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06 (2)

酵素是維持我們身體機能的重要元素,天然蔬菜水果裡面含量豐富,但現代人普遍有攝取不足的現象,適當的補充酵素是不錯的養生之道,市面上不少酵素產品,我覺得還是天然的比較讓人放心,所以之前雖然有興趣購買但遲遲猶豫,最近朋友介紹之下試喝了甘媽鳳梨酵素,純天然釀造的手工水果酵素,品質讓人比較放心之外,口感也很好喝(這個是重點!),會讓人有持續喝下去的動力,而且包裝質感佳,拿來春節送禮還不錯呢~

 


甘媽酵素

FB:甘媽酵素工作坊

 

IMG_0810

 

甘媽酵素目前有三種口味:鳳梨,梅子和綜合,基本上都是以水果自然發酵釀製,綜合口味則有多加一些蔬菜這樣,原料很單純,就水果加上蜂蜜和冰糖,有點水果醋的概念,發酵時間可是足足需要一年三個月呢!品管方面有通過SGS檢驗,相較一些來歷不名的酵素產品,要更讓人放心

 

IMG_0809

 

話說我平常上班滿忙的,雖然有在注意養生,但難免外食多,無法兼顧營養均衡,只有在偶而想到的時候(心虛的時候)才會在假日去買一些蔬菜水果來多補充,但說實在的,這種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習慣,蔬菜水果攝取量還是遠遠不足,所以我這才有額外補充天然酵素的想法

 

IMG_0807

 

要持之以恆,對我來說最有效的方法還是要有吃的誘因,也就是方便好吃,要方便,所以如果是要吞服的人工製錠或粉末狀我一概不考慮,要好吃,我希望是食物天然的味道,不要有化學調味,綜合以上,最後選了這種天然發酵釀造的酵素來喝喝看

 

IMG_0804

 

關於酵素的討論很多,大家可以自己評估看看,我自己是把他當作優質的天然水果醋來看,對身體機能有沒有改善,可能還是要固定喝,加上搭配生活作息,飲食習慣等多個面向,綜合對比才能下結論,但至少我覺得甘媽酵素口感很好,喝了幾天身體也沒有不適的現象(我以前喝某牌的酵素粉,第一次就拉肚子,嚇得我再也不敢繼續喝),感覺很天然

 

IMG_0808

 

如果自己在家會釀水果醋或水果酒,或是做泡菜的朋友們,應該都很有經驗,這種發酵的食品是有生命的,就像泡菜買回家沒立刻吃完,他會繼續發酵變酸,還會產生膨脹的現象,這種活性也是天然食品才具備的,因此打開酵素的時候要多注意一下,像我開瓶就有親耳聽到嘶嘶的聲音,就是氣體在釋放

 

IMG_0811

 

平常養生保健的話,建議是一次喝30ml,可以用附上的小量杯來倒,相當方便

 

IMG_0802

 

鳳梨酵素不管是聞起來或喝起來就像是天然鳳梨果醋的感覺,酸酸甜甜的很好喝,完全不用擔心氣味不好或口感很差

 

IMG_0813

 

直接喝如果覺得太濃的話,可以加水稀釋,或加在其他飲品,唯一要注意的只有溫度(不要超過40度),避免酵素活性被破壞

 

IMG_0816

 

其實我覺得直接小口小口慢慢喝雖然比較濃,但也不會太酸太嗆,還滿順口的,只是稀釋之後就更像果醋,酵素跟水大約1:3的比例,可以直接當水喝,酸酸甜甜的也很解渴

 

IMG_0817

 

另外依照甘媽推薦的,直接把酵素原液加在沙拉裡,我試過之後覺得也滿不賴的,尤其像鳳梨酵素的味道就很像果醋,拿來當沙拉醬汁完全沒有違和感啊~

 

IMG_0840

 

蔬菜水果生食本來就可以補充到天然的酵素,再加上陳釀發酵的天然水果酵素,感覺真是錦上添花啊哈哈

我也會在沙拉裡淋一點健康的好油,讓身體能多補充平常缺乏的營養元素,飲食均衡更容易做到

 

IMG_0842

 

最近剛接新工作壓力大,睡眠品質和情緒都不穩定,希望透過日常飲食作息和補充酵素的方式,可以幫助我維持身體機能,保持活力,加油加油加油!

 

20180115_082203.jpg

 

甘媽酵素

FB:甘媽酵素工作坊

 

arrow
arrow

    Froda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