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富山灣豐富的海鮮讓富山成為北陸的美食名所之一

人說富山有三寶:鱒魚壽司,白蝦丼和黑拉麵 (好啦,三寶是我自己說的...不過真的有名嘛)

無奈此行只在富山呆上半天,因此用了有限的時間我吃到了其中兩樣

出了富山車站,第一站先直攻人氣黑拉麵


麺家いろは

http://www.menya-iroha.com/

Tabelog:http://tabelog.com/toyama/A1601/A160101/16000615/ (3.51分)

富山県富山市新富町1-2-3 (富山車站對面 CiC大樓 B1)

11:00~0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IROHA本店在射水,但對於觀光客來說,富山車站對面的CiC分店要更方便

 

.

 

每個座位都有可以自取的冰水

 

.

 

多種佐料可供搭配

 

.

 

菜單

 

.

 

有黑拉麵和白拉麵

但IROHA最有名的就是黑拉麵啊

有著2009-2012,2014共5年拿下東京拉麵展銷售冠軍的記錄!

 

.

 

.

 

.

 

.

 

ABC三種套餐可以讓你吃到很撐

特有的富山季節漬物瑩烏賊,看起來也相當美味~

 

.

 

直接點了人氣No.1的黑醬油拉麵 980元

 

.

 

獨特的濃黑湯汁,是使用了秘傳成熟黑醬油,雞骨和魚貝類熬製

看起來好像會很鹹,事實上他比我吃過的大部分拉麵要不鹹!

有著醬油的鹹香和甘醇,但鹹度被溫和的雞骨,魚介湯底沖淡,顯得相當和煦

魚介的海味也很自然清爽,不像我吃過某家標榜魚介湯頭的拉麵魚腥味那麼重

然而我覺得最出色的地方在於那豪爽灑上的蔥白,清甜爽口!

 

.

 

麵條是傳統的細拉麵,彈牙口感不顯膩

至於半熟蛋和叉燒就中規中矩,沒有太值得著墨的地方

 

.

 

菜單上有一樣很吸引我

富山灣昆布和在地魚鮮製作的關東煮 (oden) 6品 600元

含地魚關東煮3品,大根(白蘿蔔),玉子(雞蛋)和赤卷

 

.

 

在日本吃關東煮真是件享受

師傅認真對待每一樣食材,看似樸實的庶民小吃也有絕妙的深厚品味

雖同樣是魚漿類製品,吃來仍有微妙的差異

但整體水準都不錯,口感細緻且新鮮彈牙

唯一較不習慣的就是高湯口味較鹹,不知道是不是地方特色?

 

.

 

其中特色應是這上頭的昆布了,似是富山特有的白昆布

乾燥的昆布有著日曬過後的香氣,淡淡的淺綠色極其高雅

直接夾取少許放入口中,讓唾液慢慢接收他清爽的鹹味和回甘的尾韻

再者,將乾昆布浸入高湯

湯汁漸漸吸入將昆布膨漲,就變成又像髮菜又像海帶芽的濕潤質感,入口亦是爽滑柔嫩~推薦一試

 

.

 

點我看全部行程遊記

[2016 中部.北陸 ] 日本賞櫻 行程表

 

 

 

arrow
arrow

    Froda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