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sArt_10-27-01.08.42

每個人都喜歡收到禮物,有的時候也很需要送自己禮物,寵愛自己一下喔!尤其聖誕節快到了,又該煩惱要送什麼聖誕禮物,推薦大家最有誠意的diy禮物,手作的過程本身就充滿樂趣,每次打開禮物又有滿滿的回憶,更有意義,今天要分享的是我最近嘔心瀝血的傑作,從愛禮物上挖到的好物,有趣的diy禮盒-鐵盒裡的小秘密


愛禮物

官網:https://www.igift.tw/

FB:愛禮物

 

收到禮物跟直接去買東西的差別在哪裡呢?我想就是收到禮物當下的感動吧~

愛禮物就是這樣一個特別的禮物網站,除了幫大家網羅各式各樣的禮物,也替送禮物的人傳達心意,收到禮物的時候會有專屬的精美包裝,彷彿是親手拿到的一樣充滿溫度,就算是自己送自己禮物,多了包裝感覺就是不一樣,有種小確幸呢

 

IMG_9266

 

超美的包裝,讓人有點不忍心破壞這拆禮物的樂趣~哈哈

 

IMG_9269

 

最近工作忙碌又疲憊,想替生活增添一點趣味,所以我替自己挑的是我最愛的diy禮物

這個看起來很厲害的手作趣~鐵盒裡的小祕密系列,一共有六款,類似袖珍屋的概念,不過他是藏在鐵盒裡喔,每一款都很可愛,讓我有點選擇障礙

 

IMG_9271

 

最後挑的是田園手記這一款

 

IMG_9272

 

所有材料包都在裡面,唯一需要自己準備的是工具類(如剪刀)和耗材類(電池和膠水等)

 

IMG_9273

 

剛開始看到這麼多包東西有點慌亂,而且size也太迷你了吧,還有電燈泡會發光是怎樣!也太高難度

 

IMG_9274

 

幸好冷靜下來之後,發現也沒那麼困難啦,人家只是迷你了一點,每個零件都有編號,可以對應到說明書上的組裝說明,而且都有圖可以看,不過因為這些零件真的都很小,要注意不要不小心弄不見,不然要再買一份喔

 

IMG_9277

 

基本材料是紙張,木片和布料等,還有一些材質是塑膠,建議大家可以買無痕黏膠或快乾膠,用起來比較順手

 

IMG_9279

 

我實際diy的時間大概花了兩個白天,加起來將近20個小時吧,不過這取決於製作的細膩程度和熟練度啦,供大家參考~我是因為比較心急想趕快看到成果,不然diy我是覺得慢慢做,一點一點累積更有趣!

 

IMG_9281

 

這個田園手記主要結構是一棟兩層樓的小屋,還有周遭的花園佈置,照著說明把紙剪下來貼在木片上,拼出小屋的模樣並不困難

 

IMG_9282

 

真的要說這個diy禮物質感還不錯,細節的設計很用心,看起來不會太粗糙,但相對的也很考驗眼力和手工喔,這時侯你會恨不得自己的手指為什麼不長的細一點

 

IMG_9284

 

另外就是固定方式都是靠膠水黏貼,盡量選擇乾掉後透明不留痕跡的,會比較美觀,一般膠水不夠力,我是去買類似快乾膠的那種,然後要可以黏接不同材質

 

IMG_9287

 

尺寸真的很迷你啊!

 

IMG_9290

 

內裝的家具大部分都已經裁切好只需要黏貼組合,只要注意不要把零件搞丟,diy的時候可以一件家具一件家具慢慢來,用不到的零件就先用夾鏈袋收好

 

IMG_9292

 

做好的家具也可以固定收在一個地方,最後再來組裝

 

IMG_9293

 

比較花功夫的是家具上面的擺設,例如小花瓶啊小枕頭之類的,尤其我覺得最難的就是鍋子了!你知道一個小鉚釘可以做出三種不同的鍋子嗎?平底鍋,湯鍋和炒鍋~太有才了

 

IMG_9299

 

然後材料包物盡其用的程度也讓我由衷佩服,像是一條麻線可以分解再搓出好多條小麻線,茅草屋頂就是這樣做成的

 

IMG_9302

 

說明書上都會很精準的告訴你要剪幾公分幾條等等,不過個人是比較感覺派一點,帶點藝術家不羈的風範哈哈哈

 

IMG_9304

 

然後這個田園系列有很多花花草草的部分,都是靠剪刀自己剪出需要的片段來黏貼,有點考驗美感啦(和運氣)我覺得

 

IMG_9306

 

光是在那邊貼藤蔓種花種草的,至少就花掉我將近一整天

 

IMG_9307

 

然後讓我最頭疼的部分還有電工

內附材料包其實都已經幫你準備好那些電路板跟電線燈泡什麼的,你只要去買電池(鈕扣型鹼性電池LR44)就可以了

 

IMG_9309

 

難的地方在於固定電線,還有讓正負極接通讓燈泡發亮的測試,建議在裝上去之前先看能不能亮,不然如果等小屋和花園都黏貼固定之後發現不會亮,應該會大暴走吧!

 

IMG_9310

 

IMG_9311

 

我出動衣夾等小工具幫忙固定,當燈泡亮起來的那一刻,真是超感動的啊~這部分雖然很耗工,有點挑戰性,但也比一般的手作袖珍屋更生動有趣啊

 

IMG_9316

 

完成各個小組件後,就是一一的按照位置固定在鐵盒裡

 

IMG_9327

 

小屋裡有床有桌椅有廚房,還有一座可愛的樓梯呢

 

IMG_9334

 

IMG_9727

 

完成小屋這個主題,再來就是旁邊的花園,還有盪鞦韆上的兔兔們

 

IMG_9736

 

製作樹幹和種花種草也是滿花時間的,差別在於視覺上的逼真和精緻度

 

IMG_9741

 

像各種樹葉和花草,原材料通常只是一片塑膠,要自己用剪刀剪成一段段

 

IMG_9745

 

有些樹葉是要黏在鐵盒固定的,難度又更高一點,可以出動夾子等工具幫忙

 

IMG_9754

 

不過這些花花草草正是田園手記的靈魂,有了他們的裝飾點綴,看起來才有生命,像是打開一本故事書

 

IMG_9758

 

打開鐵盒會發現什麼秘密呢?

 

IMG_9878

 

哇!迷你的夢幻世界就在眼前,而且還是自己動手完成的喔,超有成就感的!

 

IMG_9855

 

IMG_9873

 

登愣!還自帶光源會發亮喔好可愛~

 

IMG_9903

 

diy的過程既痛苦又快樂,一點一滴都是親手參與,好像誕生了自己的小孩,每次看到都很開心,對我來說,也是一種調劑生活的樂趣呢~

我把製作的過程濃縮成一個小短片,請打開音樂欣賞喔

 

 

愛禮物的你,除了幫家人朋友挑份禮物,也好好的送自己禮物吧!療癒人心的禮物,自己最懂自己喔 

 

IMG_9868

 

愛禮物

官網:https://www.igift.tw/

FB:愛禮物

 聖誕禮物推薦

 

 

 

 

arrow
arrow

    Froda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