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271-1

老頭擺,在客家話的意思就是古早味,龍潭這家百年古宅翻修的客家菜,很能體驗道地的客家味


老頭擺客家菜

官網:http://www.longtan-ltb.com/

FB:老頭擺客家菜

桃園市龍潭區中正路三坑段546號                     

TEL:03-471-1359

營業時間:11:00-14:00;16:30-21:00 (假日全日營業)

.

 

三坑在石門水庫景區附近,離小人國和六福村也不遠,適合搭配成一日遊,事實上光是龍潭三坑就有不少好玩的景點,之後再來分享

開車來的話當然是比較方便,餐廳有提供停車場,如果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旁邊也有公車站牌(桃園客運-崎腳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走進這道門,就像坐進了時光機,回到百年前的客家老屋

 

.

 

雖然經過翻修,但相當程度保留了三合院的味道,並無太多刻意著琢磨的痕跡,眼前所見都是真實的生活歷史

 

.

 

原本三合院裡的曬穀場,現在搖身一變成為露天雅座,無論晴雨,在這用餐都能感受到特別的氣氛

 

.

 

有時候,在戶外這樣子吃飯就是比較有味道 

 

.

 

古早的打穀機,現在變成最時尚的擺飾了

 

.

 

廚房也保留以前灶咖的樣貌

 

.

 

.

 

這棟三合院建築,以前也算是大宅,分成好幾間,現在就變成餐廳的包廂,一間一間的剛好保有隱密性,有時候從門外經過,看見裡面用餐的客人,就像是在自己家用餐一樣,好有親切感!

 

.

 

老宅保存的很好,當時的一磚一瓦,甚至是斑駁的牆壁都有保留下來,我們用餐的房間以前剛好是儲藏室,抬頭一看就能見到當時屋頂下儲藏稻穀的所在

 

.

 

自然脫落的牆壁,也能看到以前用稻穀殼混在泥土當作砌牆材料的樣子

 

.

 

農家的蓑衣,客家的花布

 

.

 

老頭擺的菜單,有單點也有各種價位的桌菜

 

.

 

.

 

這次我們一行人點的是3000元的桌菜

桌上備有熱茶,很有古早味

 

.

 

.

 

白飯是自己去添的,滿特別的是有加了地瓜簽,以前大家吃地瓜吃到怕,現在大家都搶著要吃

 

.

 

十菜一湯,上菜的速度頗快,前面五六道幾乎是一次上齊

 

DSC04284

 

大部分菜色都是我們認知的傳統客家菜,甚至還有一些平常在客家小館也不容易吃到的,像這個高麗菜封

客家人喜歡做菜封菜滷和醃菜酸菜,將勤儉持家的精神發揚光大,我個人是超喜歡這些菜滷,梅干醃菜之類的東西~

這道高麗菜封是整塊高麗菜下去滷,層層包疊的樣子特別好看,味道比較自然沒有太多醃漬發酵味,醬香和甜味較濃,相當好吃

 

.

 

客家小炒,我是覺得還好,可能我吃的時候已經涼掉,這道菜還是要趁熱吃的好

 

.

 

經典菜色梅干扣肉,這道我也滿愛的,梅干菜味道香且不死鹹,跟那種快速製作的味道有明顯分別,扣肉肥瘦剛好,就是要讓梅干菜吸收油脂的香味,吃起來入口即化又不顯肥膩,過癮極了!

 

.

 

薑絲大腸,這道口味也滿不錯的,大腸吃起來很Q,薑絲我覺得更好吃,酸度也很舒服

 

DSC04276

 

炒青菜,就沒什麼好說的了,不過在整桌咖啡色系的客家菜中,翠綠的炒青菜更顯珍貴

 

.

 

蔥煎豆腐,這我不知道算不算客家菜,但是是不錯吃家常菜,豆腐煎的外面略帶焦脆,裡面吃起來又很嫩,也有入味

 

.

 

土雞剁盤

土雞肉質緊實,很有嚼勁,白切味道樸實,搭配辣椒醬油比較好吃

.

 

韭菜下水,據同桌的導覽老師說,這道才是真正有客家精神的菜色,利用雞鴨鵝等家禽的內臟(下水)來炒韭菜,正是客家人不浪費的最高指導原則

這道菜我覺得挺好吃的,大概是我本身就滿喜歡韭菜吧

 

.

 

檸檬白灼蝦,蝦子很新鮮,但因為我懶得剝殼,只吃了一隻~哈哈

 

.

 

清蒸魚,魚肉新鮮,調味的方式也清爽好吃,我特別愛上面的油淋青蔥

 

.

 

福菜排骨湯

客家傳統福菜,拿來煮湯很好喝,這湯裡的排骨肉並不多,應該也不是主角,福菜比較受歡迎

 

.

 

一桌3000的菜色算是相當豐盛,有魚有肉,必吃的客家菜也都有包含在裡面,人數多又懶得自己點餐的話可以考慮喔

 

PhotoGrid_1479719967803

.

延伸閱讀

♥ 龍潭好好玩 ♥ 客庄微旅行/一日遊推薦:客家文化館+大平橋+三坑老街+聖蹟亭+福源茶廠+乳姑山

arrow
arrow

    Froda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