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11-1

正確的清潔是預防醫學的第一步,羅西藥師的這句話我好有感,髮絲問題往往源自於頭皮,跟人體其他部位的皮膚一樣,都需要正確的清潔,才能發揮正常代謝功能

面對頭皮敏感,頭皮癢和落髮的困擾,我發現挑對洗髮產品很重要,第一次嘗試Decent Rossi潔髮蜜粉就相當喜歡,以天然椰子油為主的植萃成分,清潔力溫和而恰到好處,洗後能感受到透氣的舒適感,頭髮變得自然蓬鬆是另一個驚喜,原來,單純可以如此美好


Decent Rossi

官網:https://www.decentrossi.com/

FB:Decent Rossi

 

說實在,我人生中好像還沒用過洗髮粉這玩意,印象中的洗髮粉就是藥局賣的那種幾塊錢一包的金X克能,所以這次收到Decent Rossi潔髮蜜粉的試用,真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先說說自己的狀況,我頭皮屬於比較敏弱類型,常容易乾癢和出油,掉髮問題好像越來越嚴重,之前去做頭皮檢測也說我頭皮狀況不太好,都建議我要加強清潔,以前用過市面上各種洗髮精(包括有機草本類的,深層清潔類的,藥用的如落X...),好像沒有特別滿意的,不是洗完頭髮很乾,就是滑滑的好像不乾淨的感覺

 

IMG_8284

 

關於Decent Rossi的故事,我覺得還滿有說服力的,Rossi(羅西)本身是個曾患脂漏性皮膚炎的藥師,因飽受頭皮敏感和發炎的痛苦,運用藥師的專業,並用自己當實驗品測試,研發出這款以天然植萃的潔髮產品,訴求就是正確的清潔

 

IMG_8285

 

先不論成分和效果,這個品牌的質感本身就很出色,不輸給一些專櫃或沙龍品牌,甚至更精緻,聽說也有人把他包裝成禮盒,絕對是個美麗又貼心的禮物!

 

IMG_8290

 

潔髮蜜粉有150克大罐裝和50克小罐裝,小罐還分兩種瓶子-窄口和寬口,依照髮量和洗髮頻率不等,小罐可以用5~10次,像我中短髮來說,小罐的差不多可以用一個月,如果只是有興趣體驗看看,推薦可以先買小罐的

 

IMG_8312

 

詳細成分可以參考官網介紹

挑重點說,這款潔髮蜜粉去除不必要的人工添加,將成分極簡到只有七種植物萃取,更不含化學防腐劑和矽靈,目的是溫和清潔頭皮和頭髮,現在很多清潔產品喜歡東加西加一些東西,除了香精色素,還有很多有的沒的,看成分就是一堆英文,很想說能不能簡單讓我把頭洗乾淨就好!

 

IMG_8292

 

潔髮蜜粉的用量比我想像的要省,利用內附的小量杯,能更精準拿捏不浪費~

 

IMG_8296

 

IMG_8298

 

建議用量是短髮5ML,中髮5-10ML,長髮10-15ML

除了使用對的清潔產品,正確清潔步驟也很重要,根據自身經驗,如果清潔方式不對,效果也會打折扣喔

重點是:二次清潔(先約略清洗髮絲,再完整清潔按摩頭皮和髮絲),還有洗後要把頭皮吹乾

 

IMG_8315

 

好喜歡Decent Rossi的瓶身設計,質感很棒,小罐的也方便外出旅行攜帶

 

IMG_8314

 

潔髮蜜粉看起來有點像洗衣粉~但是無色無味,質地很細緻

平常如果放在浴室的話,記得要旋緊瓶蓋以免受潮

 

IMG_8318

 

每次使用的時候倒在量杯內

 

IMG_8322

 

清潔是利泡沫帶走髒汙,所以不管是洗髮精或洗髮粉,使用時都應避免直接倒在頭皮上搓揉,可先在手掌上搓揉出泡沫再放到頭髮上,或是放在頭髮上加水搓揉泡沫

這個潔髮蜜粉的泡沫質地很細緻,第一次洗去表面髒汙泡沫感覺比較少,第二次的泡沫就比較蓬鬆綿密,可以趁機好好用指腹按摩頭皮,尤其是平常出油的部位,額頭和髮際線也要注意徹底清潔,讓頑強的油垢被徹底帶走!

 

IMG_8974

 

沐浴圖就不獻醜了,我很喜歡Decent Rossi的清潔力,以前用過一些洗髮精,洗過兩遍頭皮還能搓出白白的油垢,Decent Rossi產生的泡沫輕柔好沖洗,溫和不刺激,洗完會感覺到頭皮恢復清爽的呼吸,用手指滑過頭皮就知道他真的變乾淨了

 

IMG_20180729_143907

 

洗完頭看個人習慣,可以增加護髮的步驟,像我直接吹乾沒有再護髮,髮絲也不會說乾澀或硬硬的,還滿喜歡這樣自然蓬鬆的感覺

如果使用護髮產品,請記得一定不要碰到頭皮,不然清潔就白費了,而且盡量也要挑選優良的護髮素

 

fbt

 

實地試用Decent Rossi潔髮蜜粉,感想是真的值得分享推薦,不管是包裝質感,或是洗起來的感受,都那麼的舒服自然,有頭皮清潔困擾的朋友真的可以試試!

最後分享自己的經驗,分兩次洗頭,充分按摩清潔頭皮和頭皮徹底吹乾真的有差,清潔產品也很重要喔~

 


Decent Rossi

官網:https://www.decentrossi.com/

FB:Decent Rossi

 

 

 

arrow
arrow

    Froda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