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彰化快閃一遊,想說難得來要不要順便吃個肉圓,其實我沒有很愛肉圓,印象裡只有小時候家裡附近夜市的彰化肉圓很大顆我覺得好吃,長大後就沒吃過好吃的,自然也沒特別喜歡,但是這次是到彰化耶,肉圓發源地一定要吃一下的,看看能否找回熟悉的好味道~彰化肉圓有名的就那幾家,阿璋啊北門口啊,這次選了那些年的阿璋肉圓,口味我覺得還不錯


老担阿璋肉圓

官網:http://achang.idv.tw/

FB:老担阿璋肉圓

彰化市彰化市長安街144號

TEL:04- 722-9517

營業時間:09:00  - 23:00

 

這幾家肉圓名店都在火車站附近,交通算方便,阿璋肉圓因為有電影那些年的加持,還有總統肉圓的名氣,吸引許多遊客

 

.

 

.

 

長安街剛好路口的地方,老攤和新店面互相遙望,點餐(不管內用或外帶)要到老攤這邊來點,內用的話可以帶去新店面那邊吃,座位比較多

 

.

 

阿璋肉圓一顆45元,其他湯品除了貢丸湯20元其他都40元,價位以台北人眼光來看可以接受

 

.

 

老闆娘炸肉圓剪肉圓的手忙的沒停過,另一個就幫忙算帳收錢,排隊的人雖然多,但效率滿高的,很快就輪到我

 

DSC07351

 

標準配備就是一顆肉圓一碗湯,龍骨髓湯好像是這邊的特色,點了一碗嘗鮮

 

.

 

新的店面座位滿多的,牆上掛著總統到訪的照片和簽名,有沒有加分我是不清楚啦,至少是個名人加持

因為人手不夠,這邊採半自助,自己去點餐取餐,吃完也要順手收一下碗

 

.

 

肉圓+龍骨髓湯

 

.

 

阿璋肉圓是傳統的香菇肉圓,裡面有一整朵香菇,肉餡裡還有加竹筍,拳頭大小的肉圓,皮跟料的比重差不多一比一,皮雖然很厚,但吃起來夠軟夠Q,這也是他好吃的地方

 

.

 

有些肉圓吃起來會感覺軟趴趴的沒口感,阿璋肉圓的皮很有彈性,粉感也不會說很重,搭配他們家獨特的醬料很好吃,這醬料有花生的香氣,鹹度清爽,勾芡度剛剛好,對我這種吃小吃不喜歡加醬的人來說,難得會覺得醬料有特色又好吃

 

.

 

.

 

肉餡是吃的到肉塊的扎實感,我很喜歡,竹筍也吃的到鮮味,阿璋肉圓其實滿樸實的,但是吃了會感覺到他的真功夫

 

.

 

龍骨髓是啥?原來是豬的骨髓,吃起來軟綿綿的(有點像豬腦),倒是沒有太過份的腥味或怪味啦,但第一次吃還是不習慣,湯頭加了枸杞當歸等中藥所以有淡淡的藥膳香,味道清甜,比較特別的是還有一塊蒸蛋,感覺料好多好補喔~

 

.

 

阿璋肉圓我覺得還不錯吃,值得一訪,下次如果再來彰化玩,希望還能多比較其他的肉圓名店,還有什麼蛤仔麵貓鼠麵之類的小吃!

 

DSC07362

 

老担阿璋肉圓

官網:http://achang.idv.tw/

FB:老担阿璋肉圓

彰化市彰化市長安街144號

TEL:04- 722-9517

營業時間:09:00  - 23:00

 

 

arrow
arrow

    Froda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