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sArt_05-10-06.48.07

台北往吳哥窟(暹粒)很少直飛航班,大多要轉機,最多班次的是越南航空,票價也算合理,雖然網路上越航的風評好像不太好,但實際搭乘經驗還ok,河內和胡志明機場轉機的流程簡單,好吃好逛(半夜也有的吃),不必擔心無聊,在這邊就用流水帳的方式分享搭乘越航的轉機過程

 

這次買的來回機票NT12,889,午去晚回(紅眼班機清晨抵達),很多人抱怨越航的餐點和服務,我覺得服務有點碰運氣,這次搭的四次航班有遇到很好的服務,也有遇到傻眼的烏龍事件,但整體感受不至於太差,餐點水準比我期待的要好,機上娛樂等於沒有,但翻翻機上雜誌或睡覺補眠,短程航班時間一下就過了,還可以接受

 

1-1.png

 

出發當天剛好有南北韓領袖會面的新聞,拿了一份越南報紙在飛機上打發時間,但其實也看不懂,國外的報紙很少像台灣那麼圖文並茂,翻個一分鐘就結束了

一上機空服員會發濕紙巾給大家refresh,也許這是東南亞國家的習慣?餐廳或酒店多會提供冰涼的濕毛巾給客人清新一下

 

cof

 

越南人的面孔跟華人很像,尤其是廣東一帶的華人,有時候也難以區分,空少空姐都滿漂亮的,而且制服(女生是越南傳統服飾)很好看

 

cof

 

去程很多歐美客,相對回程(越南到台灣)就比較多越南人,網路上很多人抱怨的什麼腳會放在扶手上,小孩哭鬧等我沒有遇到(只有回程剛好坐在一個哭一整晚的小嬰兒前面

餐點跟一般飛機餐差不多,亞洲口味,倒也沒什麼特別難吃,唯一要挑毛病就是麵包是冷的吧,我記得台灣的航空公司都會把麵包加熱,這樣抹奶油吃起來才會香

 

cof

 

去程第一餐,二選一,我選的是豬肉飯,米好像有加紅麴進去滿漂亮的,口味也很正常

 

cof

 

燻鮭魚馬鈴薯沙拉,滿好吃的

 

cof

 

飲料選了白酒,水準還不錯喔,而且後來還主動問要不要續,去程的越航讓我對他們的服務印象加分很多

 

cof

 

河內是越南北部大城,機場十分現代化,只要不入境越南,轉機是不需要辦越南簽證的

 

oznor

 

下飛機後,跟著轉機的指標走,一邊是辦越南落地簽的櫃台,會看到很多人排隊,但轉機是另一個小入口,門口有人會盤查證件,出示下一段登機證跟護照就可以了,接著就會直接進到出境後的地方,要排隊再做一次登機安全檢查,滿特別的是河內機場規定要脫鞋檢查喔

 

cof

 

檢查完就跟一般準備登機一樣,可以自由閒逛,河內機場免稅店和餐飲店很多,要不是剛剛飛機上才吃,我還滿想在這邊用餐的,幾乎每一家都有賣河粉和法國麵包三明治

 

cof

 

越式春捲看起來也好好吃

 

IMG_20180428_155525

 

河內轉機時間比較短,利用機場免費wifi上上網打發時間,逛逛越南土產店,一下就到了登機時間

這段航程只有一小時多,但竟然也有提供餐點,讓我滿驚喜的,其實剛剛才吃所以並不餓,但有東西吃感覺就很豐盛,而且設計成比較開胃的清爽小點,我覺得更好吃耶~

 

cof

 

這盤完全就是為了搭配葡萄酒設計的吧!各種燻肉和火腿,橄欖,醃小黃瓜,還有冰涼的生菜沙拉,非常美味

 

oznor

 

往暹粒的航班空服員會發給大家入境卡和海關申報單

 

cof

 

入境吳哥窟,要辦落地簽的話,一共需要準備的資料如下

  1. 入境/出境卡:機上會發,有兩聯,一聯出境時收回
  2. 海關申報單:機上會發,入境時交給海關通道
  3. 簽證申請書建議可在網路上先下載,因為要填的東西滿多的,另外暹粒機場也可以拿取,但可能很多人排隊
  4. 簽證費美金30元,兩吋大頭照一張

 

cof

 

下了飛機,要自己提行李走進機場,先去辦落地簽,把文件和費用一同交給櫃檯,大概等候十分鐘左右,聽到櫃檯叫國名就可去認領,在入境官那邊也沒遇到索賄情形,一共就是美金30元的簽證費

 

mde

 


 

以下直接跳接回程,暹粒機場滿小的,但免稅店還滿好逛,回程到胡志明轉機,一小時左右就到了,大概是台北飛香港的概念,這一段就沒提供餐點,只有一瓶礦泉水

胡志明夜景很漂亮

 

mde

 

胡志明轉機跟河內差不多,也是跟著轉機指示,先檢查登機證和證件,通過行李檢查就可以了

到達胡志明已是半夜,出發前還在擔心會不會店都關門了沒地方逛,結果白擔心了,半夜也熱鬧得很,這段轉機時間比較長,加上是回程,如果有什麼想買的越南土產也可以在這邊買,或是到三樓的餐廳吃東西,BIG BOWL是連鎖的越南河粉專賣店,到處都看的到

 

sdr

 

點了一碗基本款的河粉,美金5.5元,機場消費價,還可接受

在吳哥窟或越南,用美金消費的幣值最小是1元,也就是說如果要找零錢,是不會找美元硬幣的,他們會換算成當地貨幣"約略"的給你,柬埔寨一美元=4000柬幣,越南一美元=20000盾,因此吃了一碗河粉,找回一張以後不知道用不用的到的越南盾10000(暫時還沒有想去越南玩)

 

dav

 

越南最讓人期待的美食pho,雖然只是機場版,也夠好吃了

比較特別的他們會另外附一盤香菜(生豆芽,九層塔和青辣椒等),讓你可以自由添加

 

cof

 

全部都是生的,所以真的很清香,那個黃綠綠的辣椒超級辣,台灣沒看過這種吃法

 

cof

 

牛肉就比較普通一點,要吃正宗的生牛肉河粉,大概還是得到市區裡去找

 

cof

 

河粉偏軟爛的口感,滑滑的也挺順口

 

cof

 

但我覺得越南河粉的精隨在那個湯頭,真的很清很鮮

 

cof

 

越航前三段的航程都還算愉快,只有最後這一班印象差,體驗到大家所講的服務差是怎麼回事

第一,要毛毯不理人-大概毛毯有限先搶先贏,我發現有些有經驗的乘客都是一上機就自己先拿好毛毯,等到之後跟空姐要,常常都會被遺漏掉,偏偏這班的冷氣又滿強的...

第二,小孩哭鬧-這個不可控因素,很多時候也只能忍耐,我剛好比較衰,後面的越南乘客帶了小嬰孩,從頭哭到尾沒停過

第三,出餐烏龍-我生平第一次遇到飛機送餐被跳過的情形,可能剛好三個座位中另外兩位乘客是訂特殊餐的,所以他們的餐點先送到了,結果我的餐一直等都沒等到,感覺剛好被忽略掉了,說真的我也不是餓到一定要吃,但很不喜歡這種被忽略的感覺,後來是按服務鈴,座艙長才出來解決(有稍微表示歉意,態度分數加回一點) 

 

cof

 

回程班機因為很難睡著,剛好看到窗外的日出即景,也算是個小幸運

 

mde

 

流水帳的記錄完這次越南航空搭程經驗,只能說有便宜票價的話,越南航空還是ok的啦~

 

 

arrow
arrow

    Froda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