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

想要動手改造居家佈置,又不想大興土木嗎?各式各樣的壁貼牆紙是不錯選擇,為大家推薦一款文創風格的花磚貼紙立體雕花擬真磁磚,美麗的復古花色充滿阿嬤家的味道,不管是想打造一整片花磚牆,或是家具的局部裝飾,貼紙的設計簡單好上手,自己在家就能動手拼貼,一起玩創意!


早知道-台灣阿嬤家花磚貼紙

官網:https://www.knows.com.tw/products/grandma-everspring

FB:早知道就把我家搞成這樣

 

早知道是由一群熱愛搞居家裝潢的人所創立的品牌,還有一個歡樂的"早知道就把我家搞成這樣"粉絲團,每天生活的空間一成不變多無趣,只要用點巧思就能帶來不同的感覺,這個花磚貼紙系列我很喜歡,一來是夠簡單,像我這樣的裝潢白癡也能輕鬆完成,只要會小學生美勞就可以了,二來是花色多又好看,包括地中海/阿嬤家/小幾何系列,復古風的花磚有很強烈的手繪風格,搭配性高

 

IMG_8341

 

這次選的阿嬤家系列-日日春,是以民國初年的台灣古花磚為發想,和QUEMOLICA捲毛力卡合作,那個年代的花磚帶有迷樣的異國風情,又有濃濃的台灣古早味美感,鮮豔色彩裝飾性強,用在現代家居裝潢也不突兀,反倒能展現一種自我風格

 

IMG_8342

 

每一包有四片貼紙,可以同花色或不同花色自由組合拼貼(個人覺得同花色看起來會比較乾淨啦),因為他是對稱的造型,所以上下左右都可以無止盡的接下去,就看自己想要怎麼呈現

 

IMG_8343

 

這款貼紙是PVC材質,表面不但防水防油,還可耐熱60-80˚C,所以貼在廚房也ok

 

IMG_8348

 

貼紙上層有一張透明塑膠模,使用時先把他撕掉

 

IMG_8360

 

背面就是一般貼紙的設計

 

IMG_8367

 

因為房間門留有以前貼東西的殘膠,平常覺得很醜我都是掛一個包包把他擋住,這次想說用花磚貼紙來裝飾一下~

 

IMG_8352

 

只要是乾燥平整的表面都可以貼,磁磚,玻璃,實木或不鏽鋼材質都行,但油漆粉刷的牆壁個人比較不建議,時間久可能會掉漆

 

IMG_8371

 

我還滿隨性的,沒有特別先丈量過就直接貼,不過貼的時候有個技巧,那就是將花磚貼紙的花色對齊,並緊密貼準,這樣就不太會歪

 

IMG_8373-1

 

如果不小心貼錯,貼紙也很容易可以撕掉重貼,不會殘膠,但還是會受環境影響,要避免貼在潮濕高溫的地方

 

IMG_8376

 

日日春這個花色我很喜歡,淺藍底色中間是一朵菊花,象徵吉祥和喜慶滿堂,顏色搭配的粉嫩討喜,感覺很有精神

 

IMG_8487

 

在不同光線下看的質感也不一樣,就像溫潤的磁磚,皎潔如光

用復古花磚裝飾有點像馬賽克的味道,這樣貼下去,原本醜醜的門就變美了,整個好有文青氣質喔~當作打卡牆也挺不賴

 

cof

 

家裡到處都能看見白色磁磚,說實在還滿單調的,但如果整面牆都貼上花磚也太over,我推薦可以用裝飾性的貼法

 

IMG_8427

 

在磁磚與磁磚的十字交界處貼上一枚花磚,是不是就很有味道~(貼的時候建議先清潔油汙,並等牆面乾燥後再貼

 

IMG_8468

 

IMG_8429

 

可以這樣長長的貼一排,像腰帶一樣的裝飾,不會太花俏,又帶出活潑的氛圍

 

IMG_8433

 

我喜歡這款貼紙的原因,除了花色和質感很棒,還有他表面是立體雕花,用手摸上去有凹凸感,亮面看起來就像真的磁磚,非常漂亮!

而且他的材質容易清潔,如果沾到油汙,用中性清潔劑擦拭就可以了

 

IMG_8439

 

簡單的小佈置,可以為居家生活帶來新氣象,有的時候我們就是需要一點改變,讓生活更有趣,美美的復古花磚,你也可以輕鬆擁有~

 

cof

 


 

IMG_8346-1

 

早知道-台灣阿嬤家花磚貼紙

官網:https://www.knows.com.tw/products/grandma-everspring

FB:早知道就把我家搞成這樣

 

 

arrow
arrow

    Froda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