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883-1

平常私底下的外食多以飯麵打發,主要是簡單方便,價錢也實在,至於口味就要看運氣了,偶而若能吃到平價又美味的餐點,心情真的會好上一整天~最近去試吃一家新開的手打麵,看似平淡家常的一碗麵,卻是越吃越香,湯好料鮮,吃的到滿滿的真誠,叫人再三回味


樂町手打麵丼飯專門店

FB:樂町手打麵丼飯專門店

台北市大安區樂業街153號

TEL:02-2738-8588

營業時間:11:20 - 14:00 、 17:20 - 20:30(週一公休)

DSC05859

 

樂業街上很多小吃,樂町的位置算是相對安靜的住宅區,這離六張犁站走路約8-10分鐘,我看用餐的客人不少都是附近的熟客

 


檢視較大的地圖

 

用餐環境清爽乾淨,店裡目前也沒請幫手,就兩夫妻兼顧內外場,招呼的很周到,小吃店經營的很用心

 

.

 

樂町以手打麵為主,有湯麵和乾麵的形式,另外有兩款丼飯供選擇,百元左右的消費算是很合理

主食之外,樂町也提供加料的選項,還有四五款小菜,另外店裡的奶酪算是私房甜點,限量供應,深受識貨老饕喜愛!

 

.

 

.

 

(下為最新菜單價目表供參)

1501900151462.jpg

 

樂町不收服務費,餐具自取,但老闆很大方,還免費提供紅茶給內用的客人

 

.

 

.

 

.

 

醬料區放在公用自取區,這樣比較不會顯得用餐桌面凌亂,也比較乾淨衛生,老闆準備了好幾款,幾乎都是辣的,尤其是特製辣油,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試試

 

.

 

一個人用餐,也得吃的豐盛 

我點了一個鮮蝦雪花牛手打麵(加蛋),外加小菜跟奶酪

 

.

 

店裡的小菜有四五款,夏天我選了比較開胃的泡菜,這泡菜口感爽脆,口味上比較偏甜一點,不是那種很酸很辣的泡菜,吃起來很涮嘴

 

.

 

手打麵份量不少,滿滿的豐富好料,看似家常,但一吃便能嘗出用心

 

.

 

第一口先喝湯,舌頭敏銳的話,應該馬上能感受到湯頭的純淨鮮美,來自食材原味的甘甜,絕非高湯粉或味精能炮製出來的

一問之下,原來老闆每天親自熬湯,以日本柴魚昆布,搭配蔬果熬製,花上不少心思,只因自己絕對不碰味精,自己敢吃喜歡吃,才端給客人

濃濃的鮮甜滋味,除了來自高湯,還有食材的味道,像我這碗就略有雪花牛的油脂香氣,蝦的甜味也在其中

 

DSC05900

 

雪花牛肉片份量不少,油嫩油嫩的充滿誘惑力

 

DSC05879

 

大片的肉吃起來口感很棒,甜嫩多汁,入口即化的油花並不顯膩

 

.

 

蝦子就怕吃到不新鮮,這蝦品質倒是不錯,從蝦殼剝起來的感覺就知道鮮度如何,肉質脆彈鮮甜,蝦頭裡的蝦膏也是新鮮濃郁,搭配雪花牛,同時能嘗到海陸兩大美味

 

.

 

麵裡的配菜都是店家自己做的,像是白蘿蔔每天現滷,吸飽了高湯軟嫩入味,清甜好吃,我一吃極是喜歡,可惜因為製作費工,量並不多,還建議老闆考慮單賣滷蘿蔔這個小菜

 

.

 

海帶芽用的是日本北海道的,質量很好,挑嘴的老闆娘堅持要用好的食材,即使成本比其他人高,東西好吃最重要!

 

.

 

油豆腐口味頗有特色,這是老闆用日式豆皮的手法去滷的,略帶甜味,孔洞極小,口感十分細緻

 

.

 

手打烏龍麵是跟國內某家知名老廠訂購,很多日本餐廳也都是跟這家麵廠訂的麵,品質好有口碑

 

.

 

Q軟的麵條吃來滑溜溜的,咬起來很有勁道,即使我花了好幾分鐘先拍照,麵條也沒有因此變得軟爛,依然保有美味的彈性

 

.

 

額外加的蛋,煮的剛好是最美味的半熟,蛋香濃郁,口感濕潤,搭配甘醇的湯頭簡直是完美

 

.

 

原本覺得這樣的麵店賣奶酪有點奇怪,好奇點一個來嘗嘗,沒想到竟然相當好吃,大概老闆娘的副業是烘培吧~哈哈

脆皮巧克力奶酪

 

.

 

冰涼的奶酪,上桌前再灑上玉米脆片

 

.

 

奶酪我很怕吃到有一種硬硬的,給人很假的感覺

樂町的奶酪,老闆調整過鮮奶油和牛奶的配方比重,吃起來軟嫩綿密,雖然老闆一度因為擔心剛做好,冰的不夠久影響口感而不敢讓我點,但我反而很喜歡這樣的口感,吃起來非常自然,而且奶味香濃,巧克力口味老闆用的是法國可可粉,味道不死甜,香氣渾厚且略帶微苦的可可味道,搭配薄脆的玉米片,香甜可口,好吃極了!

 

.

 

另一款紅豆抹茶奶酪,據說是店裡詢問度最高的人氣甜點

 

.

 

老闆娘試了很多款抹茶粉,最後選了這個香氣最棒的(成本也特別高啊><),因為是烘培用所以顏色偏淺,乍看不太習慣,不過奶酪一入口,那香氣真的是直接飄散整個口腔,清新有如喝下一口現泡綠茶,果然是厲害,只是上面的蜜紅豆對我這個不愛吃甜的人來說有點偏甜,我更喜歡巧克力口味一些

 

.

 

一邊吃麵一邊跟老闆閒聊,也到快打烊的時間,剛好前面聊到店裡的松阪豬好像很厲害,就凹還沒吃晚餐的老闆煮一碗讓我瞧瞧

 

.

 

這個松阪豬是跟國內知名豬肉商進的,品質非常好,但成本也硬是比別人高上幾倍,一般我們吃松阪豬多是切厚片鹽烤或川燙,很少會看見這種切成大薄片的,瞧這粉嫩的色澤和細緻油紋,高級感油然而生

 

.

 

肉片川燙後也完全不老不硬,吃來甜嫩中帶有爽脆的勁道,絕非一般豬肉口感能及

 

.

 

樂町的手打麵雖然沒有很炫麗的外表,但實實在在,從湯頭,麵條到配菜都相當用心,越吃越香甜

最主要我覺得老闆做生意很誠實,自己親手做的東西品質嚴格把關,若直接用現成的,也不會硬騙說是自製,言談之中確實能感受到他們愛吃,並希望分享好吃東西給大家的心意,至於是否真的能打動客人的心,就待大家親自來品嘗了

 


 

.

 

.

 

樂町手打麵丼飯專門店

FB:樂町手打麵丼飯專門店

台北市大安區樂業街153號

TEL:02-2738-8588

營業時間:11:20 - 14:00 、 17:20 - 20:30(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Froda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