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45-1

隨著年齡增長,特別容易感到疲累,常常下班後就躺著不想動,懶的運動後果就是代謝變差精神氣色不好,只能盡量靠吃的健康來補充,像是多喝水,多補充蔬菜水果,有時候我也會飲用蔬果酵素來保健,當飲料喝酸酸甜甜的還不錯,又能一次攝取到多種蔬果的營養精華,搭配正常生活作息,讓自己備足精神迎戰每一天~


台酒生技 蔬果純釀發酵液

官網:http://biotech.ttl.com.tw/healthfood_info.php?no=19

IMG_8621

 

身為台灣菸酒相關單位,台酒生技以各種美容保健食品為發展主軸,這瓶蔬果純釀發酵液便是酵素概念的飲品,原料包括60種新鮮蔬果五穀漢方草本植物,以獨家活菌配方,經過六個月的發酵時間天然釀造,另外添加異麥芽寡醣,增加腸內異生菌,是補充營養的好幫手
 

IMG_8623

 

仔細看看蔬果原料,發現台酒很用心,像是選用非基改的黃豆和玉米,蔬果的種類也相當豐富,黑白黃綠紅五色蔬果通通有,還有養生的五榖雜糧和中藥材

 

IMG_8625

 

發酵液可以直接飲用(每次約30CC),或是以用水稀釋,口感會比較清爽

 

IMG_8633

 

台酒有另外附一個塑膠瓶蓋可替換,這點我也覺得很貼心,不怕原本的瓶蓋無法旋緊

 

IMG_8630

 

直接喝的話還滿濃的,味道有點像沒那麼酸的老醋,有種自然的陳香

 

IMG_8637

 

當飲料喝的話我推薦加水稀釋口感會比較好,夏天可以做成冷飲,稀釋兩到三倍的味道剛好

 

IMG_8641

 

這樣喝起來就滿像果醋的,酸酸甜甜頗清爽,除了直接加水稀釋,也可以把發酵液加在蔬果汁裡頭,味道也是搭的(牛奶咖啡茶之類的就不太適合)

 

IMG_8639

 

另外推薦一個我覺得不錯喝的方式,切一些水果丁放進去,這樣就是美麗又好喝的水果醋飲,如果小朋友平常不愛吃蔬菜的話,可以試試這招喔~

 

IMG_8646

 

平常我再怎麼努力吃蔬菜水果,也頂多吃到兩三樣,很難做到一日五蔬果,更不用說像這樣一次能攝取到多種植物營養,而且富含人體所需的酵素,幫助身體維持機能,這是我覺得蔬果純釀發酵液方便的地方

 

IMG_8652

 

酸酸甜甜的味道喝起來很順口,夏天喝也滿促進食慾的,比起高熱量的含糖飲料要健康許多~

 

IMG_8674

 

除了當飲料喝,這個發酵液我覺得平常做料理也很好用喔,因為他質地有點濃稠,可以當做生菜沙拉的佐醬(和風醬的概念),或是各種冷盤或涼拌菜的調味也可以,為了避免溫度破壞酵素,只要記得不要加熱就好,像我這次做了涼拌秋葵豆腐,只要準備豆腐一塊,秋葵燙過切成小段,再淋點蔬果純釀發酵液就ok囉~

 

IMG_8747

 

這樣吃起來還滿像在餐廳吃到的和風前菜,因為發酵液酸酸甜甜的很濃郁,加上秋葵天然的黏液,就像開胃的日式醋醬,滿好吃的

 

IMG_8750

 

身體保健,從日常飲食做起,好喝的蔬果純釀發酵液,製作飲品或料理方便又美味~

 

IMG_8629

 

IMG_8656

 

台酒生技 蔬果純釀發酵液

官網:http://biotech.ttl.com.tw/healthfood_info.php?no=19

 

arrow
arrow

    Froda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