整體總評,蔥香麵沒有很亮眼,得從小滋小味一點一點去感受,如果下次再來也許會點些小菜跟其他的,麵就不用了

喜歡他們家的油蔥,可以考慮買回去自己煮麵吃

 

.

 

 

arrow
arrow

    Froda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