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01-1

成都小吃頗有名氣,像是兔頭,涼粉,鍋魁,這次在成都吃到一家麵店很有特色,原來是當地頗有名氣的美食老店,也難得合爸媽胃口,一連來吃了兩次!到底什麼是鋪蓋麵?


蓉荣北大鋪蓋麵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解放路2段2號附4號(近北門大橋)

營業時間:7:00-21:00

大眾點評:http://www.dianping.com/shop/69347385

 

IMG_1899

 

這家北大舖蓋麵在北門大橋上,離我們住的文殊院懶骨頭很近,一上橋就到了,看的出來這家店生意很好,大多是當地人,我們五點多來吃晚餐都接近客滿的狀況,店面挺乾淨衛生的,可以放心~

價錢以當地物價來說不算貴,一般人點二兩的就夠囉

 

IMG_1902

 

我們三個人兩天點過了雜醬,牛肉,排骨等口味,有的辣有的不辣,四川的辣挺麻的,不吃辣的記得先問清楚!

跟阿姨點好餐,可以看到廚房現場拉麵皮的製作過程,一張大麵皮鋪展在鍋盆上,就像蓋棉被一樣,大概就是鋪蓋麵的由來吧~

 

IMG_1900

 

只見兩位師傅熟練的撥拉麵皮,默契很好,甩出一片片麵皮,有點像刀削麵加上貓耳朵的感覺,拉好的麵皮直接丟到廚房的大鍋裡,也太方便!

 

IMG_1901

 

不吃辣的可以選炸醬麵,鹹香的炸醬撒點蔥花,很是下飯,下麵~

 

IMG_1904

 

舖蓋面大概是麵片子的概念,不像刀削那樣有稜角有厚度,也不像貓耳朵那樣手捏的感覺,要白話形容的話,倒有點像是手桿的水餃皮,吃起來口感很滑溜爽口,並帶有一點拉麵的Q彈咬勁,大面積的麵皮能充分裹附湯汁,味道很夠,不會因為很大片而覺得都在吃白麵

 

IMG_1907

 

我點的是牛肉麵,在台灣很多地方都有賣四川牛肉麵,其實在四川很少看到有牛肉麵,應該很多人都知道牛肉麵是台灣發明的吧~

 

IMG_1905

 

這個可是真正的"川味"牛肉麵,不只有豆瓣的辣,還有花椒油等多種香料,屬於成都的道地滋味,在台灣吃不到,感覺牛肉本身倒不是重點,肉質不差,但比不上台灣半筋半肉的講究(不過這樣一碗台幣不到50已經很厲害!)

 

IMG_1908

 

手拉的麵皮就是趣味,厚薄均勻,但大小隨意,撈到一片巴掌大的麵片,真的有像鋪蓋喔

 

IMG_1910

 

這家店除了麵Q好吃,湯頭也滿不錯的,不會很死鹹,挺鮮香的,比較特別的是裡頭還有放雪蓮子(鷹嘴豆),在別的地方沒吃過,來成都有機會推薦來試試看北大鋪蓋麵~

 

IMG_1911

 

延伸閱讀

2017年十一長假.川西環線行程表(稻城亞丁/四姑娘山)-包車行情及海拔參考 (更新中)

 

arrow
arrow

    Froda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