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19-1

柴米油鹽醬醋茶,醬料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食物的美味關鍵常常就差在那一味,日本老牌調味料S&B醬料,除了招牌的咖哩粉咖哩塊,還有很多好口碑的調味品,像是管狀的柚子青辣椒醬生蒜泥醬,以及辣油等,除了當作沾醬佐料使用,也可做出美味的醬料料理食譜喔~

 

 

我平常煮菜都很簡單,頂多就加點鹽或醬油而已,但久了也會覺得單調吃膩,比不上在外面餐廳吃的口味那麼多樣化,但後來發現超市有很多調味品可以讓家常菜增添風味,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日本老牌S&B,他們家的咖哩最有名,超市可以買到各種口味的咖哩塊,我覺得很好用的還有他們出的管狀調味料,小包裝方便保存和使用,口味也非常道地,下面就來分享我的使用經驗

 

首先是生蒜泥醬,醬料無添加色素,味道就像現磨的蒜泥一樣很天然

 

 

IMG_3725

 

軟管狀的設計就像擠牙膏一樣很方便,不怕弄髒手,而且想要多少用量很容易拿捏

 

IMG_3744

 

如果要自己磨蒜泥超麻煩的,得先剝大蒜,再用磨蒜泥的器具,而且手還會沾上大蒜的味道,有了這種生蒜泥醬實在是太方便了,而且也很百搭

 

IMG_3747

 

水餃沾醬,醬油加一點生蒜泥就是了,濃烈的蒜頭香氣吃起來非常過癮,蒜泥口感也十分的細緻

 

IMG_3751

 

蒜泥也可抹在麵包上,烤一下更香,或是烤肉烤魚都不錯喔

 

IMG_3848

 

管狀調味品再來要推薦的是我很喜歡的柚子青辣椒醬

 

IMG_3721

 

每次吃日本料理我都超愛加了柚子胡椒的東西,但台灣很少找的到那裡有在賣的,得知S&B也有推出柚子青辣椒醬,便趕快來試用

柚子青辣椒醬我覺得有點日式芥末的fu,他不像山葵那麼辛辣,又多了柚子的清爽酸度和香氣,除了適合當作沾醬使用,也有人拿來製作湯底,柚子胡椒拉麵最近很流行呢~

 

IMG_3798

 

柚子青辣椒醬能提升食物的鮮美口感,使用的量不需要太多,整個層次感覺更豐富喔

 

IMG_3843

 

接下來要分享的S&B辣油,有點中國風,不過跟所謂的川味麻辣還是不太一樣,運用範圍很廣

 

IMG_3720

 

又要來誇一下日本人的貼心設計,專利的按壓式出口設計,使用時不必擔心弄髒手,也能完美的控制用量

 

IMG_3726

 

辣油的成分主要是紅辣椒和芝麻油,迷人的香氣整個讓人食慾大開,不過他本身沒什麼鹹度,大家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再加醬油或其他調味品

想到辣油就想到擔擔麵,S&B辣油的道地風味讓人深深上癮!

 

IMG_3752

 

IMG_3755

 

 

 

 

 

 

S&B是日本第一家成功生產咖哩粉的公司,在日本提到S&B紅罐咖哩粉沒有人不知道的,所以咖哩粉推薦一定就是他了~

使用了幾十種辛香料的黃金配方,以及獨家杵臼研磨技術,一打開來就能聞到濃郁的香氣

 

 

 

 

IMG_3730

 

製作正宗日式咖哩就靠他了,跟咖哩塊比起來,我覺得咖哩粉使用起來更容易些,不太需要考慮水的比例或何時關火之類的,我都憑感覺隨意添加,味道就超棒的~哈哈

 

IMG_2851

 

除了各式咖哩,咖哩粉也能運用在中西餐料理上,像是這道咖哩鮮蝦粉絲煲,先將蝦子連同咖哩粉一起炒香(要加一點油讓咖哩味道融入)

 

IMG_3806

 

蝦子變色後先取出備用,再將泡軟的粉絲入鍋,咖哩醬汁因為吸收了蝦子的鮮甜,味道會更棒

 

IMG_3808

 

起鍋撒點蔥花擺盤一下就很完美了!賣相和滋味都不輸給外面餐廳喔

 

IMG_3810

 

S&B的咖哩真的很棒,香氣柔和層次豐富,很舒服的味道,他們家的咖哩塊跟咖哩粉我都用過,比較起來,我更喜歡咖哩粉一些

 

IMG_3820

 

對喜愛下廚料理的人來說,S&B醬料真的提供了方便又美味的選擇,這次嘗試的幾種調味料都非常好用,有機會還想再試試他們家其他的醬料說~

 

 

IMG_3719

 

 

S&B Foods 愛思必全球網站:https://www.sbfoods-worldwide.com/zh-tw/

 

arrow
arrow

    Froda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