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從上次來過雙月,我就愛上他們家料多味美的各種雞湯

這次霸王寒流冷的大家吱吱叫

我深感不趕緊補一下不行啊

這樣才有力氣抵檔寒風

所以...我又想到了雙月

雙月食品社

FB:雙月

台北市青島東路6-2號

TEL:02-8509-1908

不加一成服務費

 

 

看來大家都跟我一樣的想法

門口前排隊人潮不少

所幸稍等片刻就排到位置了

菜單再給大家複習一遍

.

雙月的油飯很有名

太晚來賣完就吃不到了

記得想吃的話要早一點來

這次除了點了上次很喜歡的何首烏雞湯

還針對寒流點了麻油豬心湯

外加油蔥麵線和燙青菜

還是一樣那麼便宜又大碗啊!

.

燙青菜有地瓜葉或高麗菜可選 35元

份量和品質秉持著雙月的實在精神

CP值讚讚

.

地瓜葉最怕吃到老梗()

這個地瓜葉吃起來很嫩,但又不會很軟爛,很有口感

而且加了油蔥調味

清爽又香噴噴的

.

何首烏雞湯是雙月招牌之一(其實蚵仔,蛤蠣雞,麻油也都是啦) 180元

喜歡藥膳風格的朋友

我推薦一定要試試

.

甘醇的湯頭

因為加了大量高麗菜

所以喝起來特別清甜

這也是雙月的特色

湯品幾乎都會加高麗菜

營養更均衡

.

挑選過的雞肉

肉質緊實有彈性

湯汁的味道也融入到雞肉裡

大口吃肉的感好過癮 

.

麻油豬心湯 80元

才...才...才80元

也跟何首烏雞湯一樣大碗

你沒看錯

店家就是這麼古意啦

.

裡面可沒有偷工減料

滿滿的豬心切片

搭配高麗菜和薑片

一股香氣撲鼻而來

冬天就是要來碗麻油湯啊~

.

麻油湯不是很濃很苦(有酒味)的那種

怕酒味的人也可以吃

麻油香氣自然,湯頭也滿清爽的

不會有喝下很多油的感覺

感覺很溫補,不燥熱

湯頭相當順口好喝

.

其實我沒有吃過豬心的印象

這碗麻油豬心湯我是一吃就愛上

豬心的口感有點像雞心,雞胗那樣脆脆的,有咬勁

但內臟類不新鮮或品質不好,很容易有腥味

這個豬心完全不會

只有內臟特有的甜度和鮮味

切的略有厚度的薄片也保有口感上的滿足

跟麻油湯實在絕搭

.

油蔥麵線  35元

裡面有拌入一點湯汁

所以不至於太乾很難攪拌

味道也很清爽,不鹹不油

.

直接吃之外

我還發現一個不錯吃的招式

可以把麻油湯(或雞湯)加一點到乾麵線裡

變成湯麵線的吃法

是另一種感覺,也不錯喔~

.

最後再來一杯檸檬愛玉 35元

.

吃完暖呼呼的補湯

其實會想來點清涼的中和一下

 

.

 

延伸閱讀 :善導寺:雙月食品社 - 四季皆宜的養生美食/料多又實在!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Froda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