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22-1

很多人應該有喝過原住民的小米酒,但你嘗過原住民古法手做的甜米釀嗎?

來自台東的青年農民林張凱耀,珍惜家鄉好山好水的自然風光,將這份濃烈情感投注在心愛的土地上,用自然農法生產無毒稻米,並以家鄉金剛山為名創立長濱金剛米這個品牌,紅麴甜米釀就是以金剛米為原料,加上原住民老奶奶的古法製作,香甜濃郁的美好滋味,是小農滿滿的愛


長濱金剛米 紅麴甜米釀

購買網站:好農o2o產地直送

FB:長濱金剛米

.

 

台東的純淨自然養育著許多農業,長濱金剛米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不施農藥,健康的成長,目前除了白米和糙米,小農林張凱耀第一個生產的米加工品,就是這瓶紅麴甜米釀

採原住民古法慢慢發酵,無添加其他化學成份,是天然又養生的飲品,除了直接喝,也可以用來製作甜品,像是各種甜湯

 

IMG_5058

 

透明的瓶身可以看到底部沉澱著纍纍的米粒

 

IMG_5015

 

另外貼心的附上小杯,可以直接倒出來飲用

 

IMG_5017

 

打開盒子,發現裡面有一張開瓶須知

 

IMG_5012

 

清楚的手繪說明,看了滿讓人感動的,能感受到親手製作這瓶甜米釀的小農,懷著滿滿的誠意,希望品嘗的客人會喜歡,其中有對自己產品的驕傲,也傳遞了溫暖的情意

 

IMG_5014

 

依照指示,先將未開封的瓶身均勻搖晃,這個目的是讓米粒和液體融合,搖晃過後可以看到原本清澈的液體,現在變得比較混濁感,而且帶著紅麴的顏色

 

IMG_5020

 

因為米釀是活菌發酵,會產生氣體,如果搖晃後直接打開可能會像開香檳一樣爆出來,所以建議先將瓶身稍微傾斜,並慢慢旋轉瓶蓋,讓多餘的氣體先釋放出來

 

cof

 

等到感覺沒有氣體在釋放的時候,就可以安心將瓶蓋打開,倒出來飲用囉~

說明書上是建議開瓶後冷藏保存一個月,冷凍可以放三個月,最佳賞味期是開瓶後7天

 

cof

 

這個甜米釀不叫甜酒釀,大概是因為不是加入酒麴快速發酵,而是古法釀製,喝起來沒什麼酒味,香香甜甜的,大人小孩都可以喝

而且這個粉紅色澤也太美了吧!

 

IMG_5031

 

現在天氣變熱,特別推薦冰冰的喝,喝起來有點微微的氣泡感,甜度清爽不會說很膩,帶有一點淡淡的發酵酸度,喝下去肚子又有點暖暖的,很舒服~

 

IMG_5024

 

這個直接喝就超好喝的,當做消暑飲料很棒,我看開瓶後不用七天,三天我一個人就可以把他喝光光

 

IMG_5036

 

再來示範酒釀蛋

我以前很討厭吃酒釀,長大了反而還滿喜歡的,我想挑對酒釀很重要,一定要挑選自然發酵的,才不會有刺鼻的味道,這個甜米釀又更溫和一些,怕酒味的人也可以吃,聽說對女生來說滿滋補的

 

IMG_5047

 

我的方法是先煮蛋,不要用大火去滾,這樣會變蛋花湯,可以用小火讓他慢慢半熟,這樣可以煮出漂亮的蛋包

 

IMG_5046

 

有人會在蛋煮好之後直接倒入酒釀(米釀),但我覺得這樣會稀釋掉米釀的味道,我比較喜歡把米釀倒在小碗裡,再把蛋包放進去,如果覺得太濃的話可以加一點開水進去,依照個人口味來調整

 

IMG_5050

 

米釀的味道就像沒有酒精味的酒釀,味道更柔和香甜,糯米也可以直接吃喔,酸酸甜甜的很不錯

 

IMG_5053

 

這個甜米釀我覺得真的有好喝到,冰的喝熱的喝各有不同的美妙,推薦大家下次逛小農市集可以留意看看,或是直接上好農o2o的網站購買也很方便喔 ~

 

IMG_5030

 

長濱金剛米 紅麴甜米釀 

小農介紹:林張凱耀

購買網站:好農o2o產地直送

FB:長濱金剛米

 

 

 

arrow
arrow

    Froda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