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知道大家喜歡吃紅燒還是清燉的牛肉麵?兩種我都喜歡,不過天氣炎熱的夏天,我更偏好清爽的清燉牛肉麵四維路有一家好吃的牛肉麵我要來介紹一下,牛大骨加上各種蔬果慢熬的精緻湯頭,還有用料實在的高品質牛肉,讓人印象相當深刻,這邊的小菜也滿不錯吃的喔~


牛莊園牛肉麵

FB:牛莊園牛肉麵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70巷27號

TEL:02-2701-2009

營業時間:11:30 - 14:00;17:00 - 20:00

.

 

四維路上的牛莊園,靠近成功市場和大安國中,是一家比較精緻走向的牛肉麵店,除了蔬果湯頭是特色,這邊使用的都是美國牛或澳洲牛

 

.

 

工業風的簡潔裝潢,低調有質感,乾淨清爽的感覺跟傳統麵店不太一樣,在這邊吃麵是種享受,店家服務態度也很親切

 

.

 

.

 

擺放餐具的一角,還有牛肉麵必備的酸菜和辣椒

 

.

 

牛莊園有清燉跟紅燒兩種湯頭,各有不同的美味,不過我推薦第一次來的人可以試試這邊的招牌清燉湯頭,除了牛大骨的香氣,還有蔬果的清甜通通都在湯裡!

 

.

 

菜單這裡

以精緻型牛肉麵來說,其實牛莊園的價位不算是特別貴,單品大概在180元左右,價錢是隨著牛肉的兩拼三拼甚至是多拼決定,最貴的莊園牛肉麵是350元,因為牛肉牛雜等用料真的是品質不錯,價位我覺得算合理

 

Rio-牛莊園_180528_0005.jpg

 

一目了然的點菜單如下

店內的牛(腱)肉和雪花牛肉用的是美國牛,牛筋和牛肚則是澳洲牛,除了牛肉麵,也有一些其他麵食選項,另外就是豐富的小菜

 

.

 

這邊小菜口味都滿精緻的,份量適合一到兩人享用,這次點了幾款都很喜歡

牛肉湯花干

 

.

 

讓人初見牛莊園湯頭的厲害,花干吸飽了牛肉湯的香甜,多汁又入味,

 

.

 

蘿蔔泡菜

紅白兩色蘿蔔切成爽脆細絲,有著台式泡菜的清爽酸甜,解膩效果不錯~另外滿特別的是裡面還加了薄蒜片,我覺得還滿香的

 

DSC06272

 

老醋木耳

很細膩的功夫菜,吃起來也滿溫和爽口的,不像想像中的那樣醋酸,大概老醋的香氣都已經入進去了,所以只感覺口感特別爽脆,還有餘韻未絕的陳香

 

DSC06273

 

芝麻山葵黃瓜

有別於一般的芝麻醬,這個多了哇沙比的辛香和微嗆,有點後勁,很是過癮!

 

.

 

這次點的幾道小菜都有點小辣,來杯甜甜的冬瓜茶解辣,夏天冰冰喝好過癮

 

DSC06278

 

接下來要介紹店家的鎮店之寶-莊園牛肉麵

一樣有分紅燒跟清燉兩種口味,我點的是清燉的,牛莊園的牛肉麵有牛肉(牛腱),雪花牛(肉片),牛肚和牛筋四種料,莊園牛肉麵就是可以一次吃到四種的綜合口味

加入蔬果熬製的清燉高湯,跟一般中藥風的清燉很不一樣,而且裡頭有附上一塊紅蘿蔔,吃起來好軟好甜喔~

 

.

 

先喝一口湯,看這略成金黃的色澤就知道他超濃郁的,真的是花了很多時間熬出的精華(事實上我還覺得他太濃了不習慣~哈哈),滿滿的自然鮮甜非常美味,跟加味精的湯頭不一樣,很舒服的感覺,不會口渴

 

.

 

麵條是這種很有手工感的粗拉麵,口感比較有咬勁

 

.

 

之前都覺得紅燒牛肉麵才需要配酸菜,不過我覺得牛莊園的清燉牛肉麵加酸菜也很好吃,一來是因為清燉湯不是那種中藥湯底的(中藥跟酸菜不搭),二來就是這酸菜不死鹹,很涮嘴,有一點點辣度配清燉也很出色

 

.

 

雪花牛是我覺得牛莊園的特色之一,雪花牛油脂豐富,先煎烤過讓他香氣逼發出來,吃在嘴裡能感受到迷人的炭烤香,柔嫩多汁又不油膩

 

.

 

牛腱肉很厲害,完美比例的筋與肉,如果凍般軟嫩,纖細的肉質幾乎不需要多咀嚼,吃起來超高級的

 

.

 

牛肚有點厚切,吃起來過癮,但軟硬度很剛好,對牙齒沒負擔的Q彈度~哈哈

 

.

 

牛筋超霸氣的啊,比大拇指還要粗說,滿滿的都是膠質,好嫩好Q好好吃

 

.

 

牛莊園的清燉真的很好吃,能感覺到店家的用心跟品質,價錢也合理,不會貴氣逼人難以接近,喜歡吃牛肉麵的話我還滿推薦的,應該不會讓你失望~

 

.

 


牛莊園牛肉麵

FB:牛莊園牛肉麵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70巷27號

TEL:02-2701-2009

營業時間:11:30 - 14:00;17:00 - 20:00

 

.

 

 

 

arrow
arrow

    Froda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