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53-1

台灣人愛喝茶,路邊到處都能看到手搖飲,不過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行天宮美食,是少見的台北印度茶專賣店-納吉司茶館nargis taiwan,這家台北茶館是印度高品質茶葉品牌NARGIS在亞洲進駐的第二家店,身為全球最大紅茶產區的印度,除了大家熟知的大吉嶺,還有許多隨著風土不同,有著豐富風味的莊園茶,不管你是想要多認識紅茶,還是想要體驗印度風情,納吉司茶館都是個很棒的地方!

 

跟一般印度料理用華麗色彩裝飾的金碧輝煌感不同,納吉司天藍色的logo還滿有英國貴族風的,我想這大概跟印度茶與英國殖民歷史有關吧,NARGIS在國際上也是知名的印度茶葉品牌,具有一流的品味和質感

 

IMG_9018

 

店裡的環境和氣氛是我喜歡的那種,適度的採光,動線寬敞,音樂柔和不吵雜,不管是想一個人放鬆,或是跟朋友聚餐聊天,都不受打擾

 

IMG_9025

 

這裡的印度風比較宮廷味,精緻但不會太誇張的圖案和色調,相當漂亮,這裡還有提供民俗服裝可以拍照喔

 

IMG_9061

 

既然是印度茶專門店,茶葉的種類一定超齊全,還有很多稀有款,如果不是對紅茶相當認識,恐怕聽都沒聽過的茶

 

IMG_9023

 

如果你對紅茶有基本認識,可以直接參考menu點選,菜單上都有產區和風味的基本資料,或是請店員幫忙介紹

 

IMG_9020

 

如果你跟我一樣只是入門者,其實不用想太多,每一款茶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隨心情挑選就好囉,我相信每一款都很好喝

 

IMG_9027

 

IMG_9022

 

店裡以紅茶為主軸,包括經典,專業,莊園和極品等幾種分類,另外還有花草茶,特調茶飲等,選擇性相當多

以我這天點的日常紅茶來說,其實他就是最基本款的紅茶,但香醇的程度已經讓我驚豔!

 

IMG_9028

 

紅茶以美麗的茶盤送上桌,因為是以茶葉沖泡,所以可以使用濾網避免細碎的茶葉或茶梗掉入茶杯

 

IMG_9031

 

茶的香氣在溫度加持下,徐徐飄散,穩定柔和,舒服極了~這大概就是人們說的療癒吧

紅茶口感很順,不澀,也不會在舌尖留下苦味,就是一杯很溫柔的茶

 

IMG_9032

 

身為茶的專賣店,納吉司提供的餐食選擇相對比較少,以搭配下午茶的點心為主,但主餐精緻美味,不會讓人失望

 

IMG_9034

 

Nargis咖哩飯

洋蔥,蒜泥和多種香料拌炒的咖哩,搭配蔬菜和雞腿肉,簡單但風味濃厚,特別是店家選用了小農胚芽米,除了健康加倍,口感也不一樣,細細咀嚼,更多了穀物的香甜

 

IMG_9038

 

IMG_9042

 

使用Nargis茶葉製作的茶凍,香氣和味道跟茶粉做的完全不同!能真正感受到紅茶的香醇在口中散開,擁有柔和細緻的層次感,味道非常棒

平常店裡提供的洛神紅茶口味,今天剛好品嘗到野莓葉口味,隱約的果香跟紅茶互相印襯,很搭

 

IMG_9046

 

現點現做的英式布丁,是納吉司很受歡迎的下午茶,海鹽口味的清爽感我覺得很不錯,搭配紅茶剛好

 

IMG_9056

 

外層帶有一些酥脆感,湯匙挖下去,則是柔軟綿密的奶餡,甜而不膩

 

IMG_9060

 

這次除了紅茶,我還點了很想嘗試的印度香料奶茶-馬薩拉茶,Masala是傳統的印度綜合香料,通常用鍋煮的方式,讓香料的味道充分融入茶中,香香甜甜又帶點辛辣感,是讓身子暖活的妙招,據說有人不喜歡太強烈的香料氣息而改良出清奈茶,但我就是喜歡濃濃的香料味

 

IMG_9062

 

剛煮出來熱騰騰的奶茶,真是香極了!先用鼻子好好聞上一把,再慢慢啜飲,包裹著香氣的柔和奶茶滑過舌尖,留下迷人的氣息,並留下淡淡的微辣尾韻,感覺非常舒服,冬天真的超適合來一杯馬薩拉茶的

 

IMG_9068

 

納吉司對於紅茶的專業度和精緻呈現,讓我留下美好的印象,這邊數十款不同的茶葉,就算每天來也不會喝膩吧,除了可以買到NARGIS茶葉,納吉司提供的散裝茶葉客製服務我覺得也很不錯,可以一次挑選多款茶葉帶回家嘗鮮,想要對紅茶多一點認識嗎?納吉司茶館是接觸印度紅茶的好地方喔~

 

IMG_9070

 

IMG_9050

 

納吉司台北概念茶館

地  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27巷10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上午11:00 - 下午8:00,每個月最後一個星期二公休

營業電話:02-2564-2521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argis.tw/

官方IG:https://www.instagram.com/nargistaiwan

網購平台:https://www.rakuten.com.tw/shop/nargis

 

arrow
arrow

    Froda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