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787.jpg-1

天氣涼了就想吃關東煮,今天要來介紹一家標榜不添加味精的蔬果湯頭,以及手工自製丸子和苦瓜封,天然健康的關東煮喔 


磚瓦臺

FB:磚瓦臺

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106號 (南京復興站1號出口對面)

TEL:0909-905-168

營業時間:11:30~21:00 (星期六11:00~24:00;星期日公休)

.

磚瓦臺在遼寧街上,從南京復興站1號出口上來就會看到了,高掛的紅燈籠很好辨認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家關東煮算是路邊攤的感覺,除了外帶,旁邊的騎樓有三張桌子可以內用

桌上有菜單可以參考,點完餐老闆會幫你送過來

.

厚壓克力板製作的菜單,質感滿好的,但也要小心不要砸到腳,應該會很痛

除了各種單點(手工商品和推薦菜色都有標示),也可以搭配套餐,價位整體來說滿實在的!

.

這天下班後過來吃,客人很多,滿多都是外帶的

將點的關東煮放在勺子交給老闆結帳,現點現煮大概等個3分鐘

.

年輕的老闆親切的招呼客人,也很熱心的介紹他們家的關東煮

店內從湯頭到各式關東煮,幾乎都是自製或是精心挑選的食材,以健康天然為訴求,因為自己家人都這樣吃才拿出來賣

.

自家手工自製的丸子,苦瓜封和高麗菜捲是特色招牌外,有不少是日本進口的關東煮食材,另外還有創意的蘋果煮和番茄煮也都讓人眼睛一亮

.

蔬菜類和主食類則是放在架上自取

.

青菜每天至少有五六種以上,種類多樣我覺得很棒!當天的青菜可來電詢問

.

主食除了常見的王子麵,冬粉...之類的,有一樣很特別,就是自製的麵疙瘩,外面很少看到

.

只用大骨和蔬果熬製的湯頭,不添加味精,讓你吃的更放心

.

琳瑯滿目的關東煮們

.

看到什麼喜歡的,儘管夾就對了!如果菜單上看到現場沒看到也可以直接詢問老闆,有時候可能是太忙來不及補貨喔~

DSC03785

關東煮的湯頭很重要,清爽甘甜的好味道喝了不口渴,內用也免費加湯喔

.

巨無霸size的手工自製丸子,推薦不能錯過

目前有原味/南瓜/芋頭/荸薺四種口味,均一價25元

.

各式關東煮中,老闆媽媽自己做的苦瓜封和高麗菜捲,對我來說最有吸引力

.

一個人點了那麼多

.

搭配關東煮的醬料也是店家自製,共有兩種口味,分別是日式味增關東煮醬和台式蒜蓉醬油膏

醬料不勾芡,不但吃來健康,味道也更醇更香,說實在我很討厭小吃攤那種勾芡的粉紅色的醬,磚瓦臺自製醬料就很對我的味

.

麵疙瘩

.

其他麵食類一般都是作成乾拌口味,只有這麵疙瘩是作成湯的

只加了單純的關東煮高湯,清爽回甘,不規則的手工麵疙瘩吃起來口感也Q彈有勁,我覺得沾醬料也滿好吃的

.

另一項特色主食,就是這古早味豬油拌飯

.

記得小時候用清香油拌飯超好吃的,豬油拌飯就是這樣的懷念古早味

這個豬油沒有我想像中的味道那麼明顯,倒是蒜蓉醬油的味道更加鮮明,略偏甜的口味比較台式

.

關東煮上桌時,老闆會貼心的幫你切成適合入口的大小

.

青菜類我點了菠菜和菜頭,蔬菜品質新鮮好吃,尤其是白蘿蔔是關東煮必點,吸飽了鮮甜高湯,吃來軟嫩多汁!

.

牛蒡天婦羅

魚漿的口感不會粉粉的,吃起來很純,而且可以吃到牛蒡絲,不但層次豐富,味道也滿有特色的

DSC03824

苦瓜封做起來滿很費時,這麼大一個賣35元,我覺得滿實惠的

.

苦瓜吃起來是比較軟的口感,苦瓜味也很濃厚,我很喜歡這樣的味道,怕苦瓜的人就別點了,但如果你不討厭苦瓜,真的很推薦你試試看

另外,苦瓜裡面包的餡超級扎實的,有貢丸的那種淡淡甜味,口感彈牙

.

手工丸子快要一個拳頭那麼大,正常人吃一兩顆就飽了

口感是很自然的脆度,而且裡面有湯汁的感覺滿濕潤的,用料很實在喔!

DSC03822

高麗菜捲

.

高麗菜吃起來不會爛爛的,保有一些清脆感,我覺得還不錯,內餡則跟苦瓜封很像,只是比例上菜比肉多一點,更加清爽

.


PhotoGrid_1478864216306

磚瓦臺關東煮,我覺得湯頭,食材跟醬料都很用心,吃得出天然健康的感覺,價位又親民

下次經過遼寧街夜市,別忘了來體驗美味的小吃喔

.

 

延伸閱讀

[東門美食] 永康街美食推薦 - O OLAN 黑輪吧:鑄鐵鍋 vs 小酒吧。吃黑輪也可以這麼有氣質! (附菜單)

 

 

 

 

arrow
arrow

    Froda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