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474691716732

因緣際會接觸到家扶基金會,這是一直以來為弱勢兒童,少年及家庭推動福利服務的公益慈善機構

透過家扶,除了可以認養國內外兒童,也能愛心捐款,擔任志工等其他方式參與公益

某天在家扶的文宣看到了幸福小舖販售的一些手工藝品,第一眼的感覺是好漂亮喔!

我看到的是吉爾吉斯的媽媽們親手縫製的杯墊和拖鞋,心中的草原情結又被點燃了  (去過新疆之後就愛上了游牧民族啊~)

對我來說,東西具有獨特性而且價格實在,加上又能幫助當地家庭過更好的生活,實在是兩全其美!

這邊一定要真情推薦一下的啦


家扶幸福小舖

官網: http://loveshop.ccf.org.tw/   線上購物(可刷卡,1000元免運費)

家扶基金會:http://www.ccf.org.tw/

FB: 家扶幸福小舖

台中市西區民權路234號9樓

TEL:04-2206-1234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直接進入幸福小舖的網站,上方紅色橫幅有各種商品的分類,大部分是布包等手工藝品

1.png

點進去還有更細的分類

因為我是看到吉爾吉斯的羊毛氈系列,所以直攻特色飾品區的吉爾吉斯專區~ 哈哈

裡面可以看到當地媽媽們的照片,這些商品都是家扶輔導她們親手製作的喔!

吉爾吉斯是中亞五國之一,鄰居分別是哈薩克和中國,並緊鄰天山,惡劣的生活環境讓當地長期缺乏教育醫療資源,是全球第8貧窮的國家

 

2.png

因為是遊牧民族,所以商品都有著濃濃的民族風情,像是氈房和駱駝等,材質以羊毛氈居多

商品種類目前則有手機套,置物盒,鑰匙圈,杯墊和椅墊等

(還有拖鞋,是我一看到就想買的東西,不過最後一雙好像被我買走了 )

商品數量真的是有限,喜歡要把握!

3.png

點進去商品都有詳盡的介紹,圖片也很清楚

4.png

這麼可愛的杯墊只要350元耶~ 我懷疑吉爾吉斯媽媽們真的有賺到錢嗎?

草原綠-杯墊-2-01(1).jpg

選好商品就可以到購物車結帳

5.png

雖然算是公益購物網站,但購物流程相當流暢方便

付款方式也提供了多種選擇,像是劃撥,貨到付款或線上刷卡等

6.png

7.png

8.png

從下訂到商品送達大約10天左右(一週工作天)

裡面附上出貨明細,產品分別用塑膠袋包裝,還有一個家扶的紙提袋

IMG_0008.JPG

這樣如果要送人的話也滿方便的

IMG_0012.JPG

再來就是實際開箱文囉


天山之作小駱駝杯墊-草原綠 350元

杯墊直徑約17公分.厚度約0.5公分;駱駝約高9 X長11 X寬6.5公分

.

很喜歡幸福小舖在商品頁的這段文字,讓我想到深愛的那片草原風光

美麗的天山在不同的季節換穿不同的衣裳
春夏的碧綠、秋天的金黃、冬天的雪白
總是能夠讓人感到安穩和自在
彷彿保護著這片遺世的大地
在那山腳下耕作的牧民
在那天空中飛翔的老鷹
在那原野上低頭吃草的羊群
是一幅最簡單而美麗的生活寫照
吉爾吉斯,存在於真實與夢想間的國度

原本在網頁上看照片,感覺小駱駝的比例有點大,是否真的能放的下杯子?

沒想到實物還滿大的,直徑大約一個手掌那麼長,放馬克杯沒有問題,另外也可以拿來放小東西,超美的

.

下面放一些細節照 (網頁上也有,實品並無差異,只是他的綠不像網頁那麼鮮綠,稍微帶點藍,算是碧綠吧~)

.

小駱駝的雙峰做的相當精緻,兩側分別掛著行囊,十足的游牧風情

.

駱駝的小耳朵跟小尾巴也好可愛啊

.

象徵草原的綠色羊毛氈上,點綴著秀雅可愛的小花,應該是夏天的風景

另一款藍色的杯墊主題是湖水和天空,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綠色草原款啦~

.

杯墊上也有小小的家扶Logo

..

小駱駝怎麼看怎麼可愛,很有療癒感呢~

放在辦公室很不錯

.

.

再來是被我買走最後一雙的室內鞋

當初在文宣上是看到紅色的被吸引住,但到網頁上看已經只剩一雙藍色的男鞋,也是滿美的~

刺繡羊毛氈室內鞋-寶藍色 (我記得是39號) 850元

.

這雙鞋美就美在他有中亞/阿拉伯的特色-- 翹起的鞋尖

寶藍色的彩度也很飽滿漂亮,手工刺繡精緻,說實在這樣一雙850元我覺得也是物超所值的

.

材質近拍

整雙鞋的邊線都縫得很扎實牢固,有內裡,質地是厚實的,冬天當作室內拖鞋非常保暖

.

標籤在鞋內側

.

鞋底是皮的,質感超棒

因為是室內鞋,防滑功能應該是還好,我是感覺滿好穿的

.

特色的鞋尖近拍

DSC00439

.

這款寶藍顏色很正,在陽光下看更是耀眼

雖然當初買是大款男鞋,但我覺得女生穿也很漂亮,就自己留著穿

.

刺繡近拍

我覺得手工算是不錯,也沒什麼線頭,配色亮眼不落俗套

DSC00427

實穿照

.

他的造型有點像塔吉鍋那樣,兩邊(腳趾到腳背)圓弧翹起,腳丫子在鞋裡面空間很舒適

穿著這雙鞋,就覺得自己是個阿拉伯公主~ 好夢幻啊哈哈哈

.

真心希望吉爾吉斯家扶趕快再多製作一些這種室內鞋,我還想再買幾雙啊~

如果能研發出可以穿出室外的一定更棒!

.

台灣人是很有愛心的,助人的快樂更是不言而喻

除了直接捐錢,如果能購買到自己喜歡的東西,並鼓勵弱勢家庭自立,我覺得更有鼓勵的效果

今天除了分享我很喜愛的好商品,也希望拋磚引玉,大家一起以行動做公益喔

IMG_0011.JPG

(下為官網照片)

草原綠-杯墊-7-01.jpg

歡迎一同加入家扶認養的行列

延伸閱讀我的新疆之旅

 

 

arrow
arrow

    Froda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