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あげは

http://www.kakinokibatake.com/tw/shop_detail.php?id=51

Tabelog:http://tabelog.com/ishikawa/A1701/A170101/17006172/ (3.63分)

石川県金沢市広坂1-1-28 広坂パレス 1F

11:30~15:00;18:0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靠海的金澤海鮮頗負盛名,許多人都會到近江町市場大吃海鮮

這次本來也安排要去有名的morimori壽司或井之彌

不過上Tabelog一查,好吃的店家實在太多

我刻意挑了這家很少觀光客會去,分數高達3.6分的店

靠近金澤城公園,あげは得靠GPS才找的到

附近沒什麼明顯地標,甚至跟著GPS到了還不確定是不是這家,因為他沒有明顯的招牌...

我在附近晃來晃去,這家看起來最像

還問了附近的日本人,確定就是這家沒錯!

(下圖:用餐完出來,大排長龍的店門口)

.

小小的店內,只有大約10個座位

看的出來這不是觀光客會來的店

而我,一個明顯不會講日文的外國人

似乎也隱約引起店內一陣騷動

開朗的老闆問我是不是第一次來,從哪裡來? (應該還講了很多但我聽不懂)

我回答:台灣

似乎也感受到了對方溫暖的微笑

.

坐隔壁的沉默先生主動問我要喝水還喝茶 (冰水自取)

坐另一邊的年輕人則靦腆又熱情的幫我翻譯 (努力擠出日文腔極濃的英文單字)

 

菜單很簡單,就這樣正反兩面

因為聽到隔壁先生點了海鮮丼,我也跟著點

但大部分客人都是點1000元的あげは御膳,看起來是CP值很高的店內招牌

.

.

海鮮御膳 1800元

我原本點的是1600元的海鮮丼,不過看到很多人都點御膳,後來請老闆幫我改成御膳

差別在於御膳多了兩樣菜色 - 現炸天婦羅和海鮮饅頭

.

現炸天婦羅非~常~厲~害~!

新鮮的魚漿手拍成型,現場下油鍋炸

剛出爐熱熱燙燙的魚餅,口感又脆又彈極富彈性

沒有過多的粉漿和不自然的黏度

海鮮的鮮甜味道不斷釋放

這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天婦羅

以前吃的都是什麼東西啊~

.

另一個我不知道怎麼翻成中文

也是用海鮮為主,類似魚漿又像豆腐的感覺

姑且稱呼他為海鮮饅頭

這個有三個口味可以選 (就是隔壁年輕人幫我翻譯的菜~)

不過我只聽得懂第一個是蟹肉,其他的都聽不懂,所以就選第一個 ...哈哈

.

這個是用濃高湯下去蒸的,湯頭十分鮮美!

魚漿的質地非常柔嫩細緻,濕潤綿密的口感類似木棉豆腐

甜美的滋味也讓人心中撲通撲通地跳~ 超好吃的

.

雖然沒有金箔加持,但實在的好料已傳達出料理者的真誠

.

粉嫩的鮪魚如花瓣層層排列

口感豐潤細嫩,用入口即化形容太誇張,但真的是品質很好,香而不膩的珍品

其他白肉魚,銀皮魚品質亦佳

鮭魚卵,花枝和海膽也極富水準

尤其用紫蘇葉包覆一整塊海膽大口吞下,在口中慢慢釋放的濃郁香甜和清新,有夠銷魂的

.

這家店絕對是我此行吃到最棒的前三名,不是第一就是第二

海鮮丼本身誠意十足

御膳配的兩款菜色也不落俗套,讓人驚艷

如果你也來金澤,推薦你一定要跟著GPS來あげは的啦!!

.

點我看全部行程遊記

[2016 中部.北陸 ] 日本賞櫻 行程表

 

arrow
arrow

    Froda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