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近才剛從韓國玩回來,團員們還特別指定要吃八色烤肉,可見韓國烤肉在大家心目中的美味程度

一回來就跟朋友糾去吃韓斤麻浦,感覺台灣的東西還是比較對我們的胃口

店家有名的焰彩七味燒也是八色烤肉的概念,到底好不好吃呢?


韓斤麻浦 炙鐵五花燒肉

FB:韓斤麻浦 炙鐵五花燒肉  ( 菜單)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4樓(微風信義)

TEL:02-2723-6066

營業時間: 週日至週三,11:00~21:30、週四至週六,11:00~22:00

.

微風信義4樓有不少餐廳,燈光美氣氛佳,韓斤麻浦也是其中之一

雖然是烤肉店,但外觀裝潢很時尚,落地窗夾層的白色保麗龍球會不定時的被吹起,製造出雪花般的美麗效果~


檢視較大的地圖

如果不說,會以為這是家異國料理還是夜店

工業時尚風格加上無油煙設計,我發現不少情侶喜歡來這邊約會呢

 

.

這裡用的是特別打造的手工鑄鐵烤盤

高熱傳導可以快速將肉烤熟並保持肉質的鮮甜,底部的凹凸紋路則能降低肉烤焦的機率,還有導油槽可排除多餘油脂,頗有健康概念

泡菜和豆芽菜放在烤盤邊緣保溫,搭配烤肉一起吃別具風味

.

白蘿蔔塊是用來去油的,用刮除的方式還可以刷掉烤焦的肉渣,很神奇喔~ (這個韓國也有)

DSC00693

韓式的烤肉沾醬,除了辣醬,還有芝麻油加海鹽,我特別喜歡這一味

.

生菜則是甜嫩的萵苣

其實韓國烤肉讓我喜愛的重要一點是他們用的生菜,種類多又好吃,很多台灣都沒看過

可惜受限於農產品進口的問題,台灣的韓國烤肉餐廳很少會用到我在韓國吃到的那些美味生菜

韓斤麻浦只有提供這種生菜,雖然個人覺得不是完美的搭配,不過至少品質是不錯的,還有整根的辣椒!

.

小菜種類也多,特別推薦柚子蘿蔔~

他們的泡菜偏辣,酸度還好,我覺得在烤盤上加熱一下配烤肉比較好吃

.

以上這些生菜,小菜都可以在自助吧檯無限自取

.

貼心的小圍兜兜,他的設計是要把紙拆開,變成兩根線綁在脖子上

我覺得密合度不是很好啦,但聊勝於無,而且我發現幾乎沒有油煙,不太需要擔心噴到衣服 

.

菜單設計挺好的,圖很美~ 可以在店家粉絲頁看到完整菜單 (點我  菜單)

.

焰彩七味燒

幾乎每桌必點的招牌,韓斤麻浦的豬肉皆選用具產銷履歷的雲林快樂豬,五花肉是號稱完美的肥瘦比例3:7

用韓籍主廚特調的7大醬汁醃漬24小時入味,話七種不同口味的五花肉皆是由主廚所研製的醬料而醃漬題性十足!

七種口味建議由左邊的清淡口味依序吃到右邊的重口味

.

是哪七種口味呢?

原味

.

泡菜

.

醬味

.

燒酒

.

這個燒酒味還有個小噱頭,服務生會點火把酒精燒掉,小小的火焰秀

.

咖哩

.

豆腐乳

.

辣醬

.

店員很親切的教我們烤的方式,也順手幫我們烤了~ 哈哈

.  

中間的溫度較高,烤熟之後要移到邊緣以免過焦

.

五花肉要有一點焦焦脆脆的比較好吃

.  

這邊的豬五花已經處理好了,每一種口味都有4片,剛好是適合入口的大小

不用自己用剪刀剪 (雖然說那也是一種趣味啦~)

.

直接吃或是包生菜吃都不錯

包生菜的話,我喜歡再加一點泡菜和大蒜,吃起來更夠味~

七種口味裡面,我印象比較深刻的還是重口味的泡菜,咖哩和辣味,另外像燒酒口味吃起來滿妙的,有燒酒雞的fu很促咪

不過老實說,一下吃太多肉有點吃不消,吃到最後有點不知其味,稍微有點膩

建議人多一點再來點這個七味燒,兩個人吃份量太多了啦! 多一點分享會感覺比較好吃

.

春川雞腿肉

記得第一次去韓國玩,超愛春川炒雞排的

這個雞腿肉是用韓式辣醬醃製,看起來紅通通但其實吃起來不會很辣,鹹香入味

.

蛤蜊鍋巴湯

在菜單裡有不少韓國特色湯品,像這鍋巴湯在其他地方還不太常見

充滿鮮味的高湯裡有幾塊飄散香氣的鍋巴,將鍋巴在湯裡泡軟,吃起來沒有鍋巴的硬硬口感,而是像玄米茶或是爆米香的感覺

.

精選的大蛤蠣滿讚的,肉質肥嫩飽滿,很鮮美

.

熔岩起司蒸蛋

.

這鍋蒸蛋是我今天最愛的怎麼會這樣!

好吃的關鍵就在那會牽絲的半融起司,一定要燒燒的趁熱吃嘿~ 這樣才能體會那香濃的幸福滋味!

蒸蛋濕潤蓬鬆,裡頭還有些許蔬菜,這樣一鍋蛋我完全可以配飯當作一餐 

.

辣寶貝小章魚

.

混和了調味的小章魚,豬肉,泡菜和洋蔥等,因為湯汁較多建議等肉烤完再來炒

原本都已經飽到吃不下的我們,最後這道還多吃了幾口,因為還滿開胃的耶~

.

飲料選了柚見蔓越莓汁和鳳柳汁,酸甜酸甜挺有去油解膩的效果

這種混搭的風格我覺得還不錯,像蔓越莓跟葡萄柚搭在一起還滿好喝的,也喝的到果粒

.

最後甜點選的是另一招牌 黑糖水晶球

.

冰凍涼糕,麻糬底下包著紅豆餡,最裡面又有綠豆糕夾心,意外好吃

.

黑糖水晶球,光看外觀就很炫

透明的半圓水晶球是以天然海藻所提煉出的寒天Q凍粉製作,另外搭配濃醇的黑糖蜜,再加上黃豆粉,有日式葛粉的味道

.

將黑糖蜜淋上水晶果凍,果凍吃起來脆脆嫩嫩的,十分清爽

黑糖的甜而不膩,帶有甘醇的香氣,加上高雅的黃豆粉,的確讓人滿驚艷的,相當好吃~

.

整體感想,菜色有不錯水準,雖然七色烤豬五花沒有想像中的讚 (可能是吃太多肉的關係)

不過平均來說還算是好吃,如果兩人用餐,我會建議單點幾樣肉品試試看,確定吃得下再點

三人以上再點焰彩七味燒,這樣每個口味小嘗一點會比較吃得出特色 

 

延伸閱讀

[大直] 水剌 SURHA - 韓國人開的宮廷韓國料理. 烤肉套餐分享~

The Owl 敖唷:馬鈴薯豬骨湯+生菜包五花+薯泥煎餅

[OpenRice新店快閃大隊] 正宗韓式年糕火鍋 泰一格 - Running Man李光洙代言~

[中山站美食] 棧 F-U Kitchen : 炭火直烤的痛快 夠讚! (附菜單)

[忠孝敦化] Mosun 墨賞新鐵板料理:精緻鐵板燒再訪

[市民大道.燒烤] 九斤二 日式無煙燒肉:優質牛豬.豐盛海鮮.絕對超值的火烤兩吃!

 

 

arrow
arrow

    Froda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